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蒙帕那斯區:多摩咖啡館Le Dôme Café


Le Dôme Café

108 Boulevard du Montparnasse
75014 Paris, France
01 40 47 04 91
M: Vavin

wiki– Le_Dôme_Café


如果說雙叟(Les Deux Magots)、花神(Cafe de Flore)、利普(Basserie Lipp)是聖傑曼大道上的鐵三角,那麼圓頂(La
Coupole)、圓亭(Le Rotonde)、多摩(Le Dôme)、菁英(Le Select)應該就是蒙帕那斯的金四角了吧?

這四間咖啡店隔一條街兩兩相對、從一間要到另外一間走路不用半分鐘,只要從這間走出來就可以立刻到下一間。這也不難想像這幾間咖啡館時常出現在旅居巴黎的藝術家或作家作品中,因為這些都是他們的生活圈。

高更、畢加索、海明威、紀伯倫、亨利米勒、康定斯基到近期的法國攝影師布列松全都是座上常客。這裡的視野好,氣氛更好。也許是八月正處巴黎的暑假和工商休假期,原本最熱門罩著透明屋頂的咖啡座上只有少少的五六張桌子的客人。

正好! 這樣的清幽求之不得。(文章未完待續)

請至左岸咖啡館的部落格中繼續觀看完整文章

 

 

>>>

左岸咖啡第五話:多摩咖啡館 Le Dôme Café

 

 

 

這周開始起跑的[咖啡達人預測]
會送出從巴黎寄出的明信片喔!!  快來預測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