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鏡面粉盒般的遠傳 Sharp WX-T923日系手機

R0018204

身處在日本的鄰國,去日本旅行時最大的感嘆時常是:為什麼日本有很多漂亮又好玩的手機台灣都沒有?所以當遠傳說要寄一台日本來的手機給我試玩看看時,我不假思索地就答應了。雖然到最後要擠試用報告的時候,覺得交作業好辛苦,但這台有一些非常特別的功能可以介紹給大家,也是市面上的手機比較少看得到的功能
,還是很值得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首先我要強調,我這篇試用功能完全是站在女性、手機白癡的角度來看的,跟那些3C宅男所寫出來的試用報告絕對不能相提並論,至於文謅謅的學術面我更是一句話都扯不出來,請大家斟酌閱讀。所以第一點要說的就如同我放的第一張照片:鏡面外觀。

沒錯!女性選3C用品很多時候選的都是外觀,我的第一台IBM筆記型電腦S31也是鏡面的,漂亮到我都有點不忍心用他。這一台Sharp
T923手機的外表也是鏡面,如果不仔細去看,也許會以為他是一個粉餅盒還是精品鏡子之類的。很漂亮~ 我相信拿在手上的閃耀程度應該跟拿右邊那個LV鏡子的閃耀程度差不多。

R0018205
鏡面效果跟LV的鏡子差不多了~

R0018234
而且黑色鏡面還有銀色的亮邊,很別緻!

這一台 Sharp T923
原本是日本軟體銀行 SoftBank的 923SH機型,進到台灣前改成 T923台灣版,
裡面的程式也由遠傳同步改成中文版本,所以一開機全部都是中文。雖然中文或者不是中文對現在很多的手機使用者來說不見得是門檻,但是如果能中文化將所有服務包裝完成、便於使用,對使用者來說也是一大福音。

R0018206

開機後的桌面是很應景的跨年煙火 ^^ 

沒辦法到 101 看煙火,每次開機都能看到這樣絢爛的煙火,心情也特好!

R0018211

按下功能選單後,看到大部分的程式跟一般手機差不多,唯二特別的是「爪哇庫」和「遠傳行動網」這兩個快捷鍵。我特別有興趣的是第一個爪哇庫。

我的爪哇
:遠傳行動電視

R0018212

你們看到什麼?對我來說最吸引我的是第二項:遠傳行動電視

以往到日本的時候看到電車上的拇指族,漸漸地,現在不只是手指打打而已,因為3G / 3.5G
電信的發達,在手機上的可能性越來越多,像看電視就是一個非常新穎的服務。以往手機在傳輸速度上限制時,用2G / 2.5G
看電視會有點好笑,不然就是畫質不好,不然就是傳輸速度不夠快,但是這些問題在 3G 甚至
3.5G的服務出現之後,就顯得有趣了!所以我立刻來看看這個服務好不好玩… …

當看電視的時候,這台手機的最大特點立刻就現身了!嘿嘿~ 他有一個翻轉螢幕呢!還記得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 Canon
G1,當初會買那台相機就是因為他有一個萬能的翻轉螢幕,使我很好拍照,也因此我對能夠自由翻轉的螢幕有非常大的好感。所以當我拿到這台相機後,發現手機的螢幕可以翻轉成寬螢幕時,腦袋中立刻浮現「不會可以看電視吧?」的念頭。果不其然!

R0018213
當我按下遠傳行動電視的選項後,出現這個畫面。

R0018218
按下申請服務後,立刻就可以選台看電視!

R0018219
讀取的時間很快,後面我錄了一兩段影片,大家看看他的流暢度和畫質。

以Sharp T923看遠傳行動電視

Video: Sharp T923 看電視

Video: Sharp T923 觀看電視

R0018226

當翻轉螢幕時,從別人的角度看過來,就像是拿著一個高雅的粉餅盒!

 

行動上網

R0018232

遠傳的多媒體服務中有行動上網

R0018209

這台手機的機關還蠻多的,蓋上時如果有簡訊還會顯示。

我後來有用這台手機上網看自己的部落格,只要翻轉螢幕後,看起來還蠻有用一台超小型的隨身電腦上網的錯覺。只是差在數字按鍵的部分不是一般電腦的鍵盤,螢幕的部分稍微有點擠壓,也許是我自己的部落格設計得不夠好,所以看起來跟電腦看有些微差距,像是
banner 的部分在電腦看時,圖片是呈現一排,但在手機上看變成兩排。


RIMG0011

 RIMG0012

文字和文章的部分都沒有問題,圖片也都完整呈現,畫質還不錯!

