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丸八酢飯店 二度尾牙 好吃得不得了

台東。丸八餐廳02

上週在台東吃了第二攤尾牙,原因是第一攤尾牙表演的獎金,整組的同事不想分,只想要一塊把他吃掉,他們在尾牙當天太認真在表演,都沒吃到什麼東西,所以只好用這個表演獎金再度犒賞自己。不錯不錯~老公有得吃,我跟在他身邊就也吃得飽飽飽!這天我們二度尾牙的餐廳是「丸八酢飯店」,這家餐廳老公應該來吃很多次了,但我是第一次跟到。

#1 拼盤

台東。丸八餐廳04

好看也好吃,海鮮生魚片比東霸王還好吃,一桌十一個人吃,每個人都吃得到。

台東。丸八餐廳06

這拼盤除了三種生魚片之外,還有烏魚子、炸蝦球等,盤中每一樣菜還用柳丁切片隔開。

台東。丸八餐廳09

這塊鮪魚用海苔包著,好吃捏~

中場休息:
我娘打電話要我回家先吃東西,照片先PO上來給大家流口水,其他的文字內容我回來再補啦!冷死了… @@ 無聊的人可以猜猜這一桌要多少錢啦…

#2 海鮮羹

台東。丸八餐廳08

絕對繞完一圈就掃盤了.. 
上頭有炸得香香酥酥的魚肉塊,裡面筍絲、香菇、新鮮蝦肉、高麗菜林林總總至少七八樣食材,只是沒想到一週過去,我竟然忘記裡面的料了~ 忘記的都是海鮮@@
但保證是真材實料,吃得非常過癮。

 

#3 白斬雞

台東。丸八餐廳10

這種油雞的肉都很嫩,就算是雞胸的部位,吃起來都不會乾澀,我沾著醬吃了至少兩塊。

 

#4 麻油酒豬腰

台東。丸八餐廳11

菜名確切是什麼我也不知道,亂取的。豬腰子處理得脆脆的,麻油先炒過所以特香。

台東。丸八餐廳15

而且除了豬腰之外,還有青菜,雖然麻油酒喝兩碗我就快昏頭了,我還是忍不住要舀一些來暖暖身體。這盤底的菜特別得到我的青睞,最後沒有人想要夾的時候,我還把這些菜全部撈完。

 

#5
龍蝦沙拉

台東。丸八餐廳13

水果罐頭放在龍蝦肉上,龍蝦肉不少,沙拉也很好吃,
最後來有人用美奶滋伴著下面的高麗菜絲自己當沙拉吃起來。

台東。丸八餐廳14

光是這兩條龍蝦,價值應該就上千了吧?!怎麼還有人猜這一桌三千:P

 

#6
菜頭魚

台東。丸八餐廳16

菜名應該沒有記錯,上面是滿滿的白蘿蔔(菜頭)絲,魚先炸過之後,用醬油、醋、還有糖加上蘿蔔絲去淋出來的。這道菜絕對是招牌!因為菜頭絲可以中和炸魚的油膩感,有點酸又有點甜類似糖醋的味道讓人怎麼吃都不覺得多,我非常喜歡這種調味方式,加上炸魚與菜頭絲的組合也很少見,所以一直吃都覺得很好吃。

台東。丸八餐廳17

 

#7 紅蟳南瓜米糕

台東。丸八餐廳19

這道菜又傳統又別出心裁。傳統的是菜名出自於台菜,雖然過了紅蟳的季節,但是這邊選的不知道是什麼品種的蟳(蟹?)看起來肉還蠻飽滿的。米糕裝在仍有南瓜肉的半球型盅裡,舀一些米糕時也可以將一些南瓜肉順便帶到碗裡,一次雙重享受。南瓜和米糕應該是一塊進到蒸籠裡面蒸出來的,所以米中有南瓜香,南瓜中又綜合了米糕的味道,很讚!

 

#8
海陸燒烤拼盤

台東。丸八餐廳21

當然這菜名也是我自己瞎謅的,光是擺這個盤,應該就看得出這間餐廳的誠意吧?!

台東。丸八餐廳22

右邊的是烤培根蘆筍,正爆了!!!這個應該不難做,蘆筍切約五六公分長,一次拿個五段,外面以培根裹住捲好,以牙籤固定,刷上烤肉醬,進烤箱烤,最後灑上白芝麻即可。

依照我吃的感覺,應該就是這麼簡單才對,但我不確定蘆筍事前有沒有先處理過,總之,這樣的搭配真好吃,尤其是剛上桌時熱騰騰的,培根的香味加上軟嫩的口感,蘆筍又甜,唉呀~
真是好吃透了!

台東。丸八餐廳23

這個我就比較不喜歡,因為海腥味較重~ XD

 

#9 龍鬚蝦沙拉

台東。丸八餐廳25

這間丸八餐廳在研發菜色的時候真的好認真捏~
之前在東霸王吃到的龍鬚蝦捲是用生菜包,但這裡是用竹片做成的舟裝著以黃瓜絲、美奶滋等組成的沙拉,上面是一條炸明蝦,中間還有蝦球和炸地瓜,有沒有很豐富?超有誠意的一道菜!除了龍鬚蝦本身的麵衣炸得太硬之外,其他沒有什麼好挑剔的,那炸地瓜我吃了兩三塊!

