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北士林南花園 花園夜市走一回


台南花園夜市01

有人說「北士林、南花園」意思是說在台北就一定要去逛士林夜市,在台南非來花園夜市不可。親身去過一遍之後,喔~
這夜市果真還蠻大的,很有趣,東西很多,肚子餓的時候去特別折磨人。走到哪裡吃到哪裡,肚子好像破了洞的茶壺一樣,怎樣都裝不滿,等到吃完一圈準備離開時,才撐得快要走不動。

這裡的熱食攤位很多都是非常矮的桌子,就跟大家印象中吃「擔仔麵」要坐的那種矮矮桌椅相同,跟其他地方就是不一樣。還有一點我很不習慣的就是這裡看不太到垃圾桶,我要是跟店家買了東西請他幫我處理垃圾,他的處理方式就是「直接丟在地上」,對,入境隨俗,這裡好像就是直接把他丟在地上就對了,雖然我怎樣都丟不下去,只好假手他人幫我丟,但這似乎就是花園夜市的特色。

我回到網路上查了一下之後才知道這花園夜市還真不是蓋的,還有網站特別介紹呢,而且是「一排、一排攤位地介紹」喔!非常仔細、有組織、有規劃,難怪會有人說出「北士林、南花園」這樣的名號。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攤位有很多都是「重複」的,你在第一排看到的攤位可能在第七排又看到,像是雞蛋糕、旗魚黑輪、烤小捲等等,雖然相同產品的攤位可能有很多家在賣,但是這裡有些重複的是「同一家在賣」的,也就是光是花園夜市裡面,攤位都可以搞分號,真是了不起!

台南花園夜市04

人山人海,真的很多人。

台南花園夜市05

眼花撩亂,有時候都不知道要選哪一樣來吃~

最後,我們真的吃了非常非常多東西!!多到回家過了很久,肚子還是非常飽,簡直是來這裡暴飲暴食的,是說胃口沒有訓練過,還是不要太輕易嘗試這種暴飲暴食的行為,實在是太傷了…
哈!

喔~
對了,選擇花園夜市當作到台南的第一站的原因除了朝聖之外,實在是因為從飯店出門覓食時已經晚上十點多,要一家一家去尋訪美食名店也未免太辛苦了,況且台南小吃很多都是只營業到中午的「早餐店」像阿堂鹹粥就是囉~
所以把這裡當作晚上出訪美食的第一站算是不錯的選擇。

在花園夜市這邊的海安路上有幾間很不錯的住宿選擇,要是我知道其實台南市區並不會很大的話(至少開車要行動還蠻方便的),也許訂這些住宿的可能性就提高了。

 

 

1 thought on “[台南] 北士林南花園 花園夜市走一回”

  1. 個人最常光顧花園夜市的大上海臭臭鍋.阿美芭樂.七佳蚵仔煎..等等
    對於"福相"如我來說.所有的美食都很讚!!來台南就是吃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