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假期 Day1 超高規格待遇抵達巴黎

一直到現在開始打這篇文章,我才真的有「啊~我真的得獎了!要開始人生中這段『世界上最美好的假期』的感覺。」也許是出發前還一直在忙著出國前必須完成的事情,加上爸媽之後要來歐洲,我也要幫他們處理機票等事宜,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在上飛機前一天才匆匆結束。像是老爸老媽的機票就是上飛機前八個鐘頭訂好的,到台北時間今天中午左右才開票完成,之後要去玩的GPS沒借到,我也只好請妹夫去幫我買GPS還有歐洲圖資。

搭機的前半個鐘頭,我在家裡沖了個澡、洗了頭,把電腦等東西收到一樓等哥哥來接我去機場。結果這樣匆忙的結果是:我竟然把等哥哥時放在一樓充電的iPhone放在客廳忘記帶出來!Orz
還好弟弟從澎湖玩回來回家一趟,不然我才不敢請媽媽這麼晚幫我送東西到機場來咧~

總算,東西都拿全了,我的大箱行李竟然超重,地勤人員說「一公斤1165元」真是不便宜,所以我只好把行李拿到一旁再重新整理一下,把一些可以暫時不用的瓶瓶罐罐(我平常習慣用的洗髮精、潤髮乳等)在弟弟和媽媽幫我送東西來的時候交給他們帶回去,然後再把一些比較重的文件放到隨身行李,成功瘦身4公斤多後,再把行李重新放上去托運。

這班往巴黎的飛機聽說是一整天的最後一班機,23:55才起飛,但是因為地勤作業比較繁忙的關係,延遲起飛了近一個鐘頭。我在起飛前就已經沈沈入睡一回,等到餐點送來吞了一些之後,我又開始睡,一睡就是七八個鐘頭,也太好睡了吧?!隔壁坐著一對母子來自新竹,原本我被安排在他們倆的中間,還好媽媽跟我換位置,所以我才能坐在走道邊。長榮暑假的班機有夠滿,要訂都很難訂!也不只是長榮啦,幾乎到十月都很難橋出一個機位。

原訂早上七點多會到達巴黎的飛機到八點多才到達,等我從長長的通道走到關卡已經快九點了。飛機下降前,機場廣播說地面溫度15度,我整個嚇壞了~
因為我只有帶一件長毛衣,連風衣最後都被我捨棄在家裡的沙發上,現在又考慮是不是要請媽媽幫我帶來了……

不過這一次過關卻是史上最快的!從開始排隊到過關卡大概不到三分鐘吧?!怎麼會這麼快啊?!而且完全沒問問題,連「你要待多久?」或者出示回程機票、住宿證明等都沒有要求,就這樣幫我蓋了章,我就出關了!這是第一個驚喜。省了我超多時間~

第二個大驚喜則是:我到入境口時,竟然看到一位先生手拿我的英文名字……

「咦?怎麼會這樣?難道飯店有安排機場接送?」我腦袋浮出一萬個問號。

夏先生開口了:「長榮桂冠孫先生請我來接你…」我那時候看起來眼睛應該比牛還要大吧?!

怎麼這麼好啦!已經有免費的機票,免費28天住宿巴黎的長榮桂冠酒店;現在連接機都包了,我整個人處於一種「超夢幻」的幸福中沈醉。



這是接我的夏先生的名片,原來還有這樣的接機服務,真好!



夏先生的手機號碼是:06 12 75 24 21
(台灣撥的話是:+33 6 12 75 24 21)

有這樣的接機還真是方便!我在下飛機前就已經到洗手間把放錢的腰包給結上了,一心想著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加上相機背包&手提隨身行李包這麼多個,搭地鐵絕對不方便,還是搭Roissy
Bus到Opera然後轉M3到最底站就是巴黎的長榮桂冠飯店。

沒想到我連找巴士站都不用了,虧CDG機場中一位潮州來的工作人員在我等行李的時候,這麼熱心地跟我聊天跟我講要下樓去搭巴士等等的(其實來過這麼多次早就知道了,但還是很謝謝他的好意),然後我就坐上專屬直達的汽車啦!好開心~

到飯店的路上,經過了塞納河兩邊的「垃圾焚化場」,在外觀上完全看不出來那是焚化場耶!巴黎真是處處有奇蹟,下水道是一個很著名的奇蹟,這次看到的焚化爐也讓我很傻眼。能夠把垃圾焚化爐做在巴黎市中心,到底造價要多高?到底技術和設備有多好?聽了接送我的夏先生說這邊的失業救濟是「兩年」,依照工作時間長短給付。我好想來這邊當市民啊!

很快地到了飯店,不用提行李,就有人幫我拿到房間去,這美好的假期準備開始……


我在2009年辦的NaviGo卡,這次巴黎的交通就靠它啦!


這是老媽換到的500歐元,我還沒看過咧~趕緊拍一張。
因為面額太大,一張就超過兩萬台幣,所以我請老媽去把這張還給台銀。
還是換小面額的50/20/10比較實際,也比較好用吧!


500歐元的背後是去年我去最令人喜愛的「米洛大橋

我今年還想再去一次耶!^^

 

 

 

 

1 thought on “巴黎假期 Day1 超高規格待遇抵達巴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