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避:防蚊液 好用推薦

天氣一熱對家長來說就像如臨大敵一樣,隨著氣溫的增高蚊子也隨之變多,在台灣這樣四季如春的環境中,好像沒有一個季節是看不到蚊子的,只是多和少的差別而已。

家中有孩子的人一定感覺更深刻,以前冬天不太會被蚊子咬,現在冬天到了蚊帳還是不敢收起來,就怕收起來晚上就會被蚊子吵到睡不著。大人對蚊子的聲音比較敏感也容易對付蚊子,小孩對蚊子的敏銳度和抵抗力就弱了許多……

3

蚊子專門找又白又嫩又好吃的小朋友下手,偏偏小孩體溫就是比大人高特別容易受蚊子叮咬,當小小孩被蚊子咬過後,皮膚就像過敏一樣腫起來,看到都很心疼更別說有多癢了。而紅腫並不是最需要擔心的問題,需要緊張的是:近年登革熱疫情越來越嚴重,小朋友的抵抗力又低,這才更讓家長們擔憂。

2

就算等小朋友長大一點了,還是蚊子的頭號目標。看看這些蚊痕,咬在兒身,痛在爸媽心裡,到了夏季有幾項防蚊撇步很重要,我自己一定會注意的就是:紗窗紗門不可少,積水容器定期清,睡前蚊帳掛牢牢,起床必噴防蚊液,只要好好遵循上面幾招~幫助家中寶貝可以度過無蚊夏天!

P1140160P1140162
P1140203P1140146

最近用了台灣本土歷史悠久之一的中美製藥的蚊避防蚊液,不只可以驅逐蚊子讓蚊子不敢靠近,對跳蚤、蝨子也都有效唷!

1

蚊避這產品效果很好的原因是成分有:衛福部核准12%敵避(戴乙妥),添加香茅、迷迭香等精油及少部分的揮發性矽油。防蚊液的味道清香不刺鼻,小朋友接受度很高。

DEET是經衛福部許可添加的防蚊成分,不管是公園野餐、外出露營,使用起來都很便利~

只要出門玩小朋友都會提醒大人要記得噴防蚊液,小朋友凡事都喜歡自己來……

P1140167

但是要注意防蚊液正確的用法,是要將防蚊液距離皮膚十公分處均勻噴在皮膚上,尤其是臉和脖子不可以直接噴,最好事先噴在手上再抹。小孩子最好來都是由大人先噴在手上,再均勻地抹在孩子身上,眼睛、嘴巴、鼻子和有傷口的地方一定要小心避開。

P1140172P1140168

噴完防蚊液之後,感覺一股香香的味道在身上,不黏膩很乾爽,重點是小朋友很喜歡不排斥。

P1140179

防蚊液真的是野餐常備品,如果太陽很大的話,可以先擦防曬乳距離十五分鐘後再噴防蚊液。

P1140175

噴完防蚊液後就可以開始放心的玩耍了,玩耍了一整天真的都沒有被叮呢!

P1140185

防蚊液通常效果可以維持在四個小時,四個小時後就需要再補噴一次。建議不同年齡有不同使用次數,6個月~未滿2歲的嬰兒一天1次,2歲~未滿12歲的兒童一天1~3次,12歲以上的人依需要適量使用。

4

小朋友跑跑跳跳一定會流汗,流汗會使防蚊液容易揮發失去防蚊效果,如果發現小朋友已經玩得滿身大汗,開始有蚊子接近的現象,這時候就開始要補噴了,依照孩子的狀況來使用才能有效防蚊。

P1140205P1140206

在台灣的天氣有孩子的爸媽包包內一定會有防蚊液,不管是出遊、露營、到附近公園玩耍都應該要使用,所以防蚊液根本就是天天必備,時時刻刻必備的家用藥品。要選擇適合孩子用又有效安全的防蚊液, 中美製藥的蚊避防蚊液有衛福部核准12%敵避(戴乙妥),濃度低是很適合親子使用。

1 thought on “蚊避:防蚊液 好用推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