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天市場中買的零嘴和甜點

大閘蟹吃完之後,還有一些甜點等著我們。這些都是跟大閘蟹一塊下單的,因為家有孕婦,孕婦的口味千變萬化,一下要吃這、一下要吃那,忙煞了家裡煮飯的媽媽還有幫他張羅點心的老公。妹妹吃完之後也很負責任,直接說「沒問題!這些心得我來寫~」果然孕婦的性情很難捉摸。下面文章
主要是妹妹寫妹夫拍,我負責排版潤稿加註和改錯字。

 

第三彈 


日燒熔岩巧克力
&
日燒牛軋糖

吃飽了當然不能沒有甜點囉!愛吃巧克力的我一起想吃到好吃的爆漿巧克力蛋糕,果然就給我找到日燒銅鑼燒熔岩巧克力!還有還有聽說好很吃的牛軋糖

因為吃大閘蟹還有牛排香魚等大餐吃得太飽了,所以我和姊姊、老公決定先去散個步買杯咖啡再來享用。吹個秋天的涼涼風,果然幫助消化,等不及回家吃甜點啦!


回到家就把熔岩巧克力拿去微波20秒鐘,微熱的巧克力蛋糕上桌了,一切開,哇!巧克力流出來啦!太美妙了吧!我想很久的巧克力蛋糕就在我眼前,鬆鬆軟軟的蛋糕加上液態巧克力,甜甜的滋味送入嘴巴真的好幸福唷!飯後來一個真的太滿足了。

牛軋糖在旁邊一直呼叫著吃我吃我。隨手開了一個摩卡咖啡口味的牛軋糖,裡面除了咖啡香還有焦糖的味道和淡淡的奶香,軟軟的牛軋糖加上杏仁堅果,入口不需要用力的咬,輕輕的咀嚼就可以讓濃濃的咖啡奶香在嘴巴中飄散

抹茶口味的茶香濃郁是我第二喜歡的口味,媽媽喜歡酸酸甜甜的蔓越莓口味,姊姊和老公喜歡吃濃濃的杏仁牛乳奶香夠濃夠純,綜合口味的真的是很深植人心,讓每個人都吃得很開心。一吃完牛軋糖媽媽馬上就說好吃好吃,過年就跟他再訂送禮拜拜兩相宜

太飽了太飽了,老公買太多了,剩下的只能等明天再吃了,今天已經沒有肚子了。

 

 

第四彈 


日燒銅鑼燒:布蕾盆子QQ麻糬


塔吉特:千層蛋糕

「日燒」的包裝真的是很有趣,像是航空信件的外包裝,給人那種「由國外帶回來」的驚喜感覺。

外觀真是可愛,烤布蕾裡面加入了白白胖胖的麻糬!看起來真是誘人!

用湯匙挖下去,天啊!麻糬居然「牽絲」了!布蕾也很輕易就挖起來,原本想說經過冷凍後,麻糬應該就會硬硬的,想不到經過10分鐘的回溫,就回復成QQ軟軟的麻糬了!
想不到Q軟的麻糬跟綿密的烤布蕾這麼搭,就算單吃布蕾味道也很棒,就像在吃烤布丁口味的冰淇淋!

而且甜而不膩的味道,沒三兩下,就吃到剩不到一半了,而且它不止表面上有麻糬,烤布蕾裡面也藏有麻糬,一樣Q軟Q軟的,舀起來每口幾乎都挖到麻糬,真是令人滿足。

看小宸宸一口接一口的,就知道有多好吃囉!

 


塔吉特:千層蛋糕

[艾瑪說] 我第一次吃這家塔吉特的蛋糕是六月跟Valence還有vivi他們去南方莊園泡湯烤肉時,V帶給我吃的。當時我們吃的是夏天的芒果口味,整個千層蛋糕我只吃到一小口,剩下全部被娘家人掃光!

塔吉特是一家專門製作千層蛋糕的公司,也研發了很多種不同口味,而且少見的用切1/4塊的方式
來賣綜合口味的組合。這樣訂1盒就能吃到4種口味,非常的貼心。既然有綜合口味,貪心的我,當然是綜合的A、B兩款都一起訂購囉!這樣就能吃到很多種的口味。


IMG_8015拷貝

每款有4種口味,右邊那個是「巧克力+牛奶+堤拉+蕾雅起士」,
左邊的是「芒果奶凍+蕾雅起士+巧克力+伯爵」,所以總共有6種口味。

 

依店家的建議,由冷凍取下要時用前,需先放置10~15分鐘。

吉塔特

 

不過我哪等的了那麼久,先吃一塊巧克力口味的再說!


