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 搭乘日航 打折便當 好吃甜點年輪家


我知道如果不天天更新、天天流水帳的話,回台灣之後,這些瑣碎的日記和遊記一定會石沈大海。所以還是上吧!原本這次出發只有我一個人,那是去年聖誕節時得到的東京機票。後來妹妹聽到我要來東京,就跟他的新婚先生商量跟我一塊到東京來,他可是打著如意算盤,如果跟我一塊來的話,他就不用傷腦筋飯店什麼有的沒有的東西,對,連機票都是我幫他們訂的。

就在我把六天的住宿都搞定之後,妹夫突然間問我:「如果再加一個人,可不可以?會不會很麻煩?」我快昏倒了,早割的住宿都訂好了,三人房也都搞定了,結果一切又打回原形,重新來。反正折騰來折騰去,最後終於搞定了。他們是號稱最不怕電燈泡的新婚夫妻啦!帶一個電燈泡還不覺得亮,竟然帶了兩個電燈泡。Orz

印象中我沒搭過JAL的飛機耶,但老公說我們有搭過,不知道到底誰記得對。登機前,在登機室就覺得很有日本的感覺,就連指示螢幕上的登機順序都很日本風,只是當時頭實在很痛,無心拿相機出來拍啦!



在D9號登機門的途中,有台北花博會的宣傳,可是… 就沒FU的~



D9號登機門前的神木和小火車還比較有意思



這群台灣牛已經展覽很久很久了~



台灣牛底下就是台灣的模型



這隻還蠻有米羅風的

很快就上飛機啦!我時間算得很準的啦!

因為感冒的關係,我一上去就是睡睡睡,但還是感受得到飛機起飛時耳朵的不舒服。我很少會有什麼起飛、降落的不舒服症狀,但這次實在是有點誇張。還好老公有幫我開一些藥,吃了之後的確有舒服一些,但耳朵不舒服實在是很麻煩。

日航的空服員實在是超有禮貌的,講中文的空服員也輕聲細語,就是很舒服啦!我帶了一個空的保特瓶,請他幫我裝蘋果汁,因為不想要走上走下的,雖然我的座位被安排在最後一排,離廚房其實很近,但他還是幫我裝了,而且還問我:「要裝滿嗎?」好好喔~我說:「不用,半瓶就夠了。」這樣一整趟三個鐘頭的航程就可以不用一直去叫開水或果汁來喝。

結果一整趟航程,我真的乖乖地坐定位,連屁股動一下都沒有,從桃園機場搭到成田機場。實在是太厲害了!連廁所都沒去上呢!其實也是因為很不舒服啦,所以邊睡邊吃邊聽音樂,三個小時一下子就到了。值得一提的是,我搭到日本這麼多趟飛行中,幾乎都會有比較顛簸的氣流,但這次搭日本航空卻沒碰到耶,是運氣太好嗎?還是他們技術真的比較好?

飛機上,我翻了一下空中精品免稅雜誌,日本航空的雜誌就是很日本啊!排版的感覺就很不一樣,回程再把細節拍下來補充好了。而且他們賣超多義大利貨,現在日本人是由哈法轉成哈義了嗎?也賣不少歐舒丹的產品,但是價格就是比較貴,跟泰航、國泰、長榮、華航的比起來,日航的明顯有貴一些。


飛機上的餐點,別問我好不好吃,這次出國我沒帶鼻子出門,吃什麼味道都一樣。對我來說,吃進去就只有「熱」「冷」「有點辣」這樣的分別而已,什麼香氣、味道,我都吃不出來。真是恐怖!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冒到鼻子失靈,而且連吃什麼味道都分不清楚。深深覺得鼻子不好的人,簡直跟殘廢沒有兩樣。目前我就屬於殘廢的狀態…Orz
超可憐的!

可是這也有好處啦,鼻子靈的人,不但對香氣、好吃的東西敏感,對臭氣也是很敏感。我在正常的狀態下,也很容易聞到怪味(臭味),但現在感冒,什麼臭味都聞不到,哈哈!這樣也是因禍得福吧?!


日航的餐點有一個Menu可以選,而且也是非常日式的點法。menu上面有圖案,我也隨便亂點一個,事實上真的是吃什麼都差不多啦!這個就是雕魚丼,在飯盒底部的飯粒有點硬,可能是加熱不良的關係,反正最後剩一半沒吃。


青菜、涼拌、涼麵、甜點,如果不知道要說什麼叫做「不知所云」的話,
那這些菜名可能就是「不知所云」了,因為我根本說不出他們的味道啊!

