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樂故事屋:親子共讀的快樂時光(作者:艾瑪妹)


以前在實習的時候,有便宜的兒童故事繪本套書折扣時,老師都會問我們實習老師要不要買。對於從小就喜歡自己跑去書局看童話故事書的我,聽到有便宜又好看的書,一定是會給他用力的花錢花下去的。雖然實習每個月只有八千元,我還是買了七、八套,我買回來就一直給他放著,也沒有特地給他好好的閱讀。

直到我們家多了小寶貝宸宸,從小就念故事書給他聽,
四個多月還給他自己拿書看,宸宸還煞有其事的自己拿著繪本,眼睛咕嚕咕嚕的看,讓在一旁的我們覺得真是神奇呀!而我的故事書也開始真正的有人閱讀了。

這一本小豬羅羅的故事,現在如果你碰到宸宸,要請他說故事給你聽,這一個故事他可以滾瓜爛熟地說出來,因為從小到大,這個故事他搞不好聽了上百遍了!更多照片請看:小小愛書人之豬年快樂!

說到我和宸宸的親子共讀,可以從哄他睡覺時建立起來的,午睡時我和宸宸躺在床上,我抱著他邊翻故事繪本邊念給他聽,聲音越念越小聲,越念越輕不知不覺他就睡著了。慢慢的到現在幾乎每天早上宸宸到我房間,都會自己挑繪本來看,不過他都挑我唸過的,不斷的反覆閱讀,初期他會叫我念給他聽,漸漸的他自己會自己看圖說故事,有時候在車上無聊時我也會問他故事裡發生的事情,他很棒唷!全部都記得。我覺得宸宸的記憶力真的是很厲害。雖然他看不懂字但是繪本用看的就可以瞭解意思,有時候還會自己加上自己的意思好有趣。

今天早上宸宸在我房間一起床就拿了兩本書,還說我要去山子頂的麥當勞溜滑梯,我問他要帶書去嗎?他說要,哇!這小孩會不會太享受啦!又要看書又要溜滑梯還指明要去麥當勞。我們家的阿嬤就是愛孫子,二話不說就答應帶他去,我們就出發去麥當勞順便吃個很久沒吃的麥當勞早餐。

007

004

我們去過很多家裡附近的麥當勞像是:百年大鎮、環南路、中央路還有山子頂的麥當勞,大概都去過了。當然都是為了宸宸,因為他喜歡完麥當勞的溜滑梯。我最喜歡帶他去山仔頂的麥當勞,因為他的兒童溜滑梯的設計和高度,比較適合二到四歲這個年齡層的小小孩。

014

這天我們又去了山仔頂店,點完餐之後,麥當勞阿姨就送宸宸禮物,宸宸就拿著禮物要和故事書要去兒童遊戲區,溜了幾次後就要我念故事書。我們兩就坐在遊樂區裡,看著他喜歡的書。其實去麥當勞玩有個好處,有安全的遊樂區,不用曬太陽還可以吹冷氣,真是一舉數得呀!

025

028

047

048

說到和小孩共讀好處真的很多,不管是平常共讀還是睡前,都可以增進親子間的的親密感,刺激讓小朋友視覺發展,還可以讓孩子自由想像,暢遊在彩色繪本裡。我自己就喜歡繪本,繪本裡有彩色漂亮的圖畫,可以讓心情愉快,繪本的內容有自我概念、生活習慣、情緒、認知發展…等,可以讓不論是學齡前,還是正在學習的小孩,都可以透過繪本輕鬆學習,是我個人覺得很棒的學習方式。不同的繪本類型,還可以做情緒發展治療唷!所以我非常推薦親子共讀唷!

如果你從來不曾跟孩子有過親子共讀的經驗也沒有關係,到最靠近你的麥當勞,現在這裡不但有故事屋可以看繪本、聽故事,還有親子電影院可以讓你陪著孩子促進親子關係,重點是這些都免費。如果你的孩子是學齡中的小朋友,也可以參加小朋友創意說故事比賽,從小訓練上台和對著大家說話的膽量、邏輯思考能力及臨場反應的能力,一舉數得喔!

 

延伸閱讀

麥當勞童樂故事屋

麥當勞官方網站

童樂部落格網址
此外八月,童樂故事屋將會舉辦競賽,報名於七月底截止,
有興趣者可洽各門市唷 (各門市截止日及活動方式不盡相同)

 

活動訊息

團體說故事的活動

  • 2009年7月1日~7月31日 麥當勞姐姐故事大比拼,報名請洽各麥當勞餐廳。
    爸爸媽媽帶小朋友一起聽麥當勞姐姐說故事、比創意,一個接一個,看誰說得最有趣!

     

  • 2009年8月1日~8月31日 團體故事挑戰賽,報名請洽各麥當勞餐廳。
    小朋友說故事比賽,可和同伴、父母或者長輩同隊一起說故事,好玩又有趣!
    獎勵方式:麥當勞餐廳北中南三區各選前三名
    第一名:麥當勞禮券一萬元
    第二名:麥當勞禮券五千元
    第三名:麥當勞禮券三千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