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艾瑪的台南美食地圖&莉莉水果店


台南府前路莉莉水果店

這間水果店就是之前曾經來過一次,兩次來台南兩次都有吃到的唯一一家店。


台南府前路莉莉水果店

有人推薦這裡的蜜豆冰,所以我點了一盤。可是說實話,我蠻失望的。水果種類算多,綠豆紅豆花豆也都有,香蕉水也淋上了,但是怎麼吃都沒有台大大學口「蜜園」的蜜豆冰正點,甚至連側門新生南路的「臺一」都比不上。所以我沒有掃盤…


台南府前路莉莉水果店

老公很喜歡花生牛奶冰,但不是這種硬花生米,而是軟綿綿的那種花生。所以這個冰可能他也失望了。


台南府前路莉莉水果店

果然到水果店要點水果才是王道!我做的功課裡面寫:到莉莉水果店要點 1) 水果拼盤 2) 蜜豆冰 3) 芒果牛奶冰
這三樣。不過我只點了蜜豆冰,因為老公對吃水果沒有多大的興趣,我原本想要點水果拼盤和蜜豆冰這兩樣。後來他堅持要點花生牛奶冰,那我就讓他點吧~
所以自己點了別人推薦的蜜豆冰,但是又不甘心到這裡只吃一碗蜜豆冰,所以又加點了一盤蕃茄切盤。

其實我也很想要點水果切盤的,但是一想到蜜豆冰裡面會有很多水果,那跟水果切盤就重複啦~
所以點了一個蕃茄切盤。還好有點到蕃茄切盤,不然點三樣都沒有中意就很好笑了。

還好這蕃茄切盤又讓我重拾兒時的美好回憶。

蕃茄採用的是不會太軟的牛蕃茄,有豐富的茄紅素,切起來又漂亮,我想這應該只有一顆蕃茄的份量吧~
重點當然是那沾醬:醬油、甘草粉、磨得細碎的薑末、糖粉綜合起來的蕃茄沾醬。這就是二十幾年前吃到的蕃茄味啊!所以雖然沒能吃到招牌的水果拼盤,能吃到這個蕃茄切盤也是很幸福的啦!


台南府前路莉莉水果店

信箱


台南府前路莉莉水果店

水果攤


台南府前路莉莉水果店

感覺以前來的時候就已經是這個樣子了…


台南府前路莉莉水果店

牆上的剪報


台南府前路莉莉水果店

古時候就是水果攤隔壁「天生接骨」,現在這兩家還是兩隔壁。

IMG_0098

莉莉水果店旁邊還有一間福記肉圓(府前路上有好幾間的樣子),兩顆34元,很妙的定價。

 

吃完這家,我們的台南小旅行就暫時告一段落,但是我這次準備的十幾二十家才吃到三家,看來以後要來台南繼續吃的機會要多排一些才是。

在我做的紙本美食地圖尚未上線之前,先讓大家看看我用google map做的電子版美食地圖吧!

 



艾瑪的台南美食地圖@Google Map

 

 

莉莉水果店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孔廟對面)
06-213-6322 11:00~23:00

http://www.lilyfruit.com.tw

 

1 thought on “[台南] 艾瑪的台南美食地圖&莉莉水果店”

  1. 那家福記肉圓。超好吃的ㄟ,
    我最喜歡喝她的清湯。
    超讚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