 

#10
螺肉蒜

台東。丸八餐廳28

印象中好像沒有吃過這道菜,印象很模糊。螺肉蒜湯中料實在好多,有藍色小精靈住的房子那種形狀的磨菇、螺肉、香菇、(XX 、YY、ZZ)一大堆蒜,對不起,我那天在喝的時候還一一細數裡面的料,但今天就忘記了,沒有拍到就忘了,好悲慘啊~
老公說用進廢退,我的大腦再不用的話可能老人癡呆症會提早上身。以後我會記得帶筆記本去吃的@@ 或者老公下次打包這碗湯回家給我再喝一次也可以…
因為這湯真的好甜!好好喝~ (除了螺肉之外,我都喜歡… )

 

#11 厚片煉奶土司

台東。丸八餐廳29

這應該也是這間餐廳的招牌點心吧?在我這次吃尾牙之前,我都沒有吃過丸八餐廳,雖然沒進來享用過大餐,但卻曾經在一次機會裡,吃到老公帶回來的這道點心,我一吃就愛上了!超級好吃的~
雖然說熱熱的吃絕對比冷掉好吃,但他就算冷掉,我也願意吃個三五塊…

 

#12 招待的青菜

台東。丸八餐廳30

高麗菜苗之類的吧?!
清炒的美味,蒜頭、辣椒爆香,加點鹽巴就炒出來的青菜,簡單中也是好滋味。

 

#13 飯後水果

台東。丸八餐廳31

小玉西瓜甜到不行,好吃!小蕃茄我沒吃,柳丁留給需要維生素C的同事,我拼命吃了情人果冰(連碎冰都不放過),還用下方的小玉西瓜盛著上方的情人果來吃,太~~棒了!太棒的句點。

 

這是給一桌11個人吃的份量,一桌五千塊的菜色,是不是真的很棒?!我覺得棒透了!一個人平均四百多塊就可以吃到這十幾樣菜,而且每個人都吃到快要走不動,我是吃到肚子像是五個月身孕的孕婦一樣大。不吃很可惜,吃下去又覺得自己肚子不夠大,怎麼一直都有這樣的兩難?

第一次到丸八餐廳用餐,吃到好多讓我印象深刻的菜,我想,下次要是有親友來台東,也許可以到這裡叫一桌慢慢吃… ^^

 

丸八酢飯店(餐廳)

住址 臺東市正氣路73號
電話 089-325388

11 thoughts on “[台東] 丸八酢飯店 二度尾牙 好吃得不得了”

  1. 菜色很像辦桌的感覺~
    但作法卻精緻很多
    還有很久沒看過的雞南佛…@@
    (太久沒看到,有點嚇到)
    九孔的貝殼散發出光彩耶~很漂亮^^
    版主回覆:(02/01/2008 03:16:03 PM)
    都很好吃
    大家那天吃得很開心呢

  2. 阿阿阿阿~~~
    懷念的丸八阿!!
    唯一品嚐的機會是謝師宴
    當時一桌我們開給他們3000的價格
    就吃到很多新鮮生魚片跟好料的
    每一盤上來都是光速的掃過
    high到連人家都要關店了…
    版主回覆:(02/01/2008 03:27:27 PM)
    是啊是啊
    便宜又美味
    還是要離開台北才享受得到啊!

  3. 裡面有我最愛的螺肉蒜,過年要自己煮來吃,其他菜也看的流口水了~ 滴~
    版主回覆:(02/01/2008 03:34:11 PM)
    對啊
    那道真的超好吃的…
    你自己會弄喔?超強的耶~

  4. 在這拜讀許久,為了丸八忍不住留言。
    從以前丸八舊址時就很愛這家店了!
    可是當時讀書窮,
    只能靠攝影老師金援>"<
    蘿蔔魚和煉乳土司可是他們的招牌呢!
    之後每回到台東,
    有空就會去拉攝影老師走一趟丸八,
    已經變成必走景點了:P
    ps艾瑪有玩相機,推個地方
    寶桑路上 寶桑湯圓正對面,
    有東海岸攝影學會,
    裡面有一群愛攝影的好人,
    幾乎可說是24hr全天開放,
    尤其晚上更是熱鬧,
    可以看到很多台東好地方。
    版主回覆:(02/01/2008 03:56:39 PM)
    對對對
    你真的是巷子內的!!!
    也謝謝你的資訊
    有空我會去走走的 ^^

  5. 你不是有買美食紀錄簿?
    拿出來用咩,
    就不怕忘記了阿~
    版主回覆:(02/01/2008 03:57:21 PM)
    跟同事出門
    帶那本去的話
    他們會嚇到啦 :P

  6. 土司真的是招牌耶,雖然吃起來罪惡感很重,
    可是我看最後大家都忍不住多吃一塊XD!
    艾瑪你照的好好看喔,食譜書應該找你拍了,
    我每次想要照都比那些動筷子的人慢一步,
    後來也放棄加入搶食的行列了,哈哈。

  7. 因為5/1勞動節,我爸爸也有請員工去吃,我們也剛好參加.這家店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我的希臘老公超愛那個"海鮮羹".我個人則是喜歡"紅蟳南瓜米糕"跟那個"厚片煉奶土司".現在想想,真想再回去吃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