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墾丁家族旅行(2)從北部的寒流到溫暖的南國

弟弟接受我的指揮幫我打包好行李之後,我們就把該要上到車子行李箱的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東西放到後車廂,從我上次大包小包開著車載回來也快要一個月了,一個月後又要大包小包地把這一切打包回台東,為什麼不能有任意門呢?每次這樣搬家來搬家去真的粉累啊~
還好,弟弟來幫忙上行李,不然我一個病號要弄東弄西,出發時的早上又是寒流,我一定會心情不好、發飆!

一切就緒後,開車回娘家,大家好像也都是大包小包的,我就慶幸還好這次不是開我自己的車子回來,而是開老公的大車子回來,不然可能會不夠坐、行李塞不下… …
娘家的上上下下都在吃早餐,媽媽很細心地為大家準備了水煎包,但是對我這個腸胃炎的病人來說,聞到那個油的味道簡直是要命。還好,很快大家就看到我病懨懨的樣子,不想刺激我。妹妹說:「好啦好啦!我們趕快吃一吃上車,姊姊很不舒服。」妹~
我愛你!還是你對我最好啦~

通常大家一塊出門,我都是坐在司機那個位置,不只是因為車子我比較熟,而是因為路我也比較熟,要去那裡由我開都會花比較少時間。但是,今天不成啊!我整晚沒什麼睡,要我開我也怕啊~
於是,我把司機的位置讓給弟弟,媽媽也把副駕駛座讓給病人我,九點半,出發!

因為是週一、又避開上班時間的關係,路上的車子並不會太多,弟弟開車的速度也不會很快,一路保持100~110km/h。前一夜沒有睡好的關係,我在車上也睡了一下子,
很快地,嘉義就快到了。弟弟要下交流道把之前已經先回嘉義的女朋友在這裡接上車,所以我們整車的人陪著下高速公路,順便在路邊的 7-11 休息、上廁所。

一路往南的路上,大約過了新竹陽光就露臉了。跟一早回娘家要接大家時的12度低溫比起來,南台灣嘉義的氣溫顯然舒服太多了!因為完全沒有意料到要去弟弟女友家,我是一身睡衣套上外套就上車,腳上踩著的還是紅色的拖鞋,原本上車時想說「看~自己開車多好!完全不用整裝也不必大包小包,穿個輕鬆的睡衣和拖鞋就可以出發,行李全部丟在車上就好,太方便了!」哪知道臨時跑出一個要繞道弟弟女友家的橋段。還好,後來有
7-11 解救了我們,我們一群人就在 7-11 等弟弟開車到女友家去接了人,然後再來跟我們會合一塊往墾丁。

再度上高速公路時,原本鬧肚子的我也睡得差不多了,身體也沒有那麼不舒服,在前面一段高速公路上也睡得差不多了,所以換我坐駕駛座,媽媽也換到前座來。弟弟和女友大概一兩天沒見面,唧唧呱呱講個不停,媽媽卻是在溫暖的陽光照射下一下就睡著了。等到他們起來時,我也快要下高速公路,要在東港跟早在前兩天就已經先到高雄玩耍的哥哥嫂嫂小姪子三口人會合。

等到跟哥哥嫂嫂他們會合之後,才是這一次鬧腸胃炎中最哀怨的一段,下一篇再繼續說…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