 RIMG0013

我很喜歡這個歷史紀錄,因為看完之後有紀錄,
下次要再看時就直接點選、不必輸入,跟做「書籤」有一樣的效果。

 

拍照功能

R0018231

這台手機內建
5.2百萬畫素的鏡頭,有臉部對焦功能,整體的對焦還蠻準確的,而且在拍照的時候發出的聲響「很日本」,我後面有錄影一段我拍照的影片,請大家有空看一下。基本上手機上要能拍照現在已經是「絕對必備」的一個功能,但拍照的對焦速度、畫質呈現都是手機業者要追求改善的目標,手機越來越新、這些功能就越來越好、改善得越來越多。這對於需要隨身同時攜帶一台好用的手機又同時是一台好拍照的照相手機的人來說,絕對是方便的一機二用!

Video: Sharp T923

 

錄影功能

R0018227

因為這是一台 3.5G
的手機,所以對於影像的傳輸速度也會比一般的手機功能完備許多,像是如果要用來錄影成訊息傳送,手機中已經內建適合傳輸的解析度大小,這樣錄起來影片大小也比較適合傳輸。

R0018228

 
Video: Sharp T923 錄影功能

 

最後再來看看這台很美麗的Sharp手機

R0018223

折疊、旋轉大螢幕、鏡面的Sharp T923手機

R0018224

正面背面看起來都是鏡面


R0018203

非常時尚的造型,也非常適合女性攜帶。

 

 

綜合來說,這台手機有三大特色:高畫素、大旋轉螢幕、觸控滑鼠。這三大特色就是為我前面所說的幾樣功能而特別設計的。例如
大旋轉螢幕將 3.3 吋 AQUOS 特優級螢幕橫著看電視或拍照上網,而在手機數字鍵上方十字功能鍵,設計成如同電腦中 touch pad的光學觸控滑鼠鍵,這更是瀏覽網頁的好幫手。

站在趣味性、時尚流行感、行動上網方便性、一機多用的觀點,這支手機還蠻有看頭的,如果訂價合理的話,我想應該會讓遠傳的用戶很心動!

 

 

詳細手機規格

Sharp
WX-T923
相關資訊

 

延伸閱讀

http://tw.myblog.yahoo.com/cheng-dundun/article?mid=8437&sc=1

4 thoughts on “時尚鏡面粉盒般的遠傳 Sharp WX-T923日系手機”

  1. 但對某些女生來說太大了點耶~
    而且功能太炫了,一般人大概用不到吧~呵
    感覺有點像是探門路的一款手機^^

  2. 請問他的錄影效果好嗎
    雖然妳已經有拍了
    不過看不出來實體拍攝效果
    解析度好嗎
    會不會有延遲的問題
    就是拍攝速度會跟不上手部的移動速度
    另外
    我在網上有看到搖動換照片和換音樂
    還有翻機就會變成靜音的功能嗎
    版主回覆:(01/04/2009 04:30:09 AM)
    我錄影了
    檔案在手機裡頭
    但是因為沒有傳輸線
    沒辦法把在手機記憶體中的檔案取出
    而且手機也還給遠傳了
    如果他們那邊有檔案的話
    等明天上班後 我問問他們有沒有辦法幫我把檔案取出
    再放上來給你看看

  3. 艾瑪小姐,冒昧問個問題,T923的測試文我也看過5~6篇了
    幾乎每篇都只歌頌它的好…差的都不提
    跟業代文有啥兩樣? 寫壞話以後遠傳就不給測了嗎?
    遠傳想賺3g串流電視的錢,只拿掉1seg不改成dvb-t
    也就算了
    同樣都是輸出海外,中國版9020c功能比遠傳版多gps
    同樣是在台日機908a做得到agps支援,遠傳不提供圖資服務
    拿掉gps晶片省了成本卻沒反應價格
    中國版9020c比台灣版價格還低 誇張耶
    遠傳3g串流電視畫質糊成那樣 測試一句都不提 這能叫精品嗎?
    版主回覆:(01/06/2009 02:00:54 PM)
    1) 因為我看到的只有他的優點,還沒找出他的缺點,願聞其詳?
    2) 業代文是什麼?我不懂。測不測我其實沒有很在乎啊~
    能有先把玩的機會是我的榮幸,我也很高興有這樣的機會。
    3) 你說那個很專業的什麼串流有的沒有的,我真的也不懂。
    我在文章中的一開始就說了,
    我是站在一個消費者、一個女性的觀點來寫這篇文章。
    或許,下一次,遠傳應該找你來測試看看,或許會有比較專業的見解。
    你要不要留下你的資料,也許遠傳的業務會看到,
    下次測試的機會就是你的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