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 裝潢 設計 兩幅畫

小姑一月入新居我們一直都沒有時間去參觀,二月初挑了一天大家一起到他們家去增加人氣,到他家之後覺得公寓的平面拉寬真的還不錯,透天的一層樓要有三四十坪的話,絕對是要扣前院後院,要是室內也有三四十坪真的是太豪宅了!所以我們家跟小姑家比起來,看起來就是比較小。

不過今天不是要看什麼房子大小,要比大的話,前方永遠都有豪宅我們一輩子都無法肖想。我要說的是牆壁上的那兩幅畫…
…這兩幅畫也許是這間房子中讓所有人都最有感覺的兩樣東西。

一開始在布置房子時,他們就預留了燈光和吊畫線,
所以等到房子都布置完成之後,可以很輕易地將畫放上去。

上面一幅是油畫,不用玻璃框,但這幅水彩畫加上了玻璃框,所以有些反光。
家裡掛有「流水」的畫,好像有滾滾財源來的好運,不過聽說也要看「水源的流向」。
我們沒有什麼研究,反正是水彩畫嘛~ 我也沒有迷信的,呵呵~

其實當初中壢的房子弄好的時候,我也想要拿幾幅畫掛家裡,但是老公一直沒有空跟我一塊挑,所以一拖再拖,拖到我都搬到台東去了,中壢這邊有掛沒有掛都沒差了…
orz  

畫作用拍的真的沒有什麼感覺,還是要看現場才能看得出感覺。

水彩落款

油畫落款

其實,這兩幅畫是我從沒見過面的公公畫的,他是位畫家。在落款的地方,SHO這個字我一直搞不懂,後來問了老公才知道原來這是他的日文名字。

結婚前,我一直幻想老公有一天也會在大大的客廳、在大大的畫布前,弄出點什麼有藝術感的畫作送給我;結果這一切果然只是幻想,他除了在PDA上畫了幾隻象徵他生肖的豬隻之外,就只是在PDA相機中我的照片裡塗鴉惡搞。別說什麼名山大作,就連小品圖畫集都沒有出現過,或許畫圖這種事情還是很天分的吧~

大甲還有一些畫作掛在牆上,也有一些收在儲藏室裡面,其中有很多聽老公說是公公在調色盤上隨手一畫就把他即興成畫的,我看了也嘖嘖稱奇,下次回大甲再把他拍出來跟大家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