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 Pasadena帕莎蒂娜 桂花釀相思月餅禮盒


不是才農曆七月嗎?怎麼就開始寄送月餅了?這家月餅赫赫有名,師傅曾經拿過麵包大獎的冠軍,很可惜我還沒吃過那個冠軍麵包,這次試吃的是帕莎蒂娜
Pasadena 的中秋月餅:桂花釀相思。從宅急便手中拿到時一大箱我都嚇到了,怎麼會這麼大箱?原來是除了月餅禮盒之外,還多了兩個小的輕乳酪蛋糕。

月餅禮盒用防撞塑膠泡包得好好的,連提袋也一併附上了。其實,我們就是要試吃的啊,提袋就不用了,呵呵~
不過廠商還是很仔細地把提袋附上來給我,大概是要我看看一般宅配到家的就是提袋加上月餅禮盒。拿到禮盒的第一眼印象很好,因為精緻、典雅、美觀、大方。



這盒包裝,皮質壓花的上蓋。把上蓋跟底層的木盒圈在一塊的是一張描圖紙。
這個正方形的松木盒是聯合國明文的環保材質,上覆蓋烙印桂花的環保書皮紙。



這張描圖紙上寫著:東西薈萃、台灣新味。祝福您富「桂」平安。



掀開米色皮質木蓋後是這樣的金色內裝



一股淡淡的桂花幽香就這樣傳了出來,很迷濛的感覺,
好像走到一棵瀰漫桂花香氣的桂花樹旁。

正中央有一張聞香用的桂花香水紙,這張紙是這整個禮盒中我最喜歡的創意!

禮盒中有七個月餅,每一個大約七八公分左右的直徑。



可能怕月餅破散,所以細心地用塑膠盒保護著。

我先了三個的 1/4 ,另外四種口味有空再補。

巧的是這三個月餅的顏色剛好是紅黃綠,交通標誌的顏色,很有趣。

Pasadena為這一盒月餅拍了一本介紹的小冊子,裡面每一張照片都非常漂亮!
如果有空我在把他翻拍上來,很美~ 我的都是剖面圖,吃比較要緊~:P

 

桂花紹興紅麴肉



由南投埔里紹興酒、紅麴、紅糟肉、桂花組合而成的月餅

是先吃的這三種口味中比較濕潤的一款,也是口感我最喜歡的一款。鹹味和甜味綜合在一塊,以衝突碰撞出美味,微微的紹興酒香跟淡淡的桂花香氣瀰漫口中,紅糟肉甘甜有嚼勁,是一款挺有創意的月餅。

 

桂花茶梅烏龍


由阿里山烏龍茶、梅子、桂花所組合而成,阿里山的烏龍茶是目前我最愛的烏龍茶,梅子採用的是Q軟的法是軟糖,所以吃起來比較不像是中式的月餅點心,反倒有種西式甜品的感覺。烏龍茶香很突出,也有淡淡的桂花香氣,不過烏龍茶的味道比較突出。可能是低油、低糖的關係,我在對半切月餅時,上皮就這樣硬生生跟月餅剝離(照片右方)。這種月餅吃起來比較健康,但是在口感就超嫌乾澀一些。
 

 

桂花南瓜雞肉


這款是我第一批試吃三個月餅中,桂花香氣最夠的一款。由美濃無毒南瓜、肯瓊粉、雞肉、桂花四種主要原料組合而成,所謂「肯瓊粉」是Pasadena獨家研發由「辣椒粉、紅椒粉、蒜頭」磨成的,讓雞肉充滿辣勁又成熟鮮美。雞肉的味道的確是不錯,不過正如我前一段所提到的,低油低糖的結果就是月餅吃起來比較乾澀。這是Pasadena改良月餅後,讓月餅比較「酥鬆」的故意呢?還是特色?

