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傳說] Day23 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小金人擂台賽Day23
Day23 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主題:時間、預算無限!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說明:今天就是你的假期!如果可以馬上出發,你最想到哪些地方?這是一個預算、時間都沒有上限的行程規劃,讓我們看看你的夢幻旅行!

 

太好了!這一題。如果依照小金人的題目,我會把這一輩子都用在旅行上,反正「金鑫旅行社」免費贊助嘛!

首先,我會從台北出發,環台灣一週,一定要去的有阿里山溪頭日月潭玉山等,因為這些地方我都還沒去過。然後還要奢侈地住涵碧樓,彌補婆婆幫我們寄信去希望在結婚時可以抽到蜜月套房卻未果的遺憾。要去雲林彰化台南的鄉下看看,還要去吃小吃,而且要讓我吃到不會胖才可以喔。

台灣看完之後,接著去離島,綠島先去,雖然在十三四年前我已經去過了,但是還是想再去看看這個從我家搭飛機過去只要十五分鐘的離島。

接著去蘭嶼,蘭嶼要去一個禮拜!!!!太過分了!每次我要去都颱風是怎樣?!

接著去澎湖,其實澎湖的北島和南島我也在大學畢業旅行玩過了,但是,因為事隔太久了(啊~不知不覺我已經畢業這麼久啊),還是想要去看看,那雙心石滬、那好吃的黑糖糕、還有肉圓!

然後不能忘記去金門馬祖啊~
去看看爸爸和妹妹的男友雪人當兵的地方,最好還可以帶他們一塊去當導遊啦。

好,台灣玩結束之後,就要開始真正的「海外旅行」了。我在跟老公說今天的挑戰題目時,還抱怨了:「唉優,我不會寫今天的題目啦!」他說:「你怎麼可能不會?你最會了!把你不想去的地方全部寫上去就可以了。」心想:「也是,反正又不花錢,天馬行空就好。」所以國外的旅行就更恣意揮灑啦!有這張免費、無限期的環遊機票,還有無限贊助永遠不用買單的金鑫牌無限卡,我要出發去旅行啦~啦啦啦啦啦~

第一站讓我們來到日本的九州,我會從這裡開始環日本,在日本呢,我們就待個三年如何?從福岡開始玩,要去看阿蘇的火山、要去湯布院、還要去鹿兒島喔!要把研究所原本大家計畫要去畢業旅行卻沒有去成的地方全部走透透!同學們,我會把你們的份一塊玩過癮的,也請你們放心!

然後四國、本州玩上去,在東京住個一年怎樣?不錯吧!要去逛秋葉原就去秋葉原、想要去台場就去台場、想要去喝一杯也要用蹩腳的日文去居酒屋玩他一趟。日本去了快二十趟,東京去了至少十次吧?但是怎樣都想要在那裡旅居一陣子。

接著,把日本大大小小的鄉鎮給他走過去,什麼高山祭、合掌村、各式各樣的世界遺產,當然還有安藤忠雄在日本各地蓋的特色房屋,很多漫畫家的紀念館:手塚治虫、宮崎駿等,全部我都要去。同時把日本什麼溫泉之旅、究極美食全部都走透透,最後來到北海道。我也想在北海道待個一年半載,享受新鮮空氣、碩大又甜美的各式北海道水果和蔬菜,看看寒天中白雪暟暟的北國、電影情書中的景色,如果可以,連鄂霍次克海的流冰之旅我也要去看。

然後從日本飛到韓國,雖然我不懂韓文,但是我也想要看看韓劇中的那些點點滴滴,吃泡菜、吃石鍋拌飯、吃炒年糕,而且一樣喔,不可以讓我吃到胖。南韓、北韓之後,穿越長白山到中國大陸的東北,至少讓我看看哈爾濱的樣子,然後從北京當作起點,直越歐亞大陸。

這條線中,我最想要去的地方應該是蒙古,好想看看「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塞外蒙古,也想要去新疆吃爹娘口中好吃到流連忘返的涮羊肉,途中,我要搭青藏鐵路順便看看全世界最高的寺廟西藏布達拉宮,然後再折返往中亞移動。

俄羅斯看完蒜頭(南瓜)屋頂後,我要去想了七八年到現在還沒去成的捷克,最好還是五月初參加布拉格之春音樂會,在莫爾島河旁散步,耳邊掛著iPod重複聽史麥塔納我的祖國兩百遍,從天亮到天黑。接著到奧地利匈牙利,奧捷匈三國就玩個三年好了,最好在莫札特的故居邊買一架鋼琴,每天練琴,彌補我在台灣沒有時間好好彈琴的遺憾。當然不能忘記要去薩爾斯堡,順便沾染一下薩爾斯堡音樂節的氣息。這三年,我還要去聽所有想要聽的音樂會,也要看想看的歌劇,每天都用音樂當三餐餵飽自己。

接著到德國,德國住個四年,如何?