這班飛機幾乎都是日本人,所以過關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在成田機場過證照查驗不用排隊,而且還一次有很多窗口是空的!於是,我從下飛機到走到JR電車站窗口,不到二十分鐘!!!史上的紀錄吧?!太不可思議了。平常進成田機場的話,光是過關領行李我就預留一個半鐘頭耶,這次不到二十分鐘全部搞定,心情大好。

 


出關後,搭手扶梯到B1買Suica&N”EX(Narita Express 成田快線)票卡,3500 Yen(包含一張NEX到東京的特急指定席券1500Yen+Suica1500Yen加值+500保證押金)。這比單買N”EX車票2940Yen便宜很多,如果要搭N”EX的人就可以考慮這張,因為有Suica在手中(與台北的悠遊卡差不多),可以省卻很多買票的時間。



這種Suica&N”EX只賣給觀光客,所以買的時候要看護照。

我沒出門去吃晚餐,妹妹貼心地幫我買回飯店,而且他蠻聰明的,
挑那種大家都準備要打烊的時間去買,所以都打折啦!



每一份都要一兩千日幣就是了



綜合便當,裡面一大堆菜色,但我都沒什麼胃口吃,因為吃了也沒味道。



但這個牛丼我卻一個人扒完一個!

雖然吃起來也是沒味道,但我有吃到「甜味」,加上飯粒的嚼勁和口感非常好,所以我就一口接一口,把它全部吃光了。這一盒飯盒的熱量應該是這一陣子我吃到最高的吧?!整個就超滿足啊~哈哈!



老妹還買了果汁、燒糰子、年輪家

年輪家包裝得很美,但老妹忍不住要直接拆封來吃。



ねんりん家


如果你真的沒什麼時間逛土產店買東西的話,光是東京車站就夠你看了。
妹妹他們就是逛了三四個鐘頭東京車站,好扯!

我從東京車站轉山手線到浜松町也在東京車站晃了一下,
但根本就不想要停下來逛街,因為好多人啊!


現在我沒辦法寫食記啦,雖然我也嚐了好幾口,但是我只吃得出來外頭脆脆薄薄的一層糖霜,還有裡頭濕潤有餘的年輪蛋糕。聽說,只要能寫得出這些形容詞就已經很厲害了,是吧?!好啦,鼻子都已經失靈了,能吃到這樣的感覺真的很勉強了啦!



這就是年輪家的年輪蛋糕



看,我跟老妹吃得多開心!^^


逛到腳快要鐵掉的老妹,拿了出發前臨時決定要帶著出門的瑪麗亞幫他按摩小腿。然後一直讚嘆說:「還好有帶、還好有帶,按摩不求人啦!」


原本前一分鐘還在唉唉叫說:「雙腳都不是我的啦!」
後一分鐘就眉開眼笑了!


瑪麗亞,瑪麗亞!明天我也需要你~~~

6 thoughts on “[東京] 搭乘日航 打折便當 好吃甜點年輪家”

  1. 無名實在太爛了~ 還好我有來這邊把文章看完
    看到你們帶著瑪麗亞出門
    可想像這趟應該會買不停
    呵呵~~ 每天都更新戰利品好嗎??
    這樣看到喜歡的就可以拜託你幫我買一下^^
    好好玩~~別管無名了啦!!
    最後!!!
    祝 感冒 早日康復

  2. 哈囉 !!!我常常看你的部落格,每次都好好奇你到底是做什麼工作的阿??
    為什麼可以這樣常常出國呢??好好喔!!!我也想要像你這樣!!!!!!!

  3. 瑪麗亞真的是日本自由行的救星….
    不然就是要狂貼休足時間,哈哈!
    有一點感到好奇….
    艾瑪有沒有算過妳有幾張圖案不一樣的西瓜卡呢?
    因為艾瑪的西瓜卡圖案,跟我去年底去東京的時候買的西瓜卡圖案不一樣
    就想說也許艾瑪有很多張不一樣的,那排列出來一定很壯觀漂亮!

  4. 你和妹妹感情真好
    連蜜月都一起去
    最近想去東京玩
    可以參考你的遊記…太棒了

  5. 出去旅遊又感冒一定很不舒服,希望艾瑪快快好起來,我們就有豐富又精采的東京行可看囉!!

  6. 之前我去東京的時候也都會趁著快打烊的時候去商店買打折品呢~
    非常划算啊 ^^
    艾瑪保重唷~ 期待你的日本行連線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