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岡住宿推薦: 西鐵大飯店(Nishitetsu Grand Hotel)天神站附近交通方便且便利的選擇

九州

由於多條LCC開航之故,九州突然間變得非常熱門。雖然在我三月到訪之後,來了一個很大的九州大地震,震到之前去的阿蘇神社都倒了,但依照台灣與日本之間的旅遊關係,這個地震根本影響不了大家持續前往九州的遊興。所以這邊就來介紹此回五天四夜北九州的自由行。

九州的面積跟台灣差不多大,比台灣略小一點點,有這個概念之後,要安排行程就比較有距離的概念。自從五年前九州開通直通至九州南端鹿兒島的新幹線之後,要從日本其他地方抵達九州也相對容易簡單許多。

我這回旅行是以Expedia訂了一張華航的機票,因為華航的起降時間非常完美,可以玩足五天,早去晚回的班機,住宿安排兩天福岡、兩天熊本。許多人自從去了九州之後,就會深深愛上九州,因為這裡應該是除了東京的羽田機場之外,目前日本熱門的旅遊城市中,機場最靠近市區的一個!!!
只要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從機場輕鬆抵達市中心。


九州
九州

我訂的飯店也就在博多車站旁,這是我第N次來到博多(福岡),但卻只是第二次住在福岡。所以以我有限的經驗告訴自己:
訂車站旁或者最熱鬧的天神,這兩個選擇應該都很不錯。於是我訂了Green
Hotel 2
,這間飯店離車站超級近! 轉一個彎就到,大概距離是80-100公尺吧?! 對於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我相當滿意。不過,非常阿達的是:
不知道到底是哪個環節有問題,還是我沒注意到沒收到確認訂房書,總之,飯店前台一直說沒有我的訂房紀錄,於是,我只好在飯店的大廳使用免費網路立刻在Expedia上面訂另外一間飯店。


九州

我先看了這間,喔~ 兩個晚上要一萬多,有點超出預算,算了~

九州

看到這間: 博多B飯店,覺得價格和感覺都不賴,有點想訂,但沒想到竟然有一天是滿房。無緣~



九州

最後看到這間: 天神西鐵大飯店Nishitetsu Grand Hotel,哇,感覺好棒啊~ 至少交通方便極了。所以就訂了直接前往。

除非是飯店有什麼非訪不得的理由(例如他是奢華飯店之類的),否則在旅行中,尤其是單人旅行時,對我來說【飯店價格】與【地理位置】永遠是最先考量的兩個因素。從博多車站搭地鐵到天神的西鐵
大飯店Nishitetsu Grand Hotel
之後,走有手扶梯或者電梯出口到地面層之後,一鑽出來就看到一堆可以逛街吃東西買東西的地方,我的心裡已經在轉無數圈圈、灑花。

九州

我一開始選擇從PARCO的停車場出口出來~ (有電梯可以搭啊)


九州
九州

穿過新天町,沿路都是餐廳和商店。

九州

沿路全部都感覺好好吃,福岡真的好邪惡,沿路走都是燒肉的香味,肚子原本不餓,光是聞到味道都受不了。

九州

走到路口,哇啦~~~ 就是我住的飯店【西鐵大飯店NISHITETSU GRAN HOTEL】。近得超乎我的想像。

九州

而且飯店對面竟然有一個60分鐘按摩2980円的按摩連鎖店 rirakuりらく),這對特別來福岡逛街吃飯買東西的人來說,簡直是一大福音。

如果你沒有在日本按摩過,一定不了解我在說什麼。但根據我在日本多處的按摩經驗 ( 大阪、京都、東京、福岡、沖繩)
,日本的按摩是不抹油的按摩中應該可以算是全世界第一了!  以日本人龜毛又確實的個性,他們按摩真的很到位,如果有人要住這間飯店,建議可以去那邊體驗看看。

九州

這張照片右手邊的綠色大塊就是我住的西鐵
大飯店Nishitetsu Grand Hotel
所以如果你要從地鐵站的出口走出來,2號是最近的。地圖對於自由行的人來說也非常重要。以前(大約十幾年前)只要出國旅行前,我都會做好一大堆功課,必吃必玩必買必體驗…..
一大堆清單。但是,現在旅行的時間多了,機會也變得多出以往很多,習慣也跟著改變。現在只需要搞定網路上網問題,其他的所有一切(有時候包括訂房)都是且走且瞧,因此當地的旅遊資訊摺頁或者地圖就相對重要一些。再搭配網路上的最新資訊,交叉看一看之後,也差不多了。

福岡

這間飯店的地理位置很好,走出門就可以吃飯逛街,而且福岡絕對是台灣人會大愛的城市,因為這裡有日本其他城市少有的夜生活。不只是到處有的便利商店,還有餐廳也都開到很晚,甚至還有一些美容院等的,也都營業到凌晨!
台灣人如我走到這樣的城市,有超大的親切感啊~

九州

我拿到的房間是661號房,這間房是角落房,面積稍微大一點點。

 

第一次飯店開箱直播: 福岡天神西鐵大飯店Nishitetsu Grand Hotel

在看我的飯店開箱文(文字敘述)之前,請大家先看一段影片,也許看完影片就可以不必再詳讀文字了。影片檔真的很好用啊~ 尤其是在開飯店的文章時~~~~

九州

我的房間661在飯店的最角落

九州

房間內部的擺設大概如此,我站在落地窗前的角落拍全景。有兩張約140cm寬的semi-double
bed,配上短小精幹的書桌,電視冰箱迷你吧一應具全,牆上還有一個時鐘。


