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島駕車環島一週行程安排


來了三次石垣島,第一次租車遊。其實,石垣島就是要租車玩! 租車很便宜,一台小車一天才三四千日幣,非常划算!!
租車的話就不必受限於公車路線和時間表,對於想要逍遙一點旅遊的朋友非常合適。不過我這次非租不可,因為腳受傷,若不是自己租車的話,光是上上下下車子就會讓我遊興大減!!

在石垣島上開車有很多種不同玩法,長則可租三四天,短到半天,每一種租車時間都有不一樣的開車路線。如果是租一天的話(七八個小時),大概跟我們一樣這一天租車環島走主要景點差不多。

石垣島因為不太大,車子在非旺季(例如我這次去的十一月)也不多,所以開起來比悠閒更悠閒。從OTS租車公司一路開到第一站玉取崎展望台真的前後都沒有幾台車,不曾在國外開過車的媽媽看到這個情況都躍躍欲試,想要看看右駕是什麼感覺,不過我想還是下次吧,因為我對路況比較熟悉,還是我開比較方便。

石垣島是由環礁組合而成的島嶼,所以在空中看這個島,靠近島嶼的海水顏色深淺不一,藍色有多層次,非常美麗。這種景致在開車的時候也可以看得到,駕車沿途只要看得到海邊時,都是深深淺淺顏色的藍色海洋。

帶大家在我的鏡頭下環石垣島一周吧!

 

第一天開車行程:飯店 (取兩天租車)→玉取崎展望台→平久保崎→米原のヤエヤマヤシ群落、米原海灘→米子燒工房→川平湾→晚餐→飯店CHECK
IN

這是石垣島上的唯一的【國道 390號】,是真的國道喔~

 這是全日本最西端同時也是最南端的國道,在石垣島上共有約三十公里。
我整段都開了,因為這就在從市中心到第一個景點玉取崎展望台的途中。


在石垣島上國道終點會與縣道79號銜接

從石垣市中心往第一個景點玉取崎展望台開的路上,會經過明年三月要開的新機場附近,不過我們沒有特別繞過去看,就直接往目的地前進。路上車子真的不多,島上限速時速四十公里,要開快也沒辦法。

一路上都是這樣順暢、開闊、寧靜!

有筆直也有蜿蜒

日本的路鋪得很好,在有坡度的路上還鋪上有止滑作用的材料,讓行車更安全。

一路上風景都很美,尤其是看到湛藍海水的時候,心情無比開懷。

 

玉取崎展望台

第一個景點很快就到,從市中心開過來大概半個鐘頭就可以到了。

車上都有導航,只要把電話輸入就可以到,
就算沒有導航,路上也有指標引導你前來,不必擔心。

沖繩到處都有【風獅爺】,在石垣島上也到處可見,
玉取崎展望台的景點介紹牌上也有一個。

玉取崎展望台的停車場。在石垣島開車有一個好處,停車真的很方便、車位也很多。

朋友聽到我坐著輪椅出門旅行,大家都笑說:你是要出門考察【無障礙旅遊路線】嗎?

這趟去石垣島真的到處都無障礙,原本以為在這些景點我可能去不了,因為我坐在輪椅上,沒想到我想太多了,景點都有平坦的路可以讓輪椅或娃娃車經過,日本旅遊在這方面真的做得非常好!

玉取崎展望台的景色非常好,主要就是看石垣島上最宰的【舟越】這個地方。

所謂舟越就是船都可以從這裡抬過去比較快,不需要開到北邊或南邊,很有趣的地名。
大家看到最宰的那個地方嗎? 兩邊的海都很接近的那塊就是了~

這裡的沙灘到處都很美,每一個沙灘也都非常有名,白沙、碧海、藍天。

從玉取崎展望台停車場到展望台的沿路都可以拍到漂亮的照片

大紅花(扶桑花)是一定要拍的囉~

附近有一間可愛的咖啡館uliuli,在路上就可以看得到指標。

 

 

往平久保崎途中

下一站是石垣島的最北端平久保崎灯台

開車在路上要有可以停車的地方我才敢停下來,否則就只能用眼睛觀賞美景。
我開著車無法拍照,只好請媽媽幫忙拍,這些照片遠遠不及實際景色的萬分之一美麗。

海水的顏色很夢幻、真的很美,大家一定要去石垣島親自看看。

沖繩因為氣候適合種甘蔗,所以產了很多黑糖相關產品。
沿路都有甘蔗田,很多在台灣現在已經不容易看到的風景,在這裡沿路都是。

這也是甘蔗田

石垣島上還有一個到處都是的特色,那就是[農場]。
石垣牛非常有名,這些牛就是在島上飼養的喔~


媽媽在看到這些農場上養的牛之後,有所感觸地說了一句至理名言。

他說:養在風景這麼優美的地方,難怪牛肉會這麼好吃~~

還說:要是我是牛,心情這麼好,牛肉當然就好吃!!

