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下)ikki小懷石套餐

ikki 日式料理

去 ikki 用餐時,我們兩個刻意點不一樣的套餐就是要享受看看兩套差
480元的餐點之間有什麼差異。原本想要比對菜單的,後來TSUBASA發現除了前面幾道主菜啦、炸物、前菜等菜色選擇不同,還有創作懷石多了一大盤生魚片之外,後面的湯品啦、甜點等等的全部都是一樣的啦!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兩個人去用餐的話,就可以各點一套來吃吃看不一樣的菜色。

我是吃完這套800元的小懷石套餐之後,反而覺得這一套很適合女性點來吃。因為這套菜單很多細節就是為了女性設計的,不信一道一道看著下去:

 

先付(前菜)(三選一)

創作生魚薄片、紅蘋薄片沙拉、燻鮭魚蕃茄沙拉


ikki 日式料理

我是為了「蘋果」玵點這一道的,可是蘋果薄片很隱約耶~ 喝喝~
反倒是哈密瓜水果塊、火龍果水果塊等比較引人注目,這其中最讚的當然不只是新鮮的生菜和水果而已啦,我喜歡他的醬汁!有百香果和柳橙的香氣,其實他是果醋醬,但是因為有水果的香味,所以好開胃啊!

 


揚/煮/烤物 (四選一)

松露海鮮玉子蒸、洋風銀鱈唐揚、黃金軟殼蟹、塔塔起士牛肉丸


ikki 日式料理

我發現我們兩個都很愛點丸子… 真的~

ikki 日式料理

這丸子跟我們吃創作懷石料理中的塔塔串揚盛合
(炸雞肉+魚肉串)有一樣的問題,就是起司牛肉丸子本身真的好吃極了!要牽又不牽絲的起司,不會流出來,但又有流動感,牛肉也還有一些肉汁保存,一切都很完美,但就是外皮太老。不知道是用的酥炸粉有問題還是真的那天炸的東西都過頭了?有點小可惜。

這道菜在視覺的設計上我給很高分!那根插在丸子上頭的細竹籤真的設計得太好了!其實這根細竹籤根本就沒有任何作用,不可能用這個插著肉丸來吃,我要吃丸子的時候還是用筷子夾起來吃,但是,他就是讓一盤三顆丸子的這道菜整個活了起來,畫龍點睛啊!所以啊~
一盤菜要出色,也是必須經過設計的啦!這根細竹籤真的是大功臣!

 



冰鑽:
檸檬冰鑽


ikki 日式料理

這冰鑽跟創作懷石料理(1280元)那套一樣,所以感想照寫:這個是萬一你覺得不夠的時候,服務生都會笑笑地問你「還需要再來一份嗎?」的檸檬冰鑽。超好喝的!很酸!很讚!在炸物和主菜之中,清一下味蕾剛剛好。而且
ikki 的這個檸檬冰鑽有淡淡的蜜桃香氣,非常好喝。我每次都平均要喝上兩杯才肯罷休。

 

 



強肴(主食)(四選一)

薑燒豬排、蒜香季節鮮魚、牛肉朴葉燒、石燒羊肉


ikki 日式料理

這牛肉朴葉燒
的肉我覺得比1280的那個牛小排吃起來還要好吃,可能是因為做成骰子牛肉的關係,而且石板能持續保溫的關係,總之配上淋在牛肉上的醬和細碎的蔥花一塊吃,就是很有味道。下次去我可能還是會點這一道。


ikki 日式料理

很明顯是為了配出鮮豔顏色所以加了紫色的燙茄子、綠色豆子、紅色的蘋果。

 

 



湯物(三選一)

清煮牛湯、鮮蛤蒜香清湯、蟹肉蘑菇濃湯


ikki 日式料理

我超愛這一道湯品!不是因為他有竹笙的關係,而是那個蒜頭跟細薑絲及鮮蛤所衝撞出來的美味。上一次點這道,這一次還是點了這道。不過這一次我知道清煮牛湯也蠻好喝的,所以大概就是推薦這兩道湯品吧!

 


食事(三選一)

吻魚芝麻冷麵、鮭魚季飯、炙燒鰻魚手捲


ikki 日式料理

呴呴~ 這一道點得太好了!因為上一次沒點到這一個鮭魚飯,所以只分食到一口。


ikki 日式料理

這一次整碗都是我的啦!哈哈哈~
這應該就是鮭魚親子飯,要吃之前要把飯和料均勻混合後,配著一點點油的香味,和不知道他們用的什麼米,一口一口吃進去,吃到這邊,就真的「飽了、飽了」!

 

 


果物:
時鮮水果



甘物:
可可香蕉慕斯


ikki 日式料理

這兩樣的感想當然也是跟創作懷石的感想一樣,所以照抄:水果很甜、有三種,最特別的是精心幫你切好再放回去的柳丁。那個甜點慕斯做得很像「提拉米蘇」,只是底用的是香蕉泥,我覺得還蠻喜歡的,但是不喜歡的人可能覺得味道不適應。

 




飲料(七選一)

熱咖啡、熱香柚茶、熱桂圓紅棗茶
冰咖啡、鮮檸蘆薈、石蓮鳳梨汁、山藥蘋果汁


ikki 日式料理

我想喝熱飲,所以點了這道熱桂圓紅棗茶。紅棗是放在杯子中的,沒有跟桂圓茶一塊浸泡。


ikki 日式料理

糖則是已經加在茶中,但是只有微微的甜味,對我來說是「根本不甜」。


ikki 日式料理

熱呼呼的,在冬天喝起來就特別覺得溫暖,也不必在乎到底甜還是不甜了啦!

 

好~~

我都不好意思說,前面作梗做這麼久,其實重點只有後面這幾張圖片(囧)~


ikki 日式料理

看到沒?我們兩夫妻,感情真的很不好啊~ :P

 夫婦

就連吃個結婚週年紀念日的晚餐都還要各自為政,人手一機上網上得天荒地老。

我原本沒發現這個好笑的樣子,我們兩個就很自然而然地,你一台、我一台,你看plurk、我看有沒有新留言,各自上起網來。等到我突然間發現空間中有點安靜,我們兩個各持一台,眼睛注目的不是彼此而是手上這台機器後,我大笑了一聲。

我說:「老公,我們兩個真的很扯耶!放下機器好好吃一頓飯吧… …」在我拍完這張誇張的照片之後,兩個人才相視而笑。

 

 

ikki

電話:(02)2719-1927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與民生東路交叉口)
套餐:創作懷石NT1280/小懷石NT880 + 10%服務費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30~22:00


http://www.ikki.com.tw/

 

延伸閱讀

2007.12.14 [美饌]
結婚四週年(2)葵元和食1200套餐

2007.12.13 [美饌]
結婚四週年(1)葵元和食1600套餐

2008.12.14
結婚五週年快樂!中壢古華花園明皇樓晚餐

2008.12.13
結婚五週年快樂!神秘的五週年禮物Skagen對錶

2008.12.13
結婚五週年快樂!marimekko 罌粟花化妝包

2008.12.22
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上)白天行程

2008.12.25
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中)ikki創作懷石套餐

2008.12.26 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下)ikki小懷石套餐

http://www.tsubasa.com.tw/mt/archives/2008/08/iphone-3g.html

http://www.tsubasa.com.tw/mt/mt-search.cgi?IncludeBlogs=2&search=iPhone

 

1 thought on “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下)ikki小懷石套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