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書] 0127~0129 之繫安全帶的重要

01

偶像女星的殞落帶給你什麼樣的省思和遺憾?對於常開車的人來說,若不能買一台安全性很高的昂貴車(我相信大部分的人是沒有辦法太闊氣地買好車),只能靠著放慢速度和注意其他駕駛細節來保護自己。

上週六,在老公下班之後,我們兩個在家裡先吃完簡單的小火鍋,隨便抓了一點行李就鑽上車往花蓮的路開回去。老公說他從沒有開東部回北部,也沒有開過雪山隧道,於是抓到這次機會,雖然北部正在鬧寒流,我們還是興匆匆地開回去。

我們是一上車,無論去哪裡,即使只是倒車十秒鐘都一定要繫上安全帶的膽小駕駛。安全帶對我來說就跟煞車、油門一樣,是不可或缺的駕駛元件。不管別人笑或者覺得小題大作,只要一上車,我一定會綁上安全帶。原因是我曾經聽說:

在時速20公里的情況駕駛下,有安全帶和無安全帶的致死率差距高達數十倍。(詳細數字待查)

總之,我是一個怕死的人,聽到光是差一個安全帶就差這麼多,無論如何我都要綁。綁著綁著也就習慣了,現在只要沒有綁,我反而覺得怪怪的,好像騎摩托車沒有戴安全帽一樣讓人不安。

綁好了安全帶,一路開著夜間的道路回北部,途中還到瑞穗ㄚ布廚房吃套餐(食記有空補),十點左右離開瑞穗,等到開回桃園的家時,已經是半夜一點多。一趟四百多公里半個台灣的行程,老公開了一次就說「以後還是開南邊回來好了」@@ 蘇花公路有這麼痛苦嗎? 呵呵~

隔天,週日。我們從桃園出發回中部,剛好是寒流發威的一天,太陽還在的時候感覺並沒有很冷,但是太陽一下山,簡直像是走在冷凍櫃裡頭一樣,台灣很少這麼冷耶~ 晚上,我實在不想要自己洗頭洗得冷吱吱還要吹頭髮,於是請老公陪我走路到市中心一家美髮院洗頭。走路在外頭時,我跟他說:「這個溫度就像是巴黎的秋冬,蠻冷的。」

幸好,晚上床上鋪著一塊毛茸茸的墊毯,有了那一塊,怎麼蓋都不冷,而且睡起來還有柔軟床墊的功效,讚!冬天回中部睡那張床,感覺還不錯哩~

不過一到週一,我們又得快速地從中部開回台東了。一樣的路徑:

中二高 > 燕巢系統 > 中山高 > 中山四路 > 正勤路

COSTCO!!

正勤路 > 中山四路 > 鳳甲五路 > 八八快速道路 > 南二高 > 省道 1 > 省道 9 >HOME

一天又拼了五百的里程數,加一加這三天剛好環島一週,貢獻一千公里的里程,台灣還真的不太大!XD

 

就是因為這樣常有機會東跑西跑的緣故,還是要再度提醒大家,一旦上車,一定要繫上安全帶。最後講一個小故事給大家聽好了。

有一次,我從桃園的家開車跟妹妹一塊回娘家,其實娘家和我家的距離大約車程十分鐘,又都是市區的道路,雖然車流量不算小,但是因為是幹道,有時候也會有快速的車子經過。那天,我們剛好在傍晚五點多開車回娘家準備吃晚餐,車行緩慢,因為下班時間都在塞車,我們也依序慢慢前進,冷不防地前車突然緊急煞車,因為是時速不到十公里的緩慢前進,所以前車一煞車,我也立刻大腳一踩煞車下去。

這一煞車,把妹妹給嚇壞了!因為他的安全帶扯住了他,使他被拉著保留在座位上,而免於因突然間的煞車而往前衝。回神過後,我和妹妹都說,還好有綁著安全帶,不然他的頭就撞到前檔玻璃了!

這只是在時速十公里左右的龜速前進時所踩的緊急煞車,就已經這麼可怕了,我真不敢想像如果時速是六十、八十、一百甚至更高的時候的緊急煞車會是什麼樣子?若還沒有綁上安全帶?天啊~ 我真的不敢再想了!

繞東繞西,講了一大堆,再多囉唆一句:請記得上車要綁安全帶!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道路。

[延伸閱讀] 再看,還是覺得很可惜…自古紅顏多薄命。

 

P.S. 今天是我和TSUBASA的秘密紀念日,雖然一路上小碎念著回台東,不過還是覺得很甜蜜啦!呵呵~

 

5 thoughts on “[隨書] 0127~0129 之繫安全帶的重要”

  1. 我有親身經歷過,
    自己的頭硬生生把擋風玻璃撞裂,
    還好緊抓著把手,把頭撞腫沒飛出去,
    那次之後一定繫!

  2. 我的小小想法:
    如果藝人簽約時公司能有專門的司機和交通工具,拍戲趕場時就不必讓平常已經神經緊繃工作量又大的助理來開車
    警方研判這案子開車人睡著撞上護欄
    下車查看又被後方車輛追撞可能性極高
    和邵曉鈴一案並不盡相同
    不過安全帶的重要性藉由事件被凸顯也是好的,至少行車安全不是只有司機一人的責任
    艾瑪這篇文提醒大家很多事喔!

  3. 有時候會感嘆.
    就算路上開車再小心, 別的不小心也是不能預防.
    只有老天保佑.
    一年前,遇到汽車爆衝. 如果我早到5分鐘.倒楣就不只是哪個鐵門了. 感謝老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