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台東監理站換駕照&立榮汽車檢驗場


這週好多事情,結果搞得時間過得好快,一樣一樣交代感覺很流水帳,但是不寫下來又很空虛。所以打算看圖說故事把這些日記寫下來。就從拖到不能再拖的驗車+換駕照、行照開始吧~

週四一早,我被宅配先生的電話吵醒,非得換個衣服到樓下去領包裹。都被吵醒了,不甘願也沒辦法。從八月底回台東後,我就一直惦記著要驗車這件事情,一直都沒去驗車,萬一被抓到了就很麻煩,老車子就是這樣麻煩,我這台六七年的老爺車後擋玻璃上的隔熱紙也不耐台東太陽的久曬,開始起了泡泡,現在晚上開車視線很不好,只看得到燈光,看不到車輛,視線非常不好,看來驗車、換駕照之後,下一件事情就是去把全車隔熱紙換掉。台東的鄉親有啥好推薦,也拜託留言告訴我。

我的駕照是五月去歐洲的時候連同皮夾一塊被扒走的,從五月到現在我就一直過著「沒有駕照」開車的日子,心裡總是很不踏實,但是一直持續出國,回到台東又發懶,拖來拖去就是沒有去換。驗車總不能拖太久,就得去驗一下吧?!既然醒都醒了,開車去監理站把事情都辦完吧!

換駕照還蠻快的,兩張照片(一張新的駕照上貼、一張存底)、身份證、印章(沒印章可以簽名代替)、兩百元規費,服務人員不到三分鐘就幫我辦好了。我正要順便到隔壁窗口換行照時,窗口服務人員跟我說:「你這行照要驗車之後才可以換喔!」那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中午十二點監理站的驗車單位就午休了,所以他們建議我到委外的驗車單位去驗車。

台東市有四個委外的驗車單位,好像都在監理站附近,他們推薦我去的這家是新開幕的「立榮」。鑑於去年在監理站驗車時的爛經驗,我決定冒險一次到委外單位去驗車看看。果然直覺是正確的!去年去驗車時,那個處理的服務人員年紀五六十歲,動作慢得跟烏龜一樣,這不打緊,他看人的眼神有夠猥褻,我整個人非常非常非常不舒服。監理站換行照的小姐跟我說:「你直接到委外驗車場去驗車,驗完之後他可以幫你換照。而且他們中午沒有午休~」

那好!畢其功於一役,又可以遠離那個讓我不舒服的老頭,沒有理由不選委外的廠商。所以我開車過去找「立榮」。雖然是新開的,路口也有旗幟,但是在巷子裡面所以也是要找一下,不是很明顯。不過我總算是到了。

他們的態度真的很好!我一到,他們請我把車子停妥,問我是否要驗車,笑臉對我,是很舒服的台東人的那種笑容。兩位老先生約五十來歲,行政打電腦的是一位三四十歲的小姐,就三位幫我驗車。我一下車他們就把我請進冷氣房中,拿水給我喝,我跟他們說不用水了,我等會就回家喝,不用客氣。很快地,一關一關幫我驗車驗完,先生幫我拿行照到監理站去換,前前後後不到十五分鐘吧?!全部都完成了~

驗車、換行照,一次OK。驗車450元,換行照200元;加上之前補發駕照的200元,一個早上就花掉850元。開車真的很傷呴?什麼都要錢,過一陣子又要買每年都要買的車險、強制險等,每年在車子上面花的錢就算不要算燃料稅、牌照稅都要一大筆,更不要說是把那些稅金加進去了~
唉啊~

等到他們把我新的行照還給我之後,連同收據又送了我一個塑膠加蓋的喝水杯,拿了兩張名片,很客氣地說:「有空幫忙介紹介紹,我們新的,沒有多少人知道。」沒問題~沒問題~
這麼不錯的廠商是應該好好幫他介紹的啦!

立榮汽車檢驗場 089-359199

住址:台東市豐榮里大勇路38號
台東監理站對面台塑加油站旁巷子進去左轉

ma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