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10)豐盛異常的晚餐(補完)

IMG_0318

這篇文章原本是在「告訴我,你為什麼不領公投票?」前就應該要發表的文章,可是那陣子Flickr常有問題,照片連結速度龜到一種不可置信的地步,我跑來跑去,從台東回台北桃園,然後又再跑回台東,忙碌了一陣子,所以一直沒有什麼悠閒的心情把月初去蝴蝶谷時令人印象最深刻的餐點紀錄下來。沒辦法呀,這一次的總統選舉和公投真的非常重要,全世界矚目啊~

好,回題。

話說去住宿那天,我想要早點洗澡、順便洗頭,因為怕在山谷中的深夜洗頭會很冷,我這個人最怕冷了,所以下午五點就跑去洗澡啦~沒想到碰到蝴蝶谷的熱水爐跳電,我圍著浴巾跑出來大叫「啊~沒熱水~」然後坐在電視機前一直等待熱水的來臨。沒想到同行的小孩不到六點就說肚子餓了,所以大家都叫車到餐廳用餐,沒等我這個身上還圍著浴巾的可憐蟲。老公說趕快把衣服換一換一起去吃飯啦,我就是很火大,沒把澡洗好、頭洗好、吹乾,要我再把衣服穿上回來再洗,我實在辦不到。所以他們就先到餐廳去啦~
我則是過了三四十分鐘才到餐廳… …

 DSCF2872

到了餐廳後,不算小的餐廳中,只有約五六組客人,應該不到二十位,我們這桌六人應該是最多人的一組。服務生大約有三四位,每一位都笑容可掬,讓剛才在房間裡忍受溫水洗禮氣沖沖的我頓時平靜不少。

很年輕的女服務生拿來一本菜單要我看一下內容一會兒幫我點菜,我一看,哇~不會吧?!這麼多種可以選?光是主菜就有七種啊~
牛、羊、豬、雞、豬腳、魚等應有盡有,我看了一下子才決定自己要吃些什麼。

DSCF2871

等他們為我上菜之前,大家也都沒有閒著,因為桌上已經擺滿各式菜餚,就當我正狐疑時,老公開玩笑地說:「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吃西餐、送中餐,還一次送這麼多道的…
…」

魚。超好吃~
因為是鹽烤的,魚肉鮮嫩沒有腥味,最後真的只剩下擦滿鹽巴的魚皮和魚骨頭而已,其他都被清理得光光的。真的好吃!這道是招待的…

DSCF2874

這山豬肉也是招待的,蔥蒜還有醋醬是山豬肉的好伴侶。還好其他人沒有把他掃盤,不然我就享用不到這道美味了。幾乎有 1/3
是我吃掉的吧?!有一股燻香的味道,簡單卻不馬虎的料理。這道算是第二盤招待菜… …

DSCF2876

甘蔗雞。我想這應該是用甘蔗燻烤出來的雞肉,所以才叫做甘蔗雞。雞肉不澀不老,就算是雞胸肉吃起來味道都還不賴,我在猜這招待的雞肉盤不會也是用放山雞去剁的吧?!

DSCF2877

石板松阪豬肉吧?!可以沾著胡椒鹽一塊吃,味道很不錯。

DSCF2878

下面這一盤大概全部都是我解決掉的,嘿嘿~只剩下不到 1/3盤啦~

IMG_0282

以為這樣招待的中菜就結束了嘛?哈哈~ 還有呢… …

DSCF2883

對包起來的一大堆料,還有糯米,這個我完全不敢去打開來吃,因為我知道萬一我吃下去的話,原本點的西餐就全都吃不下了…

 IMG_0288

花蓮佛跳牆魚翅羹(如果我沒有記錯服務生跟我說的菜名的話)

TSUBASA的補充:

很扯的就是以上這些菜都叫做『招待』的,其實也算是強迫購買啦,鬼才吃得完咧,這根本就幾乎是一桌中菜了。

那盤雞肉有兩種,一個是甘蔗雞,一個好像是醉雞的樣子,都是山雞去做的。

接下來是松阪豬肉,不是石板豬肉,可能是油脂夠多,所以吃起來非常柔軟,但是又不會吃到肥油,真的好吃。

那個竹葉包的不知道算不算是粽子,裡面的料比飯還多,干貝,滷肉,蛋黃族繁不及備載,等他送上這道來的時候,我已經快
要崩潰了,因為這些『招待』的菜加上西餐的前菜都已經快要讓肚子爆炸了,西餐主菜還沒看到咧。

佛跳牆?那個不是魚翅羹啊?