IMG_80201

冰冰涼涼的口感,好像是在吃巧克力冰淇淋一樣,
其實這樣吃也有不同的口感,只是切的時候比較難切就是了。

 


IMG_80231

接著再試這塊牛奶口味的,綿密紮實的口感,牛奶香味中還有一點淡淡的香草香味,
喜歡吃原味千層蛋糕的話,我會推薦這種口味,而且甜而不膩。

 


IMG_8026

接著右邊的堤拉米蘇口味,外層撒滿了巧克力粉,
微苦的巧克力味加上千層蛋糕及咖啡口味的內餡,真是非常特殊做法;
在照片上方的還有一款蕾雅起士口味。


IMG_80281

這個蕾雅起士口味,是在千層蛋糕中間夾一層起士加白蘭地黑櫻桃醬,
淡淡的起士味配上酸酸的黑櫻桃醬,很特別且爽口。

 

 


IMG_80271

芒果奶凍口味的搭配實在是很有創意:

在千層蛋糕中夾入一大塊芒果奶凍,芒果香味十足,
甜中帶微酸的滋味,跟千層蛋糕真是絕配!

這款我個人強力推薦的。

 


IMG_80291

最後左邊是巧克力口味,右邊則是伯爵紅茶口味

伯爵紅茶口味的那塊吃來帶有一股紅茶香,配上原本的奶油餡,吃來還真的點像奶茶,
其中內餡中還看的到一點一點的是紅茶粉,讓紅茶的香味更濃。

塔吉特的千層蛋糕有個特點,就是它不會做的很甜,所以就算我這6種口味都吃過一遍,還是不會覺得很膩,反而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呢!

 

 

 

第五彈 


快車肉乾、肉紙

艾瑪說:前兩週去南方莊園泡湯吃美味秋蟹時,認識一位在天空部落格中的部落客大敏,因為沒有看過他的部落格,所以見面時,拿著iphone就連到他家去看。沒想到第一篇就是令人流口水的快車肉乾美味食記。當下,大敏還有同行的丸子立刻當起識途老馬跟我說在樂天買這快車肉乾要怎樣買才划算。我才沒想這麼多,直接跟妹夫說:「你老姊要吃這個,訂下去就對了!」

另外在樂天中訂另外一樣的「快車肉乾」,是姊姊交代要一起買的。這間快車肉乾在南門市場賣了三十年,非常有歷史。老公就買了裡面最有人氣的兩種口味「肉紙」及「特厚肉乾」。


快車肉乾1

左邊是「黑芝麻杏仁香脆肉紙」,右邊是「櫻花蝦杏仁香脆肉紙」。


快車肉乾2

肉紙外包裝是使用夾鏈袋做密封,以避免沒吃完的話,會受潮而失去口感,
而內包裝因為肉身本身脆且薄的關係,所以是用硬殼的塑膠盒包裝,非常貼心的設計。


快車肉乾4

黑芝麻杏仁香脆肉紙」,才打開盒子,就可以聞到蜜汁味的肉乾香還帶了芝麻的香氣,
從外觀就可以看出老闆大手筆的灑了很多的黑芝麻及杏仁,
吃起來微甜又酥脆的口,真是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快車肉乾3

櫻花蝦杏仁香脆肉紙」,一開蓋就可以聞的到蝦子的香味,認真找一找,還可以找到一些未被磨碎的櫻花蝦。櫻花蝦的香味,再加上肉紙本身酥脆的口感,真的會有讓人以為,在吃的是烤的極為酥脆的烤蝦。


快車肉乾5

招牌特厚蜜汁豬肉乾」,這個很少拍到外包裝的豬肉乾,是因為媽媽一收到,
對這個「特厚」很好奇,所以就先開封吃了,等到我看到時,就已經少了快一大半啦!


快車肉乾6

「特厚」的名稱果然不是叫假的,將近1公分厚度的肉乾,幾乎是一般的肉乾2~3倍的厚度
吃起來口感果真很棒,軟中帶Q很有嚼勁,還帶有些微的蜜汁及肉汁,一點都不會乾柴。


 

肉乾這類的東西,在我們家中銷量通常都很好,爸媽和姊姊去歐洲時,還帶了好幾包去解饞思鄉。

我們這次吃到的口味中,其中「櫻花蝦口味的肉紙」及「特厚豬肉乾」這兩種不同風味的
肉乾,最受到家人的歡迎;大約收到後兩天就先一掃而空,就連我也只吃到一次而已,但就對這兩種口味念念不忘,我個人非常推薦這個兩種不同風味的肉乾。

而另一種口味的「黑芝麻杏仁肉紙」其實也只是多存活一天而已,第三天我看到時也只剩空殼!!我們這家人真是驚人啊~~下次一定要多買幾包,並試試不同口味的肉紙及肉乾。

 

美味小貼紙

1)

日燒銅鑼燒:熔岩巧克力

2)
日燒牛軋糖

3)

日燒銅鑼燒:布蕾盆子

4)

塔吉特:千層蛋糕

5)

快車肉乾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