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雨林「森呼吸」 Skyrail帶你輕鬆遨遊

2009年我第一次到訪澳洲,就是到凱恩斯玩耍。除了大堡礁之外,這個搭乘纜車玩耍的庫蘭達(Kuranda)我也去了,下面文中所說的熱帶雨林啦、水陸兩用車、百年歷史觀光火車、纜車等等全部都玩了一遍。的確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地方!有計畫到訪凱恩斯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

搭上空中纜車‧雨林和珊瑚海的美景盡收眼底。

搭乘空中雨林纜車(Skyrail Rainforest Cableway)探訪列名世界自然遺產的澳洲熱帶雨林是凱恩斯
(Cairns)最受歡迎的遊覽行程之一,更是喜愛深入大自然尋幽訪勝的遊客不可錯過的特殊玩法。

空中雨林纜車位於巴倫峽谷國家公園(Barron Gorge National Park),全線長達 7.5 公里,以最不
影響生態的環保工法搭建於樹冠上方幾公尺處,遊客只須坐在車廂內就可以飽覽凱恩斯高地、熱帶雨林以及大堡礁的珊瑚海等壯麗美景,不僅當地人引以為傲,還曾數度獲得澳洲航空永續旅遊大獎(Qantas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Sustainable Tourism)。

遊客可以從庫蘭達(Kuranda)或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開始這一趟美妙的空中纜車之旅,單程約一
個半小時,包含在中間兩個站點下來走走,實際體驗漫步雨林所需的時間。

專業的雨林解說員跟遊客分享雨林生態系統的相關知識

庫蘭達觀景火車已有120年歷史

在紅峰站(Red Peak Station)會有專業的雨林解說員免費提供熱帶植物導覽及有趣的資訊,跟遊客分享雨林生態系統的相關知識。沿著拜倫瀑布站(Barron Falls Station)的雨林小道可以抵達三個瀑布觀景台,從不同角度欣賞拜倫峽谷和瀑布的磅礡氣勢。這裡還設有一個熱帶雨林解說中心(Rainforest Interpretive Center),讓遊客可以透過多媒體互動系統和視聽影像進一步瞭解古老雨林的奧秘。


搭乘二戰遺留下來的水陸兩用車深入雨林探險。

庫蘭達是深入探索雨林的最佳據點,素以”雨林小鎮”聞名。這座被原始林木環抱的村落中除了蝴蝶園、鳥語林、藝品市集和附近的熱帶雨林自然公園等知名景點外,還有眾多充滿當地風情的商店、咖啡館和特色美食餐廳,可以讓遊客輕鬆享受悠閒的雨林假期。


漫步雨林中有機會遇見繽紛多樣的各種動植物。

擁有百年悠久歷史的庫蘭達酒吧(Kuranda Pub Hotel),不但擁有獨具特色的昆士蘭高腳樓設計,同時也因充滿人文氣息而更顯得古色古香。在這裡享用別具澳洲風情的酒吧特色午餐,或點杯當地啤酒或飲料,都十分愜意。


庫蘭達的市集頗受遊客歡迎

庫蘭達商郵餐廳(Trading Post)也是小鎮的人氣餐廳之一,周遭綠蔭婆娑,洋溢熱帶風情。餐廳以健康食材的選取和澳式原味風格牛排著稱,是品嚐當地生產的凱恩斯高原牛排的好去處。
在庫蘭達也吃得到亞洲菜,剛開幕不久的西貢中越餐廳(Miss Saigon)有美味的越南河粉和各種港式甜
品可以解解饞。 這家亞洲餐廳主打粵式和越南菜式,價格也相對經濟實惠。

在這裡,遊客還有機會欣賞到原汁原味的當地原住民音樂和舞蹈表演,乘坐拜倫河遊船或二戰遺留下來的水陸兩用車,深入熱帶雨林探險,走進入茂密的原始森林,親近野生動物的世界◦

Skyrail除了販售雨林纜車單程和來回票之外,還有各種不同的交通接駁和遊覽套票可供選擇。遊客可
以選擇乘坐有120年歷史的庫蘭達觀景火車(Kuranda Scenic Railway)或再次搭乘纜車返回凱恩斯;也可以加購熱帶雨林自然公園、庫蘭達野生動物體驗、或查布凱土著文化公園門票等套裝旅遊產品。

更多訊息請上昆士蘭旅遊及活動推廣局網站查詢:

http://www.queensland.com/zh-TW

http://tq.com.a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