總之我不知道該說這個晚餐記憶到底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
因為遠比我之前住過所有度假飯店的晚餐要好吃很多,這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通常這種偏遠的度假村,晚餐都只是在可下嚥
的標準而已。痛苦的是,每一種都想吃,但是通通吃不完,而且吃完大概膽固醇會增加個20%。

 


漢克斯
&籽晴,我先把這些晚餐招待的菜貼出來,雖然還沒講完整,睡起來後繼續補充…
^^ 請笑納

 

 


[UPDATED]

好啦~ 現在來「正式上菜」。以下才是菜單上我們點的菜:

第一道湯品:我點的是玉米湯。這道湯沒有太多特別之處,但他熱得恰到好處,味道也很中庸,還算OK就是了。比起招待的中菜魚翅羹是稍微遜色啦,不過我也幾乎把他喝完了。

 IMG_0292

配著的麵包就真的不怎麼樣,我想這可能是外面採買,而不是飯店自製的關係,

IMG_0294

前菜:其實我也有點搞不清楚這是送的還是套餐中的「炸蒜味大明蝦」」。新鮮就是好吃,況且他還那~~~麼大一條。

IMG_0290

開胃菜:蝦沙拉。沙拉很功夫地用原形的模定型,看起來不會太粗飽的感覺。蝦子也很細心地去了殼,不用用手剝得要命。只要很優雅地把竹籤拿起來往嘴裡一放,蝦子就進到口中啦~
醬也不會亂滴。而且蝦子本身很新鮮啦~ 所以吃起來很滿足。沙拉的味道也中規中矩。

IMG_0286

蔬菜沙拉:還好這盤沙拉不是堆得跟山一樣高,不然真的會嚇到。雖然這一盤完全稱不上精緻,但是用料全都很新鮮、青脆,而千島醬也是在選擇後服務生到你面前才淋上的,吃起來還是老話一句:很滿足。對於食物的要求有很多種標準,而這個標準是最基本也最實際的:食材新鮮且衛生。符合這個標準,在用餐氣氛不差的情況下,通常吃起來感覺都很好。

IMG_0309

 

下方的主菜是我們這一桌好幾道菜分開拍的

IMG_0300

我不知道老公愛牛肉成這樣,家裡已經有這麼好吃的美國牛肉,他竟然到外頭還不死心地點牛肉。我是一口都不想要吃,很怕失望,所以味道怎樣不知道。每一盤上面的紫米讓我覺得很好玩就是了….


IMG_0296

牛肉正面照

IMG_0297

有好多種牛肉醬可供選擇

IMG_0298

在這裡我一定要大大讚賞一下蝴蝶谷餐廳的服務生

他們的態度實在太好了,棒呆了!

如果說我還願意再去蝴蝶谷,絕對不是因為他們的硬體有多麼好,而是他們在餐廳中給我們的服務面面俱到。親切有禮,不卑不亢,沒有訓練得純熟確有距離的舉止,取而代之的是真誠服務的心。在這天晚餐中,所有人都是賓至如歸,太滿意了!

我們有六位住房,所以晚餐有六客,除了老公吃的之外,下方還有牛肉、春雞、豬腳、明蝦、鱸魚。

IMG_0302

IMG_0303

IMG_0306

IMG_0308

IMG_0311

其實,吃到這裡,大家都已經滿到喉嚨了吧?!所以我也只吃了一小塊魚肉而已。

IMG_0316

飯後也不能省略甜點,這是大家吃到的紅豆湯。這紅豆湯煮得非常仔細,超好吃,後來我還託服務生進去問廚師,這裡面放的是哪一味,原來他們在煮紅豆湯時,加了一點陳皮,所以味道特別好!

IMG_0314

我因為比較慢到餐廳用餐,所以上菜的速度比他們都慢一些,結果等到上甜點時,紅豆湯已經沒有了,所以服務生為我上桂圓紅棗枸杞甜湯,也是很不錯呢!又不會太甜,又很滋補的一道。

IMG_0312

是啊~ 還有水果呢!而且這是「一人份」的…. -_-|||

IMG_0313

六個人就有六盤!大家真的吃得很撐啊~
所以最後決定把這些水果全部打包回房間。當我們提出要打包要求的時候,服務生有點傻眼,因為他說「等會還會幫你們上飯後的水果到房間裡」。意思就是說:原本飯店的安排中,飯後晚間時分,他們會為我們再送上一次水果拼盤。除了入住時迎賓水果盤之外,晚上還有一次送水果的服務。

沒想到我們晚餐中所附贈的水果沒吃完還要打包,這樣一來,除了迎賓水果沒吃完之外,晚餐水果也沒吃完,就連餐後再度上的水果,也是原封不動被我們送入冰箱冷藏。隔天,等我們退房時,這些水果我們又再度打包,全部帶回台東打果汁啦~

IMG_0317

喔~ 還有配著喝咖啡的甜點。

這裡的咖啡在吧台上,隨時想喝都可以去取用,我喝了兩杯,真過癮!

IMG_0361

這就是服務生幫我們送回來的晚餐打包盤,左邊那盤水果就是餐後飯店為我們準備的水果。有沒有看到就快爆炸的感覺?

 IMG_0362

我們的食量原來還需要繼續訓練啊~~~

IMG_0363

據說這些帶回家用果汁機打一打,還真不錯喝呢,雖然我一口都沒喝到…

 

這就是那天晚上豐富到不行的晚餐,我是吃到連動都快要不能動了,大家很勉強地才從餐廳步行回到房間,一點都不想要搭車回去。因為覺得肚子吃得這麼撐,不走一走怎麼行,應該要讓食物下去一點,不然真的會撐到滿出來,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