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07 參觀尼斯夏卡爾&馬蒂斯美術館

Day4 2000/07/03  Nice

清晨六點多就到了尼斯,等麥當勞開門吃早餐。旅館還不能Check in,只好到外面走走。

9:36:
往夏卡爾美術館的公車上。尼斯的公車進步到只要把皮包一往感應器處一放,就可以刷卡,不像台灣的公車,又慢服務態度又不好。吹著車窗外涼涼的自然風,從包包裡拿出迷你隨身聽,搜尋到古典音樂電台FM98.1,心中期待美術館中的驚豔!


10:15:
搶第一個進入夏卡爾美術館,又是一陣驚喜,沒想到屬於南法的薰衣草就在花園中,原來薰衣草的「可達性」這麼高。裡面的油畫充眼所見是屬於夏日的色彩,夏卡爾美術館的確是個很適合展覽畫作的美術館,寬敞、自然採光。可能不是個教徒,對他的畫不知該如何欣賞起,唯一能讓人清楚感覺到的一點就是:大師的用色都很大膽!夏卡爾的油畫色彩與其他畫家所繪製的油畫比起來,夏卡爾的作品不像別人的油畫感覺那麼沈重。藍色的彩繪玻璃是觀光客的朝聖地,到那間欣賞彩繪玻璃的小音樂廳,請讓自己輕鬆一下,什麼事情都別做,也別想任何事情,只要靜靜地坐在這間冷氣宜人的座椅上,欣賞舞台上那架夏卡爾曾彩繪過的琴,抬頭感動著那藍色玻璃帶給人的衝擊。

馬地斯美術館就在夏爾卡美術館在往上走不遠的地方(還是得坐公車,不然炎炎夏日曬死人了!)在這裡遇到一個大陸老女人,挺#$%&︿的。「呦~在法(請讀成法律的法)國哪樣不用錢!」後來還在馬地斯美術館的禮品販賣部跟小姐吵起來,明明明信片的售價在前面寫得清清楚楚大小價錢不同,她還要怪這販賣部騙她的錢,她想要退貨不買,售貨小姐說發票已經打出來,不能退。這大陸來的老女人還真行,竟然用日文單字跟小姐爭辯,真是服了她。

要問我藝術家是什麼樣子,馬地斯大概就是最好的代表吧!隨便折一折樹枝也是一樣藝術品,不過他隨便折折可不是其他人隨便折折就可以折出來的。洛可可扶手椅、藍色裸體、剪紙藝術,樣樣都是馬地斯的精彩傑作。紅色的外牆也別有玄機,遠看似木製的窗框,竟是畫上去的!這棟建築物的確有藝術家的味道……

半天美術館之行結束,步行到尼斯火車站要搭往摩納哥之前,順手在火車站對面像極了公館那家「慶和祥」大型廉價雜貨店買了一頂草帽。尼斯這個度假天堂,泳衣、海灘褲、鋪在海灘用的草蓆、拖鞋、鵝卵石海灘專用的膠鞋、草帽、遮陽帽……,應有盡有,花不到台幣一百元的價格買了一頂草帽,實在划算!

<待續>…

[TAG] anyway舊文 西歐的夏天 法國 尼斯 Euro2000 Nice Matisse Changall 博物館 蔚藍海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