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合泰行冬瓜糖禮盒


大概在去年下旬,第一次喝到合泰行的冬瓜片和冬瓜糖熬煮出來的飲料後,就對這個品牌印象大好。冬瓜茶就是要用熬煮的方式最能喝到美味!「保留古早味、售價合理、口味佳
」這幾個原因讓我很想撰文推薦一下。後來才發現我這樣做有點錦上添花,因為合泰行是個高雄的老字號,超過五十年的歷史,早就廣為人知,根本不需要我寫一篇文章來雞婆什麼。

今年合泰行出了禮盒包裝,精裝輕巧伴手禮盒,兩盒總價不到五百,有三種產品選項,每盒可裝入兩個鋁袋,兩盒總價約300-500元,可任君搭配。


合泰行冬瓜糖、冬瓜片和冰糖組合的包裝有兩種顏色,一種是綠色,一種是橘色。

這兩種顏色都是非常適合食物禮盒包裝的顏色,包裝上有高雄85大樓的圖案,還有夢時代的摩天輪和一個冬瓜剪影,一看就知道特產來自高雄,很有地方特色。上面印著「合泰冬瓜糖系列」,冬瓜飄香半世紀、堅持傳承好味道,純手工,等字樣。

這個紙盒外包裝,也很有童趣。

看起來像是「冬瓜寶寶」的是合泰行老闆的四個兒女卡通版畫像,
這四個冬瓜寶寶的圖案連在一塊,在「花朵般的封口處」也看得到。

我原本以為這樣直接開拉就可以打開的包裝,點子來自小時候玩的摺紙遊戲「東南西北」,
一打開來後,看到四個卡通圖案才知道,喔~這是小朋友的象徵圖案耶~

這個紙盒送禮時很好提,又可以重複使用,
從產品包裝的角度或從環保的角度來看都很優秀。

合泰行的產品價格真的很便宜,兩個冬瓜糖包裝特價$120。
冬瓜片是我的最愛(因為直接用飲水機沖泡好方便),兩包特價$220。
也可以組合冬瓜片+冰糖、冬瓜片+冬瓜糖,每一種都有不同價格。

禮盒內的冬瓜糖是以鋁袋不透光包裝,所以很好保存。

採用不透光的鋁袋保存糖品品質更佳,
合泰行的冬瓜糖都是沒有添加防腐劑的天然美味,
要趁鮮嚐,越早食用越好,不要只是看保存期限喔~

打開來後就是這樣有古早味又有台灣味的冬瓜糖

我沒有在台灣以外的其他地方吃到過冬瓜茶或冬瓜糖的味道
最接近的應該是馬來西亞賣的「羅漢果冬瓜」,
但台灣的冬瓜茶還是有我們自己的風味。

是一種很無可取代的台灣之味!

如果是冬瓜片+冰糖的組合,則是這樣包裝。

三種包裝三種顏色,從左到右是:冬瓜糖、冬瓜片、冰糖。

他們家的冰糖因為是用陳年老鍋熬煮的,所以散發淡淡的冬瓜香氣,
是新一代「無漂白」的原味冰糖,因為香味特別,也有人稱「冬瓜冰糖」。

冬瓜糖直接跟水一塊煮就可以煮出冬瓜茶,這種煮法最簡單。直接把冬瓜糖拿來當糖使用也有特殊香氣。如果不會抓水量比例,可先將整包冬瓜糖熬成糖蜜再過濾,當成糖蜜基底使用,以水稀釋就是冬瓜茶,甜度可自調,非常方便,也可加牛奶、檸檬或煮綠豆湯等等

中間的則是我最愛的冬瓜片,因為冬瓜片太好用了!!!有冬瓜糖的香味,又很好沖泡,很好跟其他飲料混搭成有冬瓜茶香氣的糖,也可以單獨沖泡,非常方便也很特別。右邊的則是家庭必備冰糖。


冬瓜糖蜜的製作方法

我最愛的冬瓜片,裡面就是一片一片吃得到冬瓜口感的冬瓜喔!

我拿綠豆和薏仁跟一塊冬瓜糖、幾小片冬瓜片
加上一點點冰糖煮成一大鍋綠豆薏仁冬瓜茶,超好吃的啦!

綠豆和薏仁只要一點點、一小杯就夠了,這兩樣都是配角,主角是湯!


洗乾淨之後加水,把綠豆和薏仁煮軟煮透!

一定要確定綠豆和薏仁都軟透了,才可以加糖和再加水喔~

我先加上半鍋水,然後將冬瓜糖丟進去一塊煮出香氣。

接著再把我想吃到的「冬瓜片」(因為有裡面有冬瓜,我想吃冬瓜)丟進去。


最後加水煮一大鍋,這個熱熱吃也好吃,冰冰吃也很香的冬瓜綠豆薏仁湯就煮好啦!

 

神農本草綱目中將冬瓜糖列為「上品」:
具解毒、利尿、養生益氣之效。

冬瓜糖和冬瓜片的食用方法變化很多,對身體也不錯。

合泰行的手工冬瓜糖不含香精、香料、甜精、糖精等人工化學成分,
全部都是天然、無防腐製成的!

禮盒包裝內還有建議的食譜和食用方法介紹,好貼心!

像是做成香醇冬瓜茶是最簡單也最多人喝的方法,
或者把它做成冬瓜糖蜜後,也很方便飲用。

糖蜜就是濃一點的冬瓜糖,
當你做好之後要做成「冬瓜檸檬」、「冬瓜鮮奶」、
跟茶飲搭配或者做成甜品、養生茶等,食用的方法非常多元。

屬於台灣特別味道的伴手禮,送禮大方又有特色,最重要的是經濟又實惠。

 清明節也可以挑這當伴手禮盒;端午節,吃膩粽子也可喝杯冬瓜檸檬解解膩。

如果下次出門不知道要選什麼伴手禮送人的話,不妨試試看這個合泰行的冬瓜糖禮盒吧!

 

 

合泰行

訂購電話: 07-5518364

官方網站: http://www.hetai.com.tw/

部落格: http://blog.hetai.com.tw/
露天拍賣:
http://class.ruten.com.tw/user/index00.php?s=hetai1960

 


現在賣冬瓜茶也要有形象耶!好認真啊~~~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