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饌] 中壢皇廚 好吃慶生會

很久沒有在中壢吃飯,猜想也許是大多時間待在台東的緣故。逮住這次回中壢的機會,跟娘家一起為即將過二十五歲生日的弟弟慶生。我們選在中壢市公所後方的皇廚泰式料理,週一晚上七點,大家分批到達… …哥哥嫂嫂最先到餐廳,我接著趕到,媽媽和弟弟另外開一台車過來。妹妹晚上要教三堂課沒辦法請假,爸爸不知道跑去哪裡鬼混,缺席,所以我們五個人就大吃特吃 ,不理會缺席的爸爸啦!

因為人少了兩位,所以點菜時,我點了一個四人套餐,加上兩道菜,另外一個人一樣甜點。因為四人套餐只要1500,但六人套餐要2500,卻只差兩道菜。因此我猜想這樣的方式應該會比較划算,事後證明似乎我的選擇是對的。四人套餐中包含的菜色六樣,有些是可二選一,有些是三選一,沒有拍菜單的原因,只好就我們點的菜色介紹囉(依照套餐&加點菜色順序介紹,非上菜順序)~

  1. 麻椒雞:泰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一樣招牌菜,雞肉皮炸得酥酥的,但雞肉卻鮮嫩多汁,加上些許胡椒的味道及淋在雞肉上的酸醋,整體感覺非常提味,一掃而空。

  1. 牛肉沙律:其實沙律是香港說法「沙拉」的意思,牛肉沙律可以簡單翻譯成為涼拌牛肉。新鮮又軟嫩的牛肉與洋蔥、辣椒水 、蕃茄、醋等佐料一塊均勻攪拌的開胃菜,大家都很愛,吃起來又辣又過癮,重點是那個肉啊~好軟好嚼好入口,老爸來吃一定覺得很讚!可惜你自己那天要趴趴走,沒跟到,不要怪我們啊!呵呵~

  1. 辣炒高麗菜:這道高麗菜,秉持著泰式料理加點辣味絕對沒錯的精神,一樣獲得大家的好評。這道菜夠給面子的,還加上不少新鮮脆蝦。這些新鮮蝦子我特愛!媽媽咪~實在太脆了!掃掃掃,一下子又掃完了… …

  1. 辣炒花枝:花枝與玉米筍一塊炒,就連懷孕中的嫂嫂也受不了這海鮮的誘惑一吃再吃。在剛進來的時候,哥哥嫂嫂跟我說在延平路上也有一家泰國菜,問我有沒有吃過。他們說的是湄南小鎮,我跟他們討論了一下網路上對那家的評價之後,直到他們吃到這家皇廚的菜,直說這家好吃,真不錯!

  1. 月亮蝦餅:這裡的月亮瞎餅稍微淡味一些,不夠鹹。猜想可能是要我們直接品嚐到新鮮蝦子的味道,因此不加重調味,厚厚的蝦餅比起上個月在台北泰富豪吃到的有誠意太多了!泰富豪的蝦餅又薄又沒料,也許是做吃到飽的成本考量,但皇廚這裡的蝦餅則是又厚料又多。當然外面餅皮炸得夠酥,趁著熱,淋上中間付的糖醋醬,大概桌子繞兩圈就全部吃光光了。讚!


有照片有證據,請看一下厚厚的蝦餅。

  1. 清蒸檸檬魚:不愧是海水鱸魚,清蒸之後,完全沒有魚腥味。當然檸檬去腥壓味道的功勞也很大,肉質鮮美的程度讓我這個不喜歡吃魚的人都吃掉了 1/5 條。檸檬魚吃起來有兩種味道,在剛上桌加熱時先吃魚的原味,等到加熱到後半段,檸檬佐料和辣味漸滲魚肉之中,又是另一番風情。整組套餐六道菜,樣樣菁華、道道好吃。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的感覺了!皇廚讓我們在這頓慶生餐中既開心又滿足。

  1. 鳳梨蝦仁炒飯:這道是我們在四人套餐外加點的飯。在套餐中原本有四碗白飯,但我們退掉,直接點這個炒飯。不過退掉就退掉了,官方說法是那四碗白飯是贈送的,所以沒有退費或加價點的辦法。於是我們還是用全額點了這個炒飯。炒飯中盤邊擺著肉鬆和腰果,中間則是摻入大量鳳梨和蝦仁的炒飯。鳳梨很棒、蝦仁也很好,加上肉鬆很下飯,不過腰果就遜掉了。大概是媽媽從柬埔寨帶回來的生腰果,自己處理過後太好吃,所以這裡的腰果硬生生被比下去,非戰之罪。

  1. 蟹肉玉米濃湯:鮮、甜、料多,雖感覺小碗一些,但因為菜色足夠,最後也是夠喝不需要搶。有些湯不夠味道,所以必須加上胡椒提味,但這道水準之上,直接喝就是好湯!


