[北海道] 浦河町賞鳥、美味鹿肉火鍋、手作大漁旗、手作海鮮丼體驗

北海道浦河海岸與日高地區: 還沒被台灣觀光客發現的新大陸

這天的行程可以用【漸入佳境】來形容,即使形成即將進入尾聲,但是浦河町根本就是瑰寶啊! 來之前從來沒有聽過這裡,也不知道這裡是是圓是方,直到自己來了,才知道天上飛的(鷹)、地上走的(馬)、海裡游的(海鮮)都是讓旅程豐富的元素。

傍晚到此,晚上體驗手作海鮮丼,隔天一早不論晴雨都出門去賞鳥。我原本心理面最不想要去的,就是賞鳥! 因為人生缺乏這樣的體驗,也無法得知賞鳥的樂趣。但幸好我沒有先入為主,幸好去了,原來賞鳥這麼有趣、這麼有成就感。專人帶著看鳥根本就跟追極光一樣,充滿刺激和期待。

實際賞鳥比想像中的好玩一億倍!!! (人生中第一次早起賞鳥) 影片中有我們看到的鳥兒玉照:

在還沒出發之前,【賞鳥】這個詞彙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我的旅遊明細當中。我還有點抗拒,覺得這麼早要起床、天氣這麼不好(當天下著小雨),又這麼冷,到底為什麼要去看鳥?! 幸好我先入為主的錯誤觀念只持續了幾分鐘。從浦河觀光廳賞鳥協會專業人士的帶領之下,從介紹這稀有從西伯利亞來的嬌客鷹身形有多大,我才知道原來我們在欣賞一種世界特殊的美麗風景。這也是旅遊好玩的一部分啊!長達一兩個小時的賞鳥過程中,毫無冷場! 不管是追著鳥(我們換了三個地方賞鳥)跑,或者用高倍望遠鏡拍照(手機對著望遠鏡拍考驗技術),又或者在賞鳥的空檔中欣賞美麗的晨景,都是好難忘的回憶。

▋賞鳥



▋自己的海鮮丼自己做


影片中拍攝的其實是後半段了,前半段有海鮮餐廳的老闆來教大家怎麼處理生的漁貨包括切生魚片。大家平常只吃生魚片,都不知道原來要吃到一碗這樣的海鮮丼需要如此費工,像是海螺好吃,但是處理起來需要好多技巧。這樣體驗下來吃到的海鮮丼特別美味! 另外提一點:浦河地區是全日本產最多美味螺肉的地方喔!

這樣的體驗行程在浦河入住的飯店【うらかわ優駿ビレッジ「AERU」】可以事先預訂,來到這裡就可以度過一個充實又美味的夜晚。

うらかわ優駿ビレッジ「AERU」http://aeru-urakawa.co.jp/
住在這裡的話,所到之處都是馬!!!這是一個被馬場環繞大村莊,非常特別。
小朋友來這裡也可以騎馬喔~ 如果要預約手作海鮮丼也是跟下榻的這間飯店預定。

▋大漁旗手作體驗

這也是個讓我跌破眼鏡的好玩體驗。來到這個印染廠時,已經在日本印染過無數成本的我,原本以為: 啊不就這樣嗎?! 大錯特錯耶! 大漁旗這種看似很無聊的手作,但因為自己付出時間精力,再不完美的作品也都像是自己懷胎生下的孩子一樣可愛。而且這個染布雖然簡單,但仍需要加入你的創意和技巧。是個好玩又可以帶回家的紀念品,真的很值得來體驗看看!


▋AMAYA(あま屋)

日高街上有一間小巧的火鍋店,裝潢布置都很不一般。這是近日在台灣爆炸紅的AMAYA鹿肉番茄鍋。這家火鍋店不只是受到香港台灣人的歡迎,因為老闆堅持採用當地物產營業,像是酒也是當地地窖熟成的,番茄也是日高地區的特產,當然還有馬肉也是。
影片中有介紹,大家可以仔細看看:



http://shizunai-amaya.com/
北海道北海道日高郡新日高町靜內禦倖町2丁目1-45
北海道 日高郡新ひだか町 静内御幸町 2丁目5-51
0146-42-7545 (+81-146-42-7545)
【午餐】11:30~14:00(LO13:30)
※11月~2016年2月是冬季沒營業喔。
【晚餐】17:00~22:00(LO21:30)



酷似冰島海岸的日南海岸,好美,好喜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