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 台東美術館的首展:素原真


IMG_0016

因為怕這預算上億的美術館因為我只看外觀就把他打入冷宮,甚至影響還沒來參觀過的外地遊客,所以我今天下午特地在下課之後又趕到美術館參觀。拍了個「天氣晴朗」白天版的台東美術館,而且還進去看了開館特展:素原真。

當我再度回到這個停車場把車子開走時,心情跟從這裡走到美術館的一開始是有一點點不一樣的。也許,這「不甚好看的外觀」拉遠了我和美術館的距離… …


IMG_0020

白天看起來真的也沒有比夜晚好看到哪裡去,我還是覺得這棟建築外觀很抱歉。


IMG_0021

即使這裡有一大片草皮,不過,如果是台東當地人的話就會知道,以前這裡的地是… …


台東美術館

我拍下這影像之後,有猜到也許當初打造這邊的人
想要把這裡塑造成「台東的大安森林公園」吧!


IMG_0017

沒什麼遮蔽的天空是台東讓人心情最好的一樣資產


IMG_0018

馬路的另一頭(美術館對街)有規劃停車場,但是看起來還是一片草坪。


IMG_0025

天空中飄著「美術館12/15開幕」的彩色氣球


IMG_0026

這是美術館第一期的前後棟建築,後來我到館內有看到建築模型~

說真的,大雖大,但是因為造型的關係,真的不覺得他有啥氣勢。


IMG_0038

走廊,有摻一些原住民的圖騰元素。


IMG_0030

進館內後,中庭是一個大天井,裡面有綠景和漂流木藝術。


IMG_0029

這樣的東西在台東誠品的展示間中也曾經展示過,

都蘭紅糖文化藝術館(台東糖廠)也展示過。


IMG_0031

台東就是有空間可以展示這些東西,但是可不可以弄得更好看一點?

照片右邊那條水管是怎麼一回事?好煞風景耶~


IMG_0032

所以我又補拍了一張,這樣可能稍微好一點,如果能早上進來的話,

天空肯定是深藍色的,拍起照片來會有:深藍的天、白色的建築、綠色的草,很讚!


IMG_0036

目前我們看到的建築是照片中間那一排,照片上方那排圍著還沒完工。

右邊的馬路是浙江路,照片最上方的路就是開封街。


IMG_0039

尚未動工的第二期在圍籬後


IMG_0023

類似帆布畫出來的海報


IMG_0022

整片圍著


IMG_0024

不知道是找誰來畫的?

 

後來我花了半個鐘頭左右在裡面稍微看了一下素原真的展覽,裡面有兩個展場:山歌廳、海舞廳,一山一海、一歌一舞,互相呼應,名字取得不俗。裡面展覽的藝品雖然不算多,但也算是有可看性,至少地域性的特色很強烈。

海舞廳裡面展示著畫作還有攝影,剛進去的時候因為人不多,展場也不是太大,但是因為安安靜靜的關係,美術館的氣息的確是有,而且還很濃烈。一步一步走著過去,我的觀感有點改變,也許不應該只看外表,內涵比外表重要(?)

山歌廳展示的東西我特別喜歡!尤其是台東這邊的阿嬤手工的拼布畫,還有卑南賓朗為題做出來的小人偶,非常可愛!

這個展覽由 2007/12/15~2008/6/8
一展就是半年,門票全免,所以也許這陣子有朋友來台東找我的話,這個點就會被我排進去了。 -_-|||

只是,我東想西想還是想不頭,既然要弄美術館,真的不能弄得好看一點嗎?還是這種「倉庫型」的外表就是他的特色?因為他很特別??

除此之外,還有一點我搞不懂:


IMG_0035

一進門的右手邊,這幅到底是在畫什麼?我真的太沒藝術細胞了… …

 

 

 

註:因為展場內不能拍照,所以我覺得比較有看頭的部分都要請大家自己去看看了。因為展場並沒有很大,就算詳細看也不需要花到一個半鐘頭,台東人有空是可以進去看看啦!

2 thoughts on “[台東] 台東美術館的首展:素原真”

  1. 大陆也不乏很多小型美术馆,但能看到这样涂鸦的确很少.
    我喜欢涂鸦,自由地舒展思绪,很不错的感觉!
    版主回覆:(12/23/2007 10:54:00 AM)
    哇~ 竟然可以找得到知音。
    我真的無法欣賞啊:P

  2. 還不錯呀, 怎麼看都像是廢倉庫改建的, 會不會是買下台鐵的舊倉庫搬過來用的呀? 再冠上個日本人設計的名號, 這樣就可以假裝很有質感…
    我倒是肯定我眼睛有問題, 看了三變標題都還沒發現不是素還真, 心裡一直在想, 什麼時候霹靂的周邊產品做這麼大, 把素還真搞成藝術家了喔? 還出個展?
    版主回覆:(12/24/2007 05:11:05 AM)
    不只是你,
    我看路邊的旗幟也一直覺得是「素還真」
    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