沒騙人的料多,雖然有我不是很喜歡的青豆,不過有那個看起來才好看吧?!

  • 店內招待的柳橙汁飲料:在我拿起相機拍照的時候,店內有服務生走來走去地關切,發現我每一道菜都拍的時候,大概懷疑我是商業間諜吧?!所以上前來問了一下,態度還算是禮貌,大致上是這樣的:

    服務生:「小姐,請問您每一道菜都拍照的用意是……?」
    我:「因為我有寫美食日誌的習慣,寫美食日記啦!」
    服務生:「喔!因為店裡有規定是不能拍照的,所以想過來問問看,不好意思打擾了。」
    我:「我只是自己用,不會拿去做其他用途,請放心。」
    服務生:「那應該可以,沒問題
    ,謝謝你!」

沒多久,這位服務生就端上了這壺飲料說店內招待,請我們喝。他端上來時,我還以開著玩笑的語氣說:「真好!知道我們在慶生,還特地來招待壽星啊!呵呵~」大家一團和氣。服務很周到,有加分到!^^

  1. (甜點)椰漿黑糯米:就是椰漿紫米粥,椰漿香濃,紫米不像一般的軟爛,這裡的夠Q,咬起來非常實在,嫂子對這道甜品讚譽有加!

  1. (甜點)椰漿黑糯米冰:嫂子吃熱的,我吃冰的椰漿紫米粥。不同的是熱的紫米粥感覺以紫米粥為主,上頭淋上些許椰漿,因此紫米粥份量比較多。而冰的卻是以椰漿為主,上頭的剉冰一直溶,椰漿就越來越多。藏在椰漿裡面的紫米因為冰鎮的關係,感覺更Q更好吃。而且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椰漿並不甜,反倒帶一點鹹味,我猜想是中和甜品的作用,因此這道椰漿黑糯米冰吃起來不會太甜,椰漿和紫米融合得剛剛好,像首美妙的協奏曲。

  1. (甜點)椰漿豆沙:這裡的豆沙是綠豆沙,加上西米露、椰漿、芋頭組合而成。這道應該是屬於我的味道,因為比較甜一點,整碗湯的味道都被畫龍點睛的芋頭塊給帶出來了,非常巧妙!好喝!

  1. (甜點)摩摩喳喳:綜合冰品囉!裡面有紅毛丹,芋頭、西米露、椰漿等,該有的都有,之前曾經吃過一次,這是一道很標準的泰式甜品。如果一次只能吃到一道飯後甜品,就從這道開始吧!

  1. (甜點)椰漿西米露:跟椰漿豆沙的差別在於「西米露的比例」。既然這道叫做椰漿西米露就是以這兩樣為主,呼嚕呼嚕地喝,媽媽很喜歡,在喝的過程中還一直跟嫂子討論究竟要怎樣把西米露煮得好煮得成功?!

這是在中壢用餐成功的經驗,不知道是拜弟弟生日之賜還是其他原因?總之,我們在皇廚吃得非常過癮,用餐氣氛因為是家庭聚會也特別好,再加上每一道菜都很好吃,大家吃得眉開眼笑的。店家適時送上的飲料剛好讓我們跟弟弟祝賀生日,感覺真的不錯!

我們總共點了一個套餐  1500,五道甜品 65×5 = 325,加上一道炒飯、一道湯(兩樣都兩百多吧,忘記價格了)。最後結帳時,嫂子拿出員工識別證還打了折,只是不知道幾折,有沒有加上服務費?總之,最後的價格是 2275元,平均一個人455元給需要的人做參考。

 

皇廚泰式料理
TEL:03-4254539
ADD:中壢市慈惠三街157巷1號(市公所後方)
TIME:平日 10:00-22:00 假日 10:00-22:00
OFF:全年無休
(嘟嘟房停車場,可免費停車一小時)

相關訊息可參閱YAHOO生活
 

原文出處: [美饌] 中壢皇廚 好吃慶生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