這些黑黑一頭一頭的就是石垣牛喔! 也是大家來石垣島絕對不可以錯過的美食。

在石垣島上到處都有販售石垣牛的美食,石垣島上的餐廳還有一個特色,
那就是沿路上的這些小餐廳都會掛上open close的標示,大家可以看到open再停車進去。

這就是我說的舟越附近的船越漁港,
這個路標就是有人把船從一邊的海抬到另一邊海的樣子。

 

 

 

平久保崎灯台

下一個目的地也不遠,開車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就到了。

平久保崎有一個燈塔,是全石垣島上最北的點,所以來還島的人都一定會到此一遊。我前兩次到訪石垣島都沒有機會來到這裡,好可惜,所以趁著這次開車一定要來一下。

這裡停車一樣方便,而且停的地方距離燈塔大概只有三十公尺,很近!!

這就是平久保崎灯台,也是石垣島的最北端。

可以近距離走到燈塔旁

多層的海水配上藍天白雲和白色的燈塔,美麗極了。

這裡可以看見石垣島的外部環礁,
那一條白色浪花組成的環礁就是石垣島之所以叫做石垣島的原因。

看這樣的海水都好想下去踏一踏,不過這裡不是適合玩水的地方。
石垣島有非常多地方適合搭玻璃船觀賞熱帶魚或者下海浮淺。
離島也有不少可以下水玩耍的地方,大家出發前可以針對自己的興趣選擇。

我們在這裡停留拍照大約半個鐘頭,就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其實石垣島上的路很簡單,就算沒有導航機,按照地圖和路線走也不會太困難。

 

下一個目的地是米原のヤエヤマヤシ群落

 

米原のヤエヤマヤシ群落

這個地方是從平久保灯台往川平灣必經的路上,也就是順著路走就可以經過。

這個地方簡單說就是讓日本本島沒有椰子樹的日本人最容易接近椰子樹的地方

這裡的椰子樹齡都超過兩百歲,樹高十到十五公尺,
從這裡看石垣島的海洋別有南洋風情。

佐竹利彥椰子紀念館就在這裡,這是以研究椰子的學者命名的紀念館。

椰子群落林中走一走感覺也還不錯

在停車場旁我們買了一杯甘蔗汁,這應該是我喝過最甜美的甘蔗汁了!!

如果時間預算多的人,還可以到隔壁的雜貨咖啡中享受一下悠閒的感覺。


接著在繼續往川平灣的路上會經過一個路邊的休息區,這在石垣島上也很難得。
因為路邊幾乎都沒有可以停車的地方,除非是商家自備的停車場,否則不好隨處停。

這個路邊的休息區剛好就是玩獨木舟的終點

我們在這邊休息十分鐘順便看玩獨木舟的人上岸

下次有機會也可以來這裡體驗獨木舟,我還沒玩過哩~~


 

 

 

米子燒工房

接著很快就可以到米子燒工房

這裡可以體驗親手做米子燒的樂趣,我問媽媽要不要做,
他竟然說不要,只好下次再自己來玩~

在體驗工坊前有很多大尊的彩色米子燒

喜歡拍照的人一定可以在這裡滿足拍照的慾望

 

川平湾

有人說沒來過川平灣就不算來過石垣島,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我三次來石垣島都到這裡,來幾次都不厭倦。

這裡也有珍珠養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這邊看看珍珠養殖的過程。

前兩次來川平灣都沒感受到這裡的無障礙做得很好,因為我從來都不需要啊~

所以出發前一直擔心自己這次沒辦法拍到最經典的川平灣風景。

沒想到我的擔心是多餘的,這裡的兩個停車場根本就可以直接推著輪椅過來啊~~

在這裡拍照最常聽到的話就是: wow~~~~ wow~~~~

真的會不由自主地叫出來,因為好美啊~~~~

川平灣有紫色地瓜冰可以吃,我每次來這裡都是買一隻冰邊走邊吃再看風景。

灣邊停著的小船都是可以出海去看海底世界的玻璃船

我覺得坐在這邊邊看風景邊吹著海風就已經世界無敵愜意了~~

 

川平灣之後還可以在回程經過Banna公園,不過我們這天過去的時候,
剛好有中學生在那邊舉行活動,我和媽媽就沒上去了,
那裡可是眺望整個石垣市最好的地方,租車時也別忘記上去看看喔!!

 

這就是租車10個鐘頭左右的行程簡介,從早上八點半拿車到晚上六點還車,
要走完這些景點綽綽有餘,如果只有一天就這樣玩,很經典,最美麗的地方都去了。

如果你還有其他時間預算,那麼我再告訴大家要去哪裡吃、哪裡玩。

請期待下一篇介紹囉~~~

 

 

 

 

 

 

 



日本再發現之旅

現在有贈送日本旅遊活動,石垣島的部分獎品有:

(1) 台北到石垣島來回機票

(2) 東海飯店住宿一晚
(就是這篇文章介紹的這間飯店)

(3) 南群星度假區
(在小浜島,我這次也有住喔!)

 

喜歡就去參加活動:https://visit-japan.jp

鬾?
屣?? ????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like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