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廟口夜市逛一圈:甜點小吃篇


IMG_0050

在雞捲隔壁、天一香肉羹對面早就被老公鎖定目標的花生湯,花生是他超級愛的一樣食品,什麼花生粉啦、花生湯、花生豆花等等的,只要跟花生有關的,他都會表現出有興趣的樣子。我雖然不想要這麼快就吃花生湯,但是因為攤子相連,老公又想要喝,所以只好坐下來喝一碗。但是這個攤位「味道好重」,我不是很習慣,老公說:「你趕快喝一喝就聞不到了。」有這種理論嗎?反正,我就真的開始一匙一匙地喝了起來。

這一攤的花生湯很不錯,非常甜,一般人請不要輕易嘗試,一個人大概也無法喝完一碗,我是沒問題的,但是因為前面已經拼了四攤,這是第五攤,況且後面還有想要吃的小吃,所以我們只叫了一碗花生湯加油條。

IMG_0051

這裡的花生很軟、很綿,花生湯本身非常好喝,油條稍遜一些,因為不夠酥,所以吸湯吸得慢。湯對一般人來說可能算是甜,而且是有點太甜的程度,但對我來說只是稍甜,反正我本來就喜歡甜食,所以我們兩個齊力沒多久就把他喝完了。這一碗不便宜,沒記錯的話加了油條要價50元,買單之後,一起身,哇,好像剛才喝進去的花生湯瞬間移動到胃中…
我。飽。了!!!而且是很飽很飽的感覺。怎辦?才一半的額度而已,難道就要回家了嗎?

 

當然不甘心啊~
所以我就到三兄弟買了一杯豆花粉圓、一杯包心粉圓(買包心粉圓是是很錯誤的決定),看到騎樓下有地瓜糖也不甘心地去買了一份,以前到基隆夜市都一定要吃完三兄弟的地瓜糖加熱茶才願意走。地瓜糖是我對基隆夜市的必吃美食之一,以前在一口香腸邊有一家很有古早味的地瓜糖,但是這次去已經沒有了,我也不知道他消失多久了~

包完三兄弟之後,原本打算就要回家了,但就算連三兄弟算進去也才第六攤而已,所以我繼續找食物「包回去!包回去!」


IMG_0053

這是很妙的水果糖葫蘆,用透明的糖衣裹得很像冰一樣。

 

再轉回麥當勞前的十字路口又看到一大堆美食,我點了一杯愛玉(25元)但是很後悔,我點這家幹嘛?斜對面就有士林的青蛙下蛋啦~
所以我把買到的愛玉嘟給老公喝,自己再去買一杯青蛙下蛋(35元),這些當時都喝不下啦~ 只能帶著回家喝。


IMG_0054

我在等青蛙下蛋的時候,老公在隔壁買了一串干貝花枝球,
老公說干貝味道比花枝突出,一串有三個,應該還不錯吃。


IMG_0055

干貝花枝球


R0011806

回到家之後我們蓋著兩件被子,整理照片,繼續吃買回來的小吃…

 


R0011804

把這一些買回來的小吃攤放在床邊桌上,左邊的是青蛙下蛋的「愛玉粉圓」,味道很熟悉,反正就是到處都買得到、到處都有分店的士林「哇!青蛙下蛋」粉圓,愛玉加上粉圓很搭,喝一杯就是很暢快!

中間的就是三兄弟粉圓豆花和包心粉圓,可是我蠻後悔點包心粉圓,因為沒有當場吃味道都不對了… 還是右邊的地瓜糖讚~
地瓜糖就是甜蜜蜜、花生粉灑在上頭就算已經潮濕了,味道一樣香噴噴。

下次我們一定要空肚子、飢腸轆轆去吃一攤,沒吃滿十攤不走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