九州

床本身非常柔軟好睡,枕頭也還蠻舒服的,棉被也非常柔軟,配色跟許多日本稍微高級的商務飯店差不多(像是三井花園系列或者APA系列的),但是這間房間的面積蠻大的,有比一般只有四五坪的商務飯店舒服許多。

九州

這間飯店要住兩個人或兩大兩小都不是問題,門口邊有可以放行裡的空間,衣櫥也可以掛衣服,但其實這些地方對我來說都沒有用處,我根本都沒有掛衣服。


九州

梳妝台對我來說是書桌,房邊的加濕器還是啥的,完全沒有時間研究。


九州

電視櫃下方的電器袋中有一隻吹風機


福岡

吹風機是PANASONIC NA24,雖比不是上神機96 / 97 ,但也很不錯用了。


九州

梳妝台旁,左邊是一個行李架,右邊則是電視櫃。


九州

電視櫃下方有免費的茶和咖啡


九州

冰箱裡有付費的水和飲料


九州

基本上除非是渴到不行又沒有準備飲料,否則我幾乎是不會動飯店的迷你吧。因為日本的便利商店實在是太方便了啊~


福岡

落地窗外就是熙熙攘攘人來人往的福岡天神區,飯店對面的教堂有時會傳來悅耳的鐘聲。

九州

靠近落地窗的地方有一組小沙發,可以置物也可以坐著喝杯啤酒,空間配置很得宜。

九州

浴室保有日本飯店老而不舊且維持乾淨的傳統,用起來還挺舒服,起碼水量豐沛,且也有環保備品(大罐裝)。

九州

免治馬桶也是基本配備,在日本,若住到沒有免治馬桶的地方,真的是太過稀少太難得。

九州

西鐵大飯店是一個超過五十年的老品牌,以這樣的品質和地點,我覺得如此房價是可以接受的。


九州
九州

注意: 上方的洗髮精是販售,需要付費使用喔。

九州

下方這些沐浴發泡錠等,則是可以免費使用的。

福岡

飯店的早餐就在前台附近的餐廳,這間餐廳菜色很豐富,吃到一半就已經超飽了!

福岡

這個豆腐還不錯!

福岡

早上也有咖啡可以喝

福岡

除了咖啡,茶的選擇也不少,非常有誠意。

菜色真的很多,我吃了兩天也沒把所有菜色吃過一輪。

福岡

福岡

福岡

福岡

福岡

福岡

福岡

就光是果醬這一個選項,就讓人覺得這含早餐的房價真的是好合理啊!!!!

福岡

已經很拼命地拿各式菜餚,吃完這樣,連中午都可以不必吃了~ 太撐!

福岡

麵包是元兇,如果少了那三塊小麵包,應該戰鬥力會高一點點。

福岡

但是吃完之後,看到北海道霜淇淋的字樣,還是忍不住做了個Affogato。


福岡
福岡

這樣又再多了一碗的分量,保證吃完早餐可以飽到下午五點。

福岡

值得一提的是這間餐廳的庭園設計真的很美! 是名家設計。早上在這樣的環境包圍中用餐,心情都好得不得了。

福岡

我就坐在這樣的落地窗前,邊聽流水聲邊吃飯,雖然庭園造景跟我想像的有一點點差距,但感受得到飯店的用心一切就都不一樣。

福岡

從飯店房間的窗戶往外看,大馬路邊非常熱鬧,天神地區的確是福岡最熱鬧的地方。

福岡

這已經是第二次入住福岡的天神地區,下次若還有機會讓我住福岡,我還是會選這一區住宿,因為機能真的太好,對於觀光客來說,住在這裡太方便。

福岡

要逛街吃飯都是走路就可以到的愉悅距離

福岡

不要說是便利商店或者咖啡館、餐廳有營業到深夜的,而且就連美髮院都有營業到三點的,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福岡

吃到飽喝到飽2800日幣。我常跟朋友說:
到日本玩耍真的難度等於零,因為就算你不會說日文、看不懂日文,還是可以在日本走跳,因為漢字好多,這樣的招牌就算是看不懂日文的人應該也看得懂意思。

九州

最後要推薦一下飯店對面的riraku按摩,真的好便宜喔!我很推薦90分鐘的全身按摩,才4400日幣,真的好便宜啊! 而且品質還不錯。

九州

別的牌子可能營業到晚上十點十一點而已,這家可以到十二點。在熊本的那家還24小時營業呢!

福岡

走出飯店過個馬路就是便利商店,當然這條街上有無數餐廳也值得走走。


福岡
福岡

我在商店裡看到這個就忍不住拿回去飯店吃!還有可惡的【限定】哈根打死冰淇淋。

福岡
腦波超弱!!!


福岡
福岡

最後推薦一個這次入西鐵大飯店時在附近藥妝店買到好吃到爆炸的金澤兼六庵わらび餅(蕨餅),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蕨餅了,連大阪的芭蕉庵都輸給他一大截。

 

福岡(新幹線車站叫做博多)不是我第一個到訪的九州城市,我是從南邊開始往北邊玩,阿蘇火山、湯布院、熊本、鹿兒島等地都已經去了,後來才到福岡,但來過一次之後有點倒吃甘蔗之感,【福岡怎麼可能給我這麼好的感覺】?連我自己都有這樣的疑問。這裡的人不像東京那麼嚴肅快速,也不像大阪和京都如此有效率,很有講著日文的高雄的味道。美味的九州食物、更短的飛行距離、方便的機場交通(絕對是最簡單的一個),使得我下回的家庭旅遊就想安排九州了!

如果你也還沒去過,可以著手安排下一趟到福岡體驗一下我說的美好。

 

飯店訂房連結: 天神西鐵大飯店Nishitetsu Grand Hote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