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謝] 婆婆送來的宅急便&新的老腳踏車

婆婆寄給我們一箱一箱的家鄉味:滷味、 酸菜、烤鴨、烤鴨麵皮、花生粉、花生福圓、麵茶、魚、饅頭…
這麼多裝在一箱宅急便中送到台東家門口。

住在台東我們常說有了網路和宅配,似乎與其他地方的距離也沒那麼遠。雖然要看電影還是沒有辦法、要看忠孝東路的辣妹也是不太可能,但以日常生活來看,只要不生病,在這裡生活已經讓人非常滿足,好山好水好空氣。

婆婆細心送給我們的不只是偶爾宅配過來的美味而已。

有一次我突然間說在桃園家中有時候要出門就得開車,近不近遠不遠的,早餐要走路十分鐘才買得到。婆婆立刻說:不然頂樓有一台全新的腳踏車你就拿去用吧!我把他載回桃園放了一兩年,直到暑假才把他載到台東來。

因為台東原本的那兩台腳踏車都被偷了(嗚嗚~是誰說台東治安很好的?)


想起2004年剛到台東來時
,還可以騎著這兩台腳踏車馳騁,現在他們的下落不明,心裡還真是非常難過。(這篇文章中有他們的身影
— 很少為他們拍照哩~)

不知道為什麼老公對這種身外之物好像沒什麼情感的樣子,即使跟他相處了三年,被人家偷走了,他也只是輕描淡寫地寫了一篇:


2006/11/7 我終於失去了你

然後過了幾天牽了新車之後,又開開心心地寫了一篇:


2006/11/11 新車入庫

說真的,我感受不到他失去車子的傷心。

而且這傢伙真的是很不信邪,一台車放在騎廊被偷走了,還是將近萬元的腳踏車,他還不怕,放了另一台也是好幾千塊的腳踏車在同一個騎廊附近。不用說也知道,沒多久,那一台原本我在騎的腳踏車也被偷走了。一年之間丟了兩台,損失上萬!也因為這樣,原本老公下班後我們會騎腳踏車去森林公園的活動,就因為種種原因:例如他下班我卻要上課、腳踏車不幸被偷….
而被迫終止(明明就是藉口)!

還好,婆婆送給我的這台腳踏車解除了這個窘境。其實,一開始我真的是蠻看不上這一台腳踏車的。比不上老公新買的GIANT(他連買三台都買GIANT
真是忠實客戶),樣式還有架勢都不是很夠,看起來就是玩具車的樣子,所以這一兩年來一直被我冷凍在家裡,直到這半年來家裡的「資源回收」方式修改,我們得每一週親自到回收的活動中心去繳交回收物,才又讓我重新整頓腳踏車。

這台腳踏車如果告訴大家他已經十幾二十歲,恐怕也沒有人要相信,因為他實在是「太新」了!婆婆說這台是公公以前在教畫圖時,學生比賽得獎,指導老師的得獎獎品,因為家裡一直沒有用,所以放在倉庫中一放就是十幾二十年。我相信這話。因為輪胎都沒氣了~
我也整頓了進千元才把整台車搞定。

就是他囉 陪我每週去倒資源回收的新老朋友! ^^

我後來上了這家腳踏車的公司查這台車,竟然沒有資料!(真的太古老了~)

這個東西(尾燈)在台東絕對必要!因為有些路蠻暗的~

這個頭燈也很重要,腳踏車店老闆很好心地幫我裝了可以取下當手電筒的白燈。

LED啦~ 所以很亮… 腳踏車和LED都是台灣名產!

取下的方法頗方便的

看起來就像是玩具一樣,我沒說錯吧?!

他是一台不知道應該要怎麼折起來的折疊車.. …

 

4 thoughts on “[鳴謝] 婆婆送來的宅急便&新的老腳踏車”

  1. 的確,有時候只在附近辦點事,
    要騎車或是開車出門都覺得滿麻煩的,
    這時候就會想有台腳踏車就好了,
    我也開始想要買台腳踏車來代步,
    一來方便又省油錢、二來又可以運動。
    這台車看起來真的很新,不過別再放在騎廊了~
    版主回覆:(12/26/2007 04:31:48 AM)
    我到現在還沒有買大鎖
    也還沒有離開過這台車子…
    希望他可以好好待在我身邊啊!

  2. 只能說 這台車算是小巧可愛
    好騎的話 也算是方便 ^_^
    希望不要再被牽走了
    不然都要開車 也是很麻煩的呢!
    版主回覆:(12/26/2007 04:38:24 AM)
    開車不會不方便啦
    在台東停車位很好找
    只是「很傷荷包」啊~
    油價很高啊!

  3. 現在油價上漲,腳踏車很熱門,要顧好唷!免得又被帶走了!
    版主回覆:(12/27/2007 03:18:25 AM)
    哈哈!不會啦 放心放心~

  4. 這台是老貂喔….是Dahon的老車了
    有許多單車愛好者會改造它
    變得十分有個性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