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桃色的南法旅遊奇想


2provence

窗邊的小葉欖仁樹悄悄換上有生命力的青綠,社區飛來飛去的小鳥在枝頭樹梢起舞,鳴叫聲此起彼落,我的手掌關節因為長期上網和電腦前的文書工作而有點疼痛,但看著瀏覽器中顯示著的旅遊資訊,就算是痛也要繼續看下去。我正為了五月要去歐洲的行程準備著,畫面瀏覽到普羅旺斯的點點滴滴,好久,等了好久,十年了,終於可以跟爸媽一塊同行,去看他們心中最想要看的旅遊天堂。

如果可以隨時出發到南法,我想在四月的春天起身,到Pont Du Gard去看有千年歷史、雄偉的水道橋,想到Camargue
去看濕地、草原、馬兒、禽鳥,也想帶爸爸去看梵谷最後住的隆河畔向日葵Arles,春天的坎城不知道有沒有影展,人潮多不多?還有尼斯舊城區的市集裡,各式各樣的海鮮、蔬果、糖果,琳瑯滿目…
… 爸爸應該也會想要去看看亞維儂的斷橋和教皇宮吧?還是Nimes的那個完整羅馬式的競技場?這樣一直想下去,恐怕三個星期也不夠玩。


租台車子隨處走走也好,租個山城中的民宿過過「我在山中也有一間小屋」的癮也罷,最令人期待的應該是能置身普羅旺斯午後花園,享受著春天的輕柔美好。想像這樣的山居小屋旁,群山環繞,藍天白雲,沏一壺伯爵奶茶,配上Diana
Kroll的爵士樂,還要擺滿一桌子現烤出爐的自家烘焙餅乾,坐在有種鄉間特殊氣味的院子,任春天陽光灑滿全身… …

院子邊是是仍留有朝露花香的柔嫩桃花,飄散在空氣中的淡雅誘人的桃花氣息,清新優雅輕柔地舞出春天迷人旋律。風來,桃花辦飄散,散發一抹輕柔香氣,似乎在即興演出春天的禮讚,為大地提出春天的香調。

粉橘色的桃花樹點綴在泥土色的小屋旁,是幅美麗的山居風情畫。這是春天的一日,我在阿爾卑斯山腳下的克羅平原(Plaine of Crau),與初綻的桃花共同寫下的2009春日南法旅遊奇想。

provence

心想事成地讓人有點害怕!大概是從今年初開始吧?!我有種奇特的「秘密力量」,只要心裡想什麼,幾乎沒多久之後就會實現。這篇文章是四月時歐舒丹專欄中的一篇文章,我把腦袋中幻想的一些旅遊奇想記錄下來就丟出去了。這篇也是一整年歐舒丹專欄的最後一篇,寫完這篇這個專欄就結束了……
我喜歡寫這樣的專欄,貼近自己的想法還有興趣,不設限地讓我恣意發揮。文章中我的胡思亂想在投稿後不到一個月的歐洲旅遊中一一實現,等到我從歐洲回到台灣之後,看到雜誌中的這篇文章,自己也非常感動!在這邊貼出來跟大家分享~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