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七週年紀念的週末流水帳


跟結婚前有點像。我在北部工作時,你在台東日子一天過一天。週末搭飛機回台北,我開車到機場接你,然後去吃飯,晃一晃,回家。

一如往常的週六,我塞著車開到松山機場的路上,腦海中不斷徘徊著台塑牛小排的影像,鼻子好像都嗅到香氣了,整個人無法拒絕這道菜。一見到你就問「去吃牛排好不好?」沒訂位的下場就是打電話問各家分店,每一間都客滿!幾乎就要放棄吃這餐時,我們開到和平東路這間分店,不需等待就有位置了,真不知道之前打的電話到底是算什麼?

從N年前的900元慢慢漲價到一千、一千一,現在一客套餐已經1300元啦!菜色稍有變化,服務各家不太一樣。和平東路這間分店,整個餐廳的音量好大!還有忘情地把餐廳當KTV大唱兒歌的中年婦女,讓我跟老公為了結婚週年的晚餐寫下難忘的一頁(夜)。


雜糧麵包吃起來像是偽裝成麵包的饅頭,饅頭心、麵包皮。
小牛角很酥,但是蠻油的。兩種麵包都不錯吃,但是味道都已經很足夠了。
不知道放奶油和肝醬到底是要沾什麼來吃?!這兩種麵包其實都不必沾了~


老公點了杏鮑菇沙拉,冷盤,我覺得味道挺好。


我的鮮蝦水果沙拉,水果表現比蝦子好很多。蝦子的味道我沒很喜歡。



隔壁桌這時候來了一對情侶(或夫妻?)女生把包包放在地上
結果餐廳的服務員就幫他拿了一個包包掛勾掛著皮包,好貼心!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台灣的餐廳裡面看到有這樣掛勾的服務。
平常都是自己帶掛勾耶~



聽說表現得很普通的湯,什麼松露什麼湯的,哈!不管他,反正這不是我點的。



牛尾酥皮濃湯,肥死了啊!哈哈~酥皮熱量超高的!



服務生會來幫你掀開這一塊酥皮,然後放在麵包盤上,
我毫不客氣地把這好吃的酥皮給吃光。

不過,近期吃到最好吃的酥皮要屬宜蘭「饗宴」鐵板燒的酥皮。
那酥皮真的是目前為止吃到最好吃的酥皮湯!



牛尾清湯,水準一如以往,湯熱熱的,很過癮!


我出發到餐廳前在網路上登入會員,所以在手機裡面存著九折招待券。
再加上到這裡慶祝結婚週年,所以餐廳有招待兩款飲料。
說是氣泡酒的又邊那一杯,但喝起來像是汽水耶,
好像沒酒精濃度,一點都不像是氣泡酒。哈!


玫瑰的什麼醋飲之類的,我一飲而盡,還不錯喝,賣相很美!
而且我發現餐廳裡幾乎每一桌都是來慶生要不就是慶祝週年日的,好巧?!


會員禮物、週年禮物,王品對待會員還蠻大方的。


我就是為了這塊肉魂牽夢縈耶!整天想要吃這牛排。

還好老公也沒什麼挑剔,我說要吃,他就陪我來吃了,一百分的老公!^^

我記得以前牛排都有一大塊骨頭,現在換成加拿大牛肉或紐西蘭牛肉後,
紐西蘭的這個就不帶骨了,上桌後我還嚇了一跳。

一樣有桌邊服務,幫忙切肉。
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幫忙切成幾塊,
自己切其實也可以啊~ 服務真的還不錯啦!

肉真的很好吃,沾牛肉醬味道特別好。以前我還會搭蒜片,現在沒那麼愛了。



以前覺得隨牛排上來的地瓜很好吃,現在也覺得普普,但酸梅依舊深得我的青睞。



好好喝的酸梅湯,我喝熱的。

不過來抱怨一下,服務生當天好像很忙,希望他幫我續杯,結果沒幫我續。
出餐廳之後還被我念了一下!人家就是想喝酸梅湯咩!很好喝啊~~



老公點的是冰的酸梅湯,我也偷喝了一口,啊,好好喝喔!
這一餐我就是為了酸梅湯和牛排而來,會不會太誇張?



水果,被老公抱怨說「幹嘛要自己切?」
因為奇異果、兩款哈密瓜都要自己把皮切掉,他覺得有點麻煩。
我則是留下三個小葡萄,不知道為啥,這種水果我就不吃葡萄耶。



我的甜點:烤布蕾。中規中矩,不討厭,但也沒特別喜歡。
份量很夠就是了!



老公點的巧克力岩漿和香草冰淇淋


我點了一杯熱咖啡,味道很普通。哈!

吃這一整餐真的是爆炸飽!跟以往的經驗差不多,飽飽飽!
下次去吃應該要打包中間幾道,省略一下,例如水果就打包回家慢慢吃之類的……

 

吃完後,我們沒回家,直接到京站住一晚。隔天老公在三總開會,住這裡很方便!



夜晚 / 白天



夜晚白天



夜晚 / 白天



夜晚 / 白天

 

每年結婚週年日前後他都得回台北開會,沒有事情的話,我都會陪他去要不就是開車接他。
下午等他會議結束後,SV夫妻跟大方還有我們兩個總共五個人又殺到士林去吃草原風蒙古火鍋

沒想到老公也是第一次吃蒙古火鍋耶~

老闆招待我們一桌一盤花枝漿和一大盤肉片,超感恩!

最後還送我們一桌一張可以平日打九折、假日打九五折的VIP卡,
一個人平均四百塊又吃到爆炸了!

 

下午回到桃園後,我們兩個倒在床上昏睡到晚上,連晚餐都沒吃,只好開車出來覓食。
不過大概是週日的關係,想吃啥幾乎都沒買到,最後吃了一個不怎麼好吃的潤餅捲,
幸好另外一家的紅豆湯煮得非常好喝,不然這個晚上就太哀怨了。

 

 

感覺是個很平淡的週末,吃吃喝喝過兩天。
不過,就這樣吃吃喝喝過日子也是很大的福氣啊!

 

 


今天是我們結婚七週年的紀念日。七年,兩千五百多個日子,就這麼飛逝,走得安靜到讓人察覺不出來。這兩千多個日子,你的生活變化好像不太大,我的工作卻是一百八十度地大轉變。我想,以前你說:「我是做好事,好心收留你。」這句話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真實性。

打不太出來以前的那種甜蜜蜜的膩人文字,取而代之的是更多的默契和彼此的安心感,如果真的要說些什麼的話,就只有:「謝謝你!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這樣古版又沒創意的謝詞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