德國北部:柏林,一年。
德國西部:科隆,一年。
德國中部和東部:法蘭克福,一年。
德國南部:慕尼黑,一年。

住這四年,應該可以把很難學的德文學一點回來吧?去那裡遊山玩水看城堡,最好在玩樂途中可以讓我學會一點素描,用手和色鉛筆來紀錄旅程中的點點滴滴。

往北,去北歐的芬蘭、挪威、丹麥、瑞典四個國家,花四年在這四個國家,但是每年只在夏令時間待半年,冬天的北歐陽光太少了!天氣也太冷了~所以一到秋冬,我就要飛到巴里島,每天SPA、做瑜伽。

北歐四國四年結束後,飛往美國,去看紐約的百老匯,看電影裡面大大小小的建築。然後前往加拿大,絕對不能忘記的,不是尼加拉大瀑布,而是愛德華王子島,那個紅髮安妮住的綠色屋頂之家故事背景發生地。

南美洲當然也不能錯過,在巴西阿根廷看南美洲足球賽,在巴西海邊看全世界最健康膚色的美女,在里約熱內盧那個最大的耶穌像。然後往秘魯安地斯山脈前進,看看印加文化的遺址,看看山脈裡的熱帶冰河。最後還要去世界之肺亞馬遜雨林。如果可以,中南美洲所有的中華民國邦交國,我都想去看一看,到底跟我們建交的那些國家長得是什麼樣子。

然後飛到太平洋的島嶼跳熱帶草裙舞,從夏威夷的火山開始看,再到大溪地,回到帛琉浮淺,最後往紐澳大洋洲移動。

我要在紐西蘭的南島住一年,把所有野外的刺激極限運動都體驗過一遍,看盡所有地表上的地形,就在這個「活的地理教室」中。擠一擠牛奶和羊奶,摘摘果子,當一個最純淨土地中的農夫。

然後再往古文明國家印度。印度之外,尼泊爾不丹也不能忘記。還有很多產紅茶的斯里蘭卡,以及人間天堂馬爾地夫

西亞的回(伊斯蘭)教國家世界也是一個人生必去的地方。什麼伊朗阿拉伯葉門等,對我來說都是神秘不可知的區域。當然可以去棕櫚島住個一年半載的,或者在七星級的阿拉伯塔住上個把月,也是很不錯的啦!

我還要去土耳其!!去吃美味到不行的各式食物,洗上一次沒有經歷的土耳其浴,最後還要在那邊把土耳其的肚皮舞學回來。

搭船從蘇伊士運河到非洲,趁著「金鑫旅行社」的贊助,所有非洲的國家我都要去。至少,我要在他們的首府前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才能甘心。因為非洲是全世界國家最多的一洲!也許,我說也許,不是金鑫旅行社的贊助,我根本沒有辦法到那邊一遊。所以趁著這樣的機會,不管是沙漠、草原、古埃及文化,全部,全部我都要去。

最後,回到南歐。從西班牙開始,我要開始怡情養性培養人文氣息,請高第、達利、畢卡索當我的老師,陪我一處一處看。還要去南部的西班牙看風車,體驗唐吉柯德旅程中的點點滴滴。最好還是天天美酒相伴,最好我也學會怎麼做
jamon,最好所有 bar 前的 tapas 我都會做,最好我也學會講這個美妙又可愛的西班牙語。

當然不能忘記義大利,這個跟台灣像到不能再像的國度。在那邊買一台可愛的Alfa
Romeo(不行的話 Fiat 500那台小小車也可以啦),爬過高高低低的山,在樹下野餐,喝Chianti美酒。學做義大利 pizza、學
pasta,在天然美景中學攝影。義大利不需要久住,三年就好,只要給我三年。

往北到瑞士,仙境般的瑞士,不能忘記搭冰河列車,雖然我不喜歡爬山,但是也應該要到少女峰去看看冰河遺跡。去吃肥死不償命的瑞士起司鍋,去看漫畫中小蓮的家鄉,湖光山色,這個世界中立國、位於歐洲心臟遺世獨立的國家。

最後,我要到法國。請給我十年的時間好好培養跟法國的感情,也讓我在這十年中學會全世界最優美的語言,讓我在其中領略法式美感,瞭解美食,盡情享受法國中的一切。想要去卡馬格看溼地,想去上次經過卻沒有下去玩耍的
Les Gorges du Verdon,順便看看經過這邊的環法自由車賽是怎樣的盛況。要去那個「夢想之橋
Le Viaduc de Millau – Millau Bridge
」,要去西南邊的法國,還要再去城堡區。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把所有東方快車
Orient – Express
的旅行路線都搭過一遍,啊~ 這一輩子都好難達成的願望,還好有金鑫旅行社的幫忙啊~
一趟就要十幾萬台幣的豪華火車之旅,要不是有這次的小金人出題,我還真難說出口哪!

以上。

 

反正,這些都只是「如果」而已,我就一股腦的,花了一兩個鐘頭把自己的願望說出來了。說穿了,我就是想要用一輩子去旅行,這裡也想、那裡也想…
….

 

 

P.S. 所謂的「金鑫」旅行社,就是小金人挑戰賽中虛擬的贊助旅行社,不存在於真實世界。

 

5 thoughts on “[夏日傳說] Day23 你的夢幻旅遊行程!”

  1. 這樣全世界玩遍,有的地方還住個一、二、三年的,從臺灣開始到法國,偷偷算了一下至少也要花31年,這個還不含沒寫要待幾年的地方呢~
    這個果然是要有無限贊助才能完成夢幻之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