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最近夢境多

最近不知道為啥,總是夢很多。

每天也都算睡得很好,昨天晚上十一點多就上床,老公在旁邊大概不到十二點就昏迷了。我正是閉眼睡覺應該也是一點之前,睡到八九點應該是睡眠充足,而且我一直很自豪睡眠品質很好。

可是,最可怕的就是這個可是。可是我最近竟然做一大堆夢啊~~~ 為啥呢?!

今天早上起床的夢,好可怕。我又夢見墜機了。而且這墜機的夢境是: 夢裡面我曾作夢墜機(是要怎樣有層次)。我在夢裡面不斷預測【等一下飛機會怎樣走,會有怎樣的路徑,身旁景物會怎樣轉換(詳細內容起來三四個小時就有點忘記了)….】結果夢裡面那台類似直升機(連飛機是哪款我現在醒來後都忘了)最後會怎樣遇到障礙,也都一一成真,反正是一個有點可怕的夢中夢。

人類的腦部運動真的好神奇,記憶也是一個很奇妙的東西。常常有人說【海市蜃樓】【似曾相識】Déjà vu 趕快搬出危機維基百科說明一下:

既視感(也譯為幻覺記憶,自法語「Déjà vu」或「paramnésie」,譯名「既視感」),指人在清醒的狀態下第一次見到某場景,卻感到「似曾相識」,是一種常見於大多數人的生理現象。 有人把這種現象當作靈魂漫遊或前世記憶的證明。

腦科學界普遍認為這是因為記憶的存儲出現了短暫的混亂,導致大腦把剛剛得到的信息當成了久遠的回憶。所以這種情況多半是在人們感到疲倦、壓力,或是被不熟悉事物環繞的情況下出現,因為此時大腦無法一一處理接收來的資訊量。相較於老年人,年輕族群比較容易出現「既視感」;一來是年輕人的行程比較飄忽不定,周遭常出現陌生的東西,二來則是年輕人的生活較為忙碌,大腦常常會「打結」。

難道我最近腦子常打結嘛?!

——————

照例在睡醒之後,在床上翻滾看iPad。

今天早上看到兩篇文章覺得很棒! 是非常好的新聞報導:

(1) 陪南蘇丹哭泣 她們生下強暴犯的孩子

(2) 寫好遺書的旅程 台灣女孩走進南蘇丹

這兩篇是相關的報導,報導的人文筆很好。文中主角的勇氣令我佩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