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小涌園溫泉Yussesan主題樂園



本文為WOW!
百變日本
邀稿,並同步刊登於該網站

日本有很多著名且為人所知的文化,「泡湯」可以說是一絕。現在在世界上提起喜歡泡湯(泡溫泉)的民族和國家,沒有人會漏掉日本;日本處於地震帶,火山多、溫泉多,喜歡到處去溫泉旅行的人更是多!
我也喜歡在日本到處泡湯,從最北的北海道一路到九州南部都有特地去泡湯的紀錄。今天要介紹這個溫泉距離東京很近,也是很多人到東京可順便安排前往的「箱根」溫泉區。

箱根到處都是溫泉,從交通點來看,幾乎有溫泉的地方都有電車站或其他交通方式的節點,各自成一區溫泉鄉
。「箱根」可以泛指一整個大區域的範圍,不乏眾多高級且謐靜的究極溫泉旅館,看一下箱根的地圖,你會發現箱根很大。若以溫泉區來區分,一整個大箱根地區大致上可分為:

箱根入山口(箱根湯本)附近的

箱根湯本溫泉沢溫泉

一路往靠近箱根群山還有

宮ノ下溫泉・小涌谷溫泉・強羅溫泉・仙石原溫泉
大涌谷溫泉・蛸川溫泉・芦湯溫泉・湯ノ花沢溫泉・元箱根溫泉

是不是光看到這羅列出來的溫泉就已經讓人嘖嘖稱奇了呢?溫泉密度之高,讓你想要去哪裡都會非常好玩,因為每一區都有各自的特色。

像是在最南邊的「湯河源溫泉」就是文豪芥川龍之界、夏目溯石最愛去的地方,因為比較靠相模灣的關係,這裡還有許多海鮮可以嚐。「宮ノ下溫泉」則是因為外國人選擇在此幽靜的環境下建造了很多別庄而讓許多想要遠離都市塵囂的人來此度假。

難得來了一趟箱根,選擇住在哪一個溫泉區卻讓我有點頭痛,因為有太多選擇,高級的、古老有歷史的、美味餐點並付的……,我卻選了一間並不是最高檔的「小涌園」。這間小涌園雖不是價高的飯店,也不是最精緻的一間,但我仍舊推薦有機會可以去體驗一次。

因為在日本你到處都可以體驗得脫光光進去泡的各式各樣溫泉:依照溫泉的泉水水質、泡湯池的深淺、容納泡湯者性別不同(男湯、女湯、混湯)等等;但卻很少可以玩得到「穿著泳裝」進入的溫泉主題遊樂園,而小涌園溫泉區就有一間這樣難得的溫泉主題樂園:ユネッサン(Yunessun)

我選擇「箱根小涌園飯店」住宿,住宿時就附上溫泉主題樂園ユネッサン的門票一張。ユネッサン的門票有很多種:一日票、兩日票,如果要玩得透徹,可能真的需要兩日票才有辦法全部體驗透透。飯店本身有點年紀了,所以設備跟一些新的飯店比起來說不上有什麼特色,就連飯店裡頭的大浴場及露天湯池在日本都排不上什麼特色溫泉。但是,在飯店園區中的另一個角落這個ユネッサン可就不一樣了!光是聽到ユネッサン這個字,可能就有很多人腎上腺素會分泌得太過興奮!^^


detail_god_sea
detail_roman

第一個主題就是「歐洲區」:神々のエーゲ海()、古代ローマ風呂()

左邊是八種不同類型的按摩浴缸(Jacuzzi)組合而成的的「愛琴海島嶼(
エーゲ海)
」;
這個地方真的做得很用心,除了牆壁上有希臘愛情海的壁畫讓人置身南歐的感覺,每三十分鐘還會有聲光音效、激起噴泉和泡沫,邊泡湯邊享受聽覺和視覺的震撼。(網站上有詳細圖片可以看)

右邊的則是古代羅馬浴場的布置,
浴場中有羅馬風的圓形斷柱,也有溫水、冷水、烤箱等冷熱乾濕交替的湯池。

Yunessun還有一個很神奇的漂浮浴池,可以讓人泡進去就浮起來,叫做「浮遊風呂」,這個也相當特別。另一個池子中有「足部醫生」(就是溫泉魚)幫你咬足部的死皮,這個在台灣也有一些溫泉可以看得到,就比較沒有那麼稀奇。

下面這個滑水道有三條,夏天玩很涼爽,冬天時用的是溫熱的水,每一條滑水道都設計得不一樣,只要身高超過110cm就可以使用這個特別的滑水道。


detail_rodeo
detail_turkish

小孩可以玩滑水道,大人可以泡由木板釘出來的三溫暖池享受日光浴。小小朋友也不必擔心沒地方去,因為有一個兒童係水池,裡面有橡膠島會噴水,溫泉池中也有很多彩色的球可以讓小朋友邊泡邊玩。幾乎是從9個月到99歲全部都顧及到了,Yunessun這個溫泉樂園真的非常面面俱到!

小涌園除了Yunessun這個溫泉樂園之外,還有很多「主題風呂湯池
)」:綠茶風呂、咖啡風呂、露天紅酒風呂、日本酒風呂、炭風呂、岩風呂、瀑布風呂、五右衛門風呂……等。我就是看到這些主題湯池,驅使我去訂這間飯店的,太特別了!


detail_coffee
detail_sake
detail_wine1

在小涌園,在Yunessun,泡湯再也不只是大人的事情,從小到大、老少、男女全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且適合的湯來泡,泡溫泉變成一種娛樂和交友的情趣,把日本泡湯文化發揮得淋漓盡致!


IMG_0663

下次若安排到東京玩耍時,可以挪個三天兩夜或這至少兩天一夜到箱根走走,來此享受不一樣的悠閒度假風情,看看有氣質的博物館,搭乘各種海陸空交通工具,再選一間舒服愉快的溫泉旅館住宿,好好體驗箱根這裡的美好!

1 thought on “箱根小涌園溫泉Yussesan主題樂園”

  1. 還好艾瑪拭去年底到日本過耶誕把這些美景紀錄下來,不然現在日本海嘯這樣的場景很久後才看得到了!
    版主回覆:(03/13/2011 04:58:01 PM)
    我真的很難過
    在中國這幾天 一直開著新聞看最新消息
    天佑日本 希望他們早日恢復以往的生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