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少帶一公斤的秘密MacBook Air+Seagate GoFlex 1TB

P1190475
這三年來的隨身硬碟一覽

寫部落格的人或者愛拍照的人很難跟這東西脫離關係。尤其像我這種東奔西跑,每個地方都要放一台筆記型電腦的人,更是需要這東西來幫忙。幾個月前,我還非常甘心地搬電腦和相機,從台東搬回桃園,再從桃園搬出國;等到回國時再反方向一次!

直到搬到我的右手開始痛了,不知道是長期使用滑鼠的職業傷害,還是因為搬行李太多,總之我的右手開始疼痛了,才覺得這事情非同小可。於是,七月八月兩個月我入手了一台SONY大螢幕筆電放中壢家(當時還沒想到乾脆直接買桌機就好
很笨)、一台MacBookAir方便我帶出國上網用。

到處都有筆記型電腦之後,問題來啦!資料的整合就是最大的困擾。東一台、西一台的,每台電腦裡面放不一樣的東西也很麻煩,於是我就用隨身硬碟當作筆電之間的橋樑,文字、照片大多存在隨身硬碟中,之後帶著硬碟走就好了!啊~~這真是萬無一失的想法啊!

P1190474

以前,我只要有一個320G的硬碟(紅色那個)就可以存大概一年的拍攝量,後來得要500G(白色的)才成,現在500/750G都滿足不了我啦,1TB的隨身硬碟才剛好!:P

最右邊的黑色Seagate
GoFlex 1TB
Seagate送給我試用的,目前市價大概三千多。不管是紅色、白色、黑色的隨身硬碟,我都帶著出國旅遊全世界各地啊!

Seagate

最近幾次出國都帶MacBookAir,所以多帶一個隨身硬碟也沒什麼負擔,回台灣之後,隨身硬碟可以接在任何一台在家裡的筆電,隨時處理照片、上傳,非常方便,也剛好補足了MBA中只有128G的較少容量。

Seagate GoFlex 2.5吋 USB 3.0 1TB 行動硬碟

Seagate
謝謝可愛的宸宸幫我拿著最近這三四個月用的隨身硬碟

Seagate
九月去迪士尼旅行時,我也帶著這顆硬碟一塊出門。

Seagate
更早之前八月去高雄和澎湖度假時,也帶著這個硬碟讀資料。

Seagate
這個GoFlex 2.5吋的隨身硬碟,不但大容量(1TB)
2.5吋的不必另外再加電源,直接以USB線接電腦就可以使用。
最讚的是這已經是USB 3.0的規格,傳輸速度快好幾倍!!

 Seagate
我都是這樣出門玩耍的!

Seagate

隨著相機的升級,每一張照片的大小也越來越驚人,三四年前,我一年只需要一個320G的硬碟就夠了,到一兩年前,一年我只需要一個500G。現在覺得用1TB剛剛好!!

我喜歡記錄文字和影像,旅行中能留下來的就是這種無形的記憶。走過的、殘存在腦海中的,不就是旅行中經歷的點點滴滴嗎?所以寫遊記、拍照變成旅行中最重要的紀錄,這些美好都得靠檔案存取工具來幫忙。

以前我還會認真地按照時間燒光碟,一張一張幾G地燒,但自從有讀不到光碟資料的事情發生後,我就只存隨身硬碟了!而且挑硬碟最好是挑大廠牌、值得信賴且品質好一點的品牌。我最近用這幾個Seagate的硬碟,讀取都很順。如果擔心影像需要保險的朋友,最好是定期將照片洗出來,這樣紙本和硬碟同時保存是最好的!

 

Seagate GoFlex 2.5吋 USB 3.0 1TB 行動硬碟Seagate Slim 高效能USB3.0 320G外接硬碟Seagate 晶鑽 2.5吋 USB3.0 1.5TB 行動硬碟
 Seagate 晶鑽 2.5吋 USB3.0 1TB 行動硬碟Seagate 晶鑽 2.5吋 USB3.0 500GB 行動硬碟Seagate 晶鑽 2.5吋 500GB 行動硬碟

(很煩!被電腦自動重開機,之前整篇快寫好被全部洗掉,現在重新寫一遍。)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g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