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歐] 奧地利薩爾茲堡有音樂神童莫札特



Wachau Cultural Landscape
 (2000)

包含Krems及Melk兩區:Krems是以地貌、地景著稱,Melk則是因為有一座大修道院。




 Stift Melk 梅克修道院,全世界最大的修道院。

天氣不太好,所以拍出來的照片都濛濛的,這也堅定我下次再去的決心。

 


Historic Centre of the City of Salzburg
 (1996)


薩爾茲堡則是因為音樂神童莫札特在此出生,所以整個小鎮都圍繞著他過生活。



以莫札特為名的大學,正在舉行醫學會議。



隔河遠眺城堡



這個花園超有名的!



莫札特住過的地方

 



薩城還有一個特色就是「真善美」



這花園和噴泉出現在七個孩子跟瑪麗亞一塊唱「DO RE MI之歌」時的場景中



就是這裡喔~ 忘記的人快去找電影出來看吧!





這個花園到處都是玫瑰花,好美!

 

不過薩爾茲堡最重要的還是莫札特啦!



莫札特的出生地,必訪!



當薩爾茲堡還是大主教統治下的一個城邦的時候,就一直在盡力保護那些建於中世紀至19世紀的珍貴城市建築。在她廣為人知之前就以其火焰樣的哥特式藝術吸引了大批工匠和藝術家。後來,義大利建築師文森佐·斯卡莫齊(Vincenzo Scamozzi)和山迪尼·索拉裏(Santini Solari)為這裏帶來了大量巴羅克風格的建築,通過他們的作品,這個城市也得到了更大的知名度。也許正是這種南北歐藝術的交融才成就了薩爾
茲堡最著名的天才——烏夫岡·阿馬戴烏斯·莫札特(Wolfgang Amadeus Mozart)。從那時起至今,他的名字便一直和這個城市聯繫在一起。

 

莫札特家所在的這條街,根本就是一條「藝術廣告招牌」之街!



看過這麼美的LV招牌嗎?

















戰利品:幾條金磚(金箔氣泡酒)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