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芋頭之鄉。甲仙三冠王芋冰城

好長的台三線

週五,趕在大家放假前,我從台東趕緊回北部。基於每次回家都是很無聊地從台東開回桃園,一路向北,這次我特地找了一個沒去過地方晃了晃。走了平常不走的濱海台17線(平常我都走台1),上高速公路,從未曾下過的交流道到平面道路,一路往今天要去的目標前進。

看起來好像常去高雄的樣子,但高雄縣好大,有太多地方是我從來沒有踏過的。如果不是當天非得趕回桃園,我就挑一個小民宿住下來,即興個「高雄一日鄉間小旅行」。即使一路都有很多美麗的風景,開著車根本沒有辦法拍照,只能在等待紅綠燈時把相機拿出來亂拍一通。

都是我沒來過的地方

我想要先到旗山,然後再往山裡面走。途經很多地名我都很想去看看,像是美濃,我很想去看看這個客家庄。但是時間真的不太夠,下次再去吧!

路邊是很神奇的樹

台三線410公里左右,兩旁都是平整的農田,在路與農田之間,有非常整齊的高樹,這些樹(我不知道他的名字)長得筆直,特別的是他的樹枝分叉敵非常整齊,並排著向上好像一棵樹長出兩棵、三棵、四棵的樣子,我很想好好認識他們…

(前面幾張色調怪怪的,因為我忘記把白平衡調回來,所以整個亂七八糟。)

遠遠就看到了芋頭標誌

開了好久,途中我還下去一間警察局問路(問有多遠?路況如何?)順便用了洗手間,警察局都不會拒絕民眾,所以借廁所還頗方便的,一兩個鐘頭後,終於到了甲仙。開到這裡,我忍不住要下車吃東西啦~

甲仙路上,到處都是芋頭冰...

整路都是芋頭冰店,我真的不知道要吃哪一家才好。每一家好像都很好吃的樣子…

幾乎每一家都在賣芋頭是吧?

冰店、冰城、芋頭冰、芋頭… 哇!原來不只大甲是一堆芋頭耶,這裡也是。

停車場外一樣是一堆芋頭冰店

然後我把車子停在有停車場的三冠王這家,從這裡往外看,一樣是一堆芋頭冰店。

也有芋粿

芋粿…

甲仙三冠王芋冰城

我發誓是因為他有停車場很方便,我才到這家來吃的。

三冠王,名字取得好霸啊!

因為沒有吃中餐的關係,我點了一個芋頭湯圓(其實就是芋圓湯)30元。

味道淡淡的,有種奧妙的滋味。

芋圓煮桂圓,湯裡也有淡淡的桂圓香,還不錯。

我點了一碗芋頭湯圓

芋圓很Q,而且有很多種顏色(口味),還蠻值得的。

我看所有的觀光客都人手好幾袋,買芋頭冰磚、芋頭冰棒、芋餅等等,ㄟ~ 我竟然一樣都沒有買,在甲仙的花費就這三十元!

喔~
還有一點一定要記下來。以前大學社團裡面有一個同學他每次用閩南語問我疑問句時,句尾都有一個「咦」的聲音,我沒有聽過北部或者中部的閩南語有這樣的語調,每次他問我,我都很想要笑「咦什麼咦」(發音聽起來也有點像是「擬」)我這次在甲仙又聽到了,這邊的人無論你怎麼用國語跟他說話,他的回答一定都是閩南語,而且一直「你你你個不停」,真的很好玩!

 

 

當時我心境一轉,突然覺得台三線沿線風景跟法國秋天的景致也有點像,雖然空氣沒有這麼涼、樹木顏色不同,氣氛就是說不出來的像,於是我想起那次孤孤單單在法國鄉間悲情地開著手排車的一點一滴。

車上就算有GPS,我到這裡一樣迷路得亂七八糟。嚴格說也不是迷路,因為我都有走到我要去的地方,只是甲仙這個地方的緯度跟台南比較接近,回程要往北上時,應該借道台南(經由玉井從官田附近上南二高)但我卻一度走到台188(往南的靠山路),還好我即時拉回到台21(繞遠路)一樣順利接了國道十號、再接國道三號,也順利回了家。

要出去玩其實一點都不難,就看你有沒有衝動而已。很開心昨天早上出門時非常衝動,才到了這山腳下的小城鎮吃到好吃的芋頭湯圓。回到家問台灣跑透透的娘說:「甲仙你去過嗎?」哇!話匣子一打開,他開始滔滔不絕甲仙怎、甲仙又怎,原來這裡他已經去過非常多次了。我卻是第一回去…
… 台灣還有很多地方沒去過啊,呵呵~

 

甲仙三冠王芋冰城

網址:http://www.scking.com.tw/hongju/
地址:高雄縣甲仙鄉西安村文化路47號(國小邊)
電話:(07)6751316 
芋頭冰淇淋一盒70元
冰棒一盒150元,其他它配費用參考這裏

5 thoughts on “[高雄] 芋頭之鄉。甲仙三冠王芋冰城”

  1. 艾瑪如果仔細看的話,應該也會發現有很多賣山豬肉的小吃,超好吃的…
    因為甲仙靠近原住民的部落,也可以遇到很多的原住民唷!
    艾瑪是走南迴嗎?不然怎會經過甲仙呢?
    你的台×線,我都不太懂,只好用白話文問囉!
    甲仙一年常會來個好幾次!跟著我家丫娘來尋訪『高人』『問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