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腳踏車行不行之一

舊文新貼(把一些在ANYWAY的文章貼過來這裡)
2001/6/19 辛苦的花蓮市區一日遊

 一早在電話中被同住在宿舍的RIP叫醒,GRACE在五分鐘後還親自上樓來把我挖醒,這讓平常不習慣早醒的我痛苦異常。不過昨晚都已經打包好行李,心裡也期待了很久,就起床換衣,跟他們一塊下樓搭車吧!

早上的台北交通果然是繁忙,讓原本計畫要搭八點多那班火車的計畫延了一個鐘頭。在跑步去買了一杯星巴克的冰拿鐵後,急忙跳上火車往花蓮出發。火車一過台北隧道超過八堵後,風景迥異,雖然飄著雨,但是出遊的快樂心情絲毫不受影響。趕緊從手提包中拿相機出來,準備留下在這趟快樂的花蓮火車行見證,一如往常開機,調整攝影模式,按下快門。咦,怎麼完全沒有動靜啊?天啊!史上最悲慘的事件發生了!

我什麼都帶了,口袋隨身聽、PDA、數位相機,但是最重要的記憶卡竟然沒放進相機中,唉,大概還插在在我的筆記型電腦PCMIAC卡中吧!很悲情的是:一行四個人全都沒有帶相機!!真是有默契。大家都覺得有我這台1G超大記憶體的數位相機就夠了,大家就放心交給我。我也不負大家所望,帶了相機,但是誰知道我會忘記裝進記憶卡啊?? @@

好吧,極盡所能的想辦法,RIP還打電話給朋友問他要不要來花蓮跟我們一起玩,然後「順便」幫我們帶記憶卡來。在大概一個小時的來回電話聯絡之後,決定請我室友用宅急便寄另一片16MB的CF給我們。

到了花蓮,雨又開始滴滴落了,叫了一台計程車往我們要過夜的地方。然後緊接著到花蓮青少年公益組織,去租一天50元的便宜腳踏車,有變速的喔!雖然天空不作美,我們仍然買了方便雨衣,開始這一段花蓮之行。

變速的腳踏車先帶我們來到市區的液香扁食,吃了扎扎實實的大扁食,我還是堅持要去買一卷即可拍,留下大家的倩影,於是冒著雨淋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四百多塊的相機。吃飽飯足,繼續往七星潭方向走去。

才騎到火車站,我已經後悔租了腳踏車,「為什麼不租機車咧?」「為什麼不租電動的機車咧??」一邊騎我心裡一邊問,一直停下來,很想說服另外三個同伴租摩托車,但是他們似乎沒有興趣,奮力地往前騎,我們不久就來到了美崙坡。

險象環生的景象就在美崙坡上不斷上演,我們逆向行駛,因為剛才走錯路了,而彎曲的山路讓我們一點都不想再冒著生命危險過馬路到對面車道去。走走停停地,連腳力好的Chinghsiu和RIP都停下來用手牽腳踏車,這真是一段辛苦的腳踏車之旅啊!

原本在液香扁食吃東西時,熱心的店員告訴我們美侖坡是要何等的努力才走的完,因此當我們在不知不覺騎過那裡時,竟然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難。大雨還是不斷地下著… …

路旁景色實在是沒有什麼好看的,我們趕緊躲進最好的朋友7-11中,補充一下開才流失的水分,哇!冷氣是二十世紀的最偉大的發明了,好涼快,我們還請7-11的店員妹妹幫我們四個歐巴桑照相,然後大家約定之後每次的休息站就是7-11,沒有騎到目的地或7-11大家都不要停下來,我聽到了心中在淌血,什麼跟什麼嘛!這根本是四個歐巴桑的腳踏車腳肥之旅嘛!!

好不容易又騎過了花蓮地方法院,過了花蓮師院,匆匆拍了照,趕緊繼續上路,過了不久好像離七星潭愈來愈近,大家也愈來愈興奮,尤其當走近海邊那條下坡的小路時,大家簡直瘋了似的狂叫,耶∼終於到了。(真要命啊!@@)

海邊狂潮,人煙稀少,只有零星幾個像我們這樣的瘋子來訪。不過他們頭殼壞去的程度跟我們還差一段距離,好歹人家騎的是摩托車!風雨漸歇,我們走到碎石海灘上,聽著潮聲看浪花,一旁的漁人們開著推土機過來推海灘上的石頭,我們看傻了,不知道他們究竟要做什麼。再望向近海的漁船,我們猜想是方便漁船靠岸吧?果不其然,他們的接駁小船就靠著這台推土機把他們「推到海上」去,接了魚貨在折返,看得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目瞪口呆。剛才下坡騎得很快樂,現在的回程就痛苦了。我們沿著濱海路騎回住所,途中沒有7-11,一直要到快要市區時,才有一間救命的店,我們走進去買了一包芒果乾解饞,犒賞自己這麼辛苦的旅程,還見到兩位日本旅人,令我們跌破眼鏡。因為我們一路上靠著7-11出的「花東遊」(之類的雜誌),一直問路,那本書根本就可以丟掉了,圖畫得超級不準的,這些日本人來這裡要怎麼玩啊?

______________

晚上稍微休息後,我們再度跨上腳踏車往夜市騎去,另外三個同伴堅持要到南濱夜市去,我實在不想去,是懶,是下雨,也是因為我的屁股騎腳踏車騎到痛死啦!!但是看他們堅持的樣子,我只好捨命陪君子,不過騎到附近問了路人他們才死心,因為下雨天啊!那個攤販要出來做生意?所以還是到市區去買名產吃小吃吧!

好香的烤玉米,好想吃一支。還有咖啡,好想喝一杯。中華路的巷子中,有清蒸肉圓,還有大又好吃的包心粉圓,好吃又便宜。採買了花蓮薯(一定要買惠比須的!品質差很多。)、小米麻薯,大家就回到住所休息了,累死啦!


PS。照片是在晚上八九點,室友學妹即時寄過來的CF卡幫的忙。而那捲即可拍,已經在各地移動的GRACE手中不知流向何方,我們辛苦的倩影,以及好吃的扁食留念都只在腦海中了! :P


同班同學旅伴:RIP、GRACE、CHINGHUSI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