還有四種口味,我一個人在家完全沒有切開他們吃 1/4
的動力,老公還說我最近得了厭食症,哈哈哈哈!所以剩下四種口味的照片和心得,我等有朋友來家裡喝下午茶時再出清。

桂花栗子

法國Umbert蜜栗子、蘇格蘭威士忌、桂花瓣、桂花蜜

桂花橄欖

西班牙橄欖、帕馬森起士、四種胡椒、各式香料、桂花

桂花芋心蕃薯

花蓮芋心蕃薯、藍姆酒、蛋黃、桂花

桂花巧克力櫻桃

法國 Amarena糖漬櫻桃、Belcolade巧克力、桂花

前面吃的這三種以及還沒吃到的「桂花芋心蕃薯」口味幾乎都是在地食材,這是Pasadena一直致力追求的目標。尋找台灣在地最嚴選的食材來做出美味的食物。這樣的用心,我很肯定。

 

11074989451107498944

 




這兩盒是伴隨桂花月餅禮盒來的「帕莎蒂娜」水浴輕乳酪蛋糕



兩種口味:花蓮南瓜開心果、阿里山烏龍茶

這種乳酪蛋糕之所以強調「輕」,除了在製成的過程中使用「水浴蒸烤法」獨特之外,還使用了發酵奶油。這一系列就是標榜:多蔬果、多蜂蜜、多濕潤。少糖、少奶油、少麵粉。

水浴蒸烤法的目的是要讓蛋糕充滿飽和的水蒸氣,吃起來輕柔濕軟。而發酵奶油的目的是為了打破高熱量的乳酪蛋糕迷思,只用重乳酪蛋糕1/3的低脂澳洲天然
Tatura Cream
Cheese,以及法國Candia無鹽發酵奶油,添加天然乳酸菌,讓發酵產生的微酸風味牽引出濃烈的奶脂香。標榜消化後可以轉化成鹼性,讓身體更健康無負擔。

不過呢,哈哈,那個澳洲低脂乳酪還有法國的食材我都沒有聽過(沒作烘焙的人比較孤陋寡聞),而且吃起來我覺得有一款的濕潤度不是很夠啊啊啊啊~

這種水浴輕乳酪蛋糕有五種口味:花蓮南瓜開心果、阿里山烏龍茶、花蓮無毒芋心蕃薯、經典原味、墨西哥塞維亞橄欖。我試吃的是前面兩種。

 

花蓮南瓜開心果 水浴輕乳酪蛋糕




如果不跟你說,你一定不會覺得這是乳酪蛋糕,因為外觀不像。



乳酪蛋糕的底部附上保冷劑還有刀叉盤,很仔細。



切開後,很鬆,跟一般乳酪蛋糕的感覺不一樣。

我特地趕在老公上班前,切了一塊給他當早餐,
他吃了之後,淡淡地說:「這是蜂蜜蛋糕!」



我也覺得很像@@



因為整個都鬆開的關係,我吃到的淡淡乳酪香味反而像是調味,
比較吃不到濕軟的口感。這個口味比較不得我心…. Orz

 

阿里山烏龍茶 水浴輕乳酪蛋糕




右邊的是花蓮南瓜開心果口味,左邊的則是阿里山烏龍茶。



單看這張照片像什麼?哈哈哈~像不像macaron?



用蛋糕盒中附上的塑膠刀一切,我就知道這一個絕對比南瓜口味的好吃!

果不其然,正如前面介紹的,這個的確有「水浴」過的濕軟,跟我平常吃到的乳酪蛋糕的感覺比較接近,也因為茶香讓我覺得清爽,我特別愛這一個口味。

整體來說,這次Pasadena寄來試吃的的月餅和蛋糕都是比較偏向清爽、健康的少油、少糖食品。可是我的口味偏重,月餅我就喜歡吃油一點、濕潤一點的,當然相對來說比較不健康;而乳酪蛋糕我也喜歡吃濃郁一點、濕潤一點的口感。所以這兩款改良過的比較健康的口味,我個人比較不習慣。但如果你是注重飲食健康的人,也許會愛這一款特別針對現代人健康飲食量身訂作的月餅和蛋糕喔!

 

 

相關連結:Pasadena
帕莎蒂娜

 

1 thought on “[試吃] Pasadena帕莎蒂娜 桂花釀相思月餅禮盒”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