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墾丁家族旅行(1)急性腸胃炎沒睡好

看完妹妹的表演後,我們原本要繞到弟弟那邊把剛教完課的弟弟也一塊接回桃園,但是媽媽一心繫著要先回家煮湯圓,所以打電話給弟弟說請他自己搭車回來,我們再去下車的地方接他,我們要先回家了。途經新生南路辛亥路口的時候,我還跟媽媽說:「家裡就只有我們三個吃湯圓,不必這麼費功夫,我們在外面吃一吃就好了吧?」媽媽不悅,她說:「買都已經買好了!就回家煮一煮就好了,在外面吃也要錢!我已經花錢買了湯圓~」

好吧!不要辜負媽媽要為大家煮湯圓的興致,雖然妹妹當天晚上要跟舞團一塊吃慶功宴到很晚才會回家,弟弟也要到七八點才會回到家,哥哥嫂嫂已經先下南部了,但是,媽媽這麼堅持要煮,我還是開車回家吧!

湯圓啊湯圓… 就是這冬至湯圓把我原本都開始渡假的心情打壞了。

媽媽煮湯圓真的如他所說不用多久就上桌了。我和爸爸看到一鍋的湯圓,大心!老爸就先一碗,我也跟進一碗(四顆),我邊吃還說「媽媽這湯圓沒有你包的好吃,那裡買的?」,媽媽說:「以前這一家還不錯,最近偷工減料~」我一吃就覺得不對勁,因為他的皮太厚了,料不如我們一般吃的客家鹹湯圓那麼飽滿。話雖如此,媽媽自己加的湯料很好,所以我一貪吃就吃太多了…

因為隔天就要開車南下去墾丁開始為期三天的旅行,所以我早早就回自己家休息了。結果越到晚上越不對勁,我在睡覺前還跟老公說:「我的胃感覺很不消化,好不舒服~」還問他有沒有什麼良藥可以解決或者讓我這不舒服的症狀減輕一些?結果他說:「沒有!只能等他消化。」OMG!太…
不負責任的答案了吧?!於是,我去洗洗澡,就準備上床睡覺了,一心夢想睡覺之後應該就會好一些吧?

喔~ 並沒有!小姐,你太天真了!

準備睡覺前,我竟然有一陣「想吐」的感覺,這念頭一來我就知道不妙了。猶豫了一下,還上床躺了一兩分鐘,肚子還是很不舒服,而且那陣「吐」意又來了。我心想:乾脆去吐一吐這樣睡得也比較安穩吧?反正又不是沒有吐過,老娘跟你拼了。立刻起身到廁所,還好我決定得快,不然可能就要吐在床上了。

這一陣來得又急又猛,我好像把這一輩子吃過的東西都吐了出來,一次~~ 又一次~~~
跑一次廁所吐了三次。連我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吐了什麼,大概有很多都是湯圓吧?!

我以為這樣就可以一覺到天明,顯然,我又是太傻太天真了!

一個晚上,大概半個鐘頭就爬起來吐一次,兩三點睡到五點六點連續起來吐了五次!最後兩三次連苦苦的膽汁都吐出來了,整個人的雙腿都是軟的。還好(我竟然打得出這兩個字)五點半以後我安然睡了兩個鐘頭到七點多,媽媽打電話來叫我起床,其實我真的累垮了!雖然我是一個頭碰到枕頭就可以睡得著的人,但是這一夜半個鐘頭就要起來吐一次的腸胃炎症狀還是讓我這個好睡的人「睡不好」啊~

我半賴床、半撒嬌地跟媽媽說:「不行,我累死了,一定要再睡一下!」其實我這樣睡不好,如果要開車載全家人我自己都覺得害怕!所以弟弟後來到我房間來幫我收拾行李時,問我要不要幫忙,我立刻說:「好!那今天前半段給你開車。」還好,弟弟平常就常開車趴趴走,要他隨便開到嘉義也不是問題。

就這樣,我從腸胃炎的上吐下瀉開始了一年一度的家庭旅遊,就從吃完那過多的湯圓開始…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