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布丁沙拉,小孩的布丁甜點!

大人的布丁沙拉,小孩的布丁甜點!

你也有攝取蔬菜不足的困擾嗎?你也正因孩子不喜歡吃蔬果而擔心他的營養不均衡、發育不好嗎?那這篇文章你一定要花三分鐘把他看完。因為連我自己都覺得這個沙拉實在是太妙了!

我妹妹的男友非常討厭吃青菜和水果,根據我問他後得到的答覆是:「因為有『菜』的味道!」最好是咧~菜有什麼菜味?這個回答跟我以前問TSUBASA為什麼不喜歡吃青菜,卻得到「我又不是牛幹嘛吃草?」的答覆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連瞭解蔬菜對身體重要性的大人都會有如此情緒化的回覆,那麼可想而知抗拒青菜的小孩恐怕會有更多無理頭的答案。

有不少不喜歡吃青菜的小孩,但是不喜歡吃「布丁」的小孩就應該很少了吧?!下面要分享一個很棒的沙拉食譜和引誘小孩來吃的偏方,請大家接招!這一道名為「大人的布丁沙拉(盤),小孩的布丁甜點(盤)」作法非常簡單,只需要準備三樣東西,而且在巷口的7-11就可以採買完成。


大人的布丁沙拉,小孩的布丁甜點!

布丁沙拉材料(共74元)

(1) 統一布丁(12元)
(2) 光合沙拉一盒(40元)
(3) 優酪乳(25元)

這邊說明一下材料的準備,因為這道沙拉從出門買到完成,不需要十分鐘,說有多快就有多快,所以來不及準備的人,就去巷口買一買比較快。

布丁的部分:一般尺寸100g的即可,如果你是要準備給小孩吃,或者希望準備大份一些給超過一個小孩吃的話,可以準備大布丁。

生菜的部分:如果你家裡已經有生菜,那麼就不必到外面再買,喜歡多加點水果的就多一點水果,喜歡多一點生菜的就多加一些。東部沒有配送光合沙拉,我是到牧心去買的,順便做公益。如果能買得到光合沙拉那最好,因為那個透明盒子就可以直接拌這道沙拉,不必再準備一個盤子。

優酪乳的部分:隨自己口味喜好而定,瑞穗或者AB隨便都可以,像我小姪子就只愛AB,大概是從小帶他到7-11逛街逛太多的關係,他其他品牌、其他包裝都不要,就只要這款,非常搞怪!


大人的布丁沙拉,小孩的布丁甜點!

布丁沙拉作法

非常簡單。一句話帶過的話就是「混在一塊」。

(1) 布丁切塊拌入沙拉,
(2) 將優酪乳適量倒在沙拉上。完成!

哈哈!是不是給他超簡單?但我覺得如果是做給大人吃的話,用上面的步驟是OK的,但是如果要做給小孩吃,一定要有一些特別的方法,才能讓他們「好想好想吃!

像我的辦法就是:如果孩子喜歡喝優酪乳,那你就別跟他說做的這個沙拉是「布丁沙拉」,要跟他說「我做優酪乳點心給你吃,好不好?」如果孩子喜歡吃的是布丁,則跟他說:「我做一個布丁甜點給你吃喔!」

而且,該要省略或者提早完成的步驟,請不要在小孩面前做,而是只要在他面前做「他最在乎的那個步驟」。例如他要是喜歡布丁,那就在他面前把布丁倒上去,讓他的視線全部集中在布丁上頭。如果他喜歡的是優酪乳,那還可以讓他挑口味來淋上調味,保證可以成功轉移他對蔬菜的排斥。


大人的布丁沙拉,小孩的布丁甜點!

這道布丁沙拉真的很好吃,因為布丁很滑嫩,加上有焦糖的甜,所以就算上面不淋優酪乳,單單只是蔬菜混和布丁塊,就已經非常好吃。布丁本身就可以當作調味的dressing。


大人的布丁沙拉,小孩的布丁甜點!

切成塊狀之後,看起來就是渾然一體的陽光布丁沙拉!讚!

大人的布丁沙拉,小孩的布丁甜點!

最後淋上優酪乳後,酸酸、甜甜、香香,營養滿點、愛心也滿點!

 

試試看吧!這道沙拉方便簡單又好吃,材料準備也很輕鬆,或許不只是讓小孩吃,
下次家裡開PARTY時也可以準備這道沙拉讓來訪的客人驚豔一下喔!^^

 

6 thoughts on “大人的布丁沙拉,小孩的布丁甜點!”

  1. 男人不吃蔬果葉菜,其實是因為:
    婚前自以為是到處獵食的肉食性動物,所以吃葷不吃素
    婚後不能到處獵食只能變成植物,所以不能吃同類

  2. 問題是我家那個小孩會只挑布丁吃,然後剩下青菜還給你,
    傷腦筋ㄟ
    平常他就常常表演肉吞下去,
    青菜吐出來的特技表演,
    我們都懷疑他的嘴巴有篩選肉與青菜之分的機制,
    真不知道去哪學的??

  3. 好奇怪啊!!!布丁伴蔬菜一起吃?!?!
    吃了不會肚子痛嗎??一點都不想吃…=_="
    版主回覆:(04/09/2009 12:43:07 AM)
    一點都沒有好奇心嗎?
    那你錯過了一道美味的好菜: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