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年台北夜市打牙祭:延三夜市&遼寧夜市必吃推薦



到台北逛夜市,一次吃九攤!

台灣夜市是台灣之光!每次出國跟國外的朋友聊到台灣旅遊,大家最難忘的都是台灣便宜又好吃的美食。景點可以不要去,但是夜市和美食絕對不能錯過。何止是國外的朋友這麼想?我也這麼覺得啊!所以每次在看電視美食節目或者美食部落格的文章時,既痛苦又掙扎,很想一攤一攤跟著吃完,但是又怕吃過頭。所以逛夜市的秘笈第一招就是「呼朋引伴一塊去」!

台北的夜市很多,但其實真正去過的才幾個:公館、師大、士林、通化、饒河……
所以,這天我去跟幾個朋友一塊逛台北的「沒逛過」的夜市,挑戰「延三夜市」和「遼寧夜市」這兩個從來沒去過的夜市……

最後我們的挑戰差一點就成功了,設定10攤,最後我們只吃到9攤就繳械投降,總共吃了:

  • 延三夜市:鯊魚煙、大腸煎、葉家五香雞捲、大橋頭肉粽、豆花嫂古早豆花
  • 遼寧夜市:郭家担仔麵、以琳廣東粥、冰不厭榨現打果汁、虎咬豬刈包

也不錯了吧?!來看看延三夜市必吃攤遼寧夜市必吃攤到底有哪些…..

 

前往延三夜市!GO~~~


第一站,先來到延三夜市,延三夜市是民權西路和延平北路交叉口開始一路往北。
我是開車前往的,車子就停在台北橋下,那裡有數十個停車位,不見得好停,
如果搭捷運去的話就在「大橋頭站」,公車也不少,應該挺好找的。

延三夜市不是個觀光化的夜市,說得更明白一點,這裡的夜市是當地人吃的,
你可以看到很多家庭主婦下班穿著拖鞋來這裡買東西,
也可以看到上班族拎著包包剛下班就來這裡報到吃飯……

這樣也很好,不用跟很多觀光客擠來擠去,當地人愛吃的東西,價格很實在。

 

 


延三夜市:鯊魚煙


從路口往北走的左手邊,一下子就可以看到這攤「鯊魚煙 味噌湯」。

這間鯊魚煙的生意「超~~~~好!」
下午四點開始賣,有時候不到八點就賣光了!

想要吃好吃的鯊魚煙可要抓緊時間,否則有可能撲空喔!

這間四十多年的老店生意好的原因當然是因為「好吃」,
但為什麼會好吃呢?因為他們從生產到販售都是「當天自家自產」。

限定販售之故,每天賣完就沒啦!

鯊魚煙一份90元

 

如果是三五個好友一塊晚餐的話,點這樣一桌大概也是五百塊以內吧?!
要辦桌就是這麼簡單啊!小菜幾盤就可以吃得很開心了~~~

 

黑色有縐折的是魚皮,另一半是鯊魚煙。這一盤是「綜合切盤」。
如果沒吃其他攤的話,我一個人可以吃一盤,沾一點蔥花醬油和芥末,啊~~歐一夕!

 

這裡的鯊魚煙完全沒有魚腥味,簡簡單單地切盤,冷冷地吃就非常好吃。

 

如果想要均衡一下,可以點盤涼拌韭菜。
大把的柴魚片和蠔油淋在上面,有點像是皮蛋豆腐的韭菜版。好吃呢!

 

再來一碗清甜的味噌湯(20元)大滿足啊!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鯊魚煙這一攤的特色「飲料」:維他露P+米酒(一瓶10元)
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這種組合喝法,好特別喔!而且一瓶才10元,好便宜啊~

但我就算好奇也沒辦法點,因為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啊!
未成年的小朋友也不要喝喔!

如果搭車前往的朋友下次不妨點一下這個人氣飲料來試試看,很妙哩!

 

 

 


延三夜市:大腸煎

接著馬不停蹄地到隔壁攤大腸煎(這是哪門子馬不停蹄?哈哈)

鯊魚煙旁邊連著有好幾攤,其實每一攤都挺有特色,
不過我聽朋友的介紹說這家大腸煎不錯,所以就到這裡吃一份大腸煎(50元)。

一份大概就跟一般正常尺寸的米腸三條差不多,所以價格並不貴,是庶民美食的價位。
大腸煎的沾醬很特別,旁邊還有閹過醋酸醋酸又有一點甜的小黃瓜片。

重點是大腸煎這米腸本身是以五香粉先調製過的,所以米飯中透出很香的味道。
外皮大腸又經過油煎過,所以也特別香,所以不知不覺就把這米腸給嗑完了。

 

 


延三夜市:葉家五香雞捲

台北逛夜市

大腸煎旁邊幾攤就是這家排隊名店,
好像所有講到延三夜市的人都會提到這間葉家五香雞捲

這間葉家五香雞捲生意還不是普通的好,我從六點多開始逛,
一直逛到要離開的七點多都還一直在排隊!

這邊的雞捲料就在一旁,邊包邊炸的樣子,
大概是因為這樣新鮮現炸之故,排隊人潮絡繹不絕。

皮挺酥、酥中帶軟,不是硬硬的那種質地,雞捲裡沒有太多「漿」的Q感,
取而代之的是大量洋蔥和荸薺的爽脆以及一整塊完整雞肉的口感。

這與我平常吃到的雞捲完全不一樣!
簡單這就是「吃得到粒粒分明內容物」的雞捲。

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現場吃只怕太燙口,新鮮好吃沒話說。這一份只要40元。

 


延三夜市:大橋頭肉粽

大橋頭肉粽好像也是很有名,因為連我妹都知道!-_-|||

不知道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延三夜市的攤位每一攤招牌都是黃色的。
因為這裡的自治會有配合市政府統一攤招的政策,
所以每一攤的招牌是統一的,這樣看起來真的比較美觀耶!

肉粽裡料不少,最基本的蝦米、五花肉、蛋黃、栗子全都有,
這粽子好吃的秘訣在用五香調味處理過的米飯,口感真的很好!

這一個粽子一般女性當一餐份量應該夠!肉粽一個50元。

 

 

 


延三夜市:豆花嫂古早豆花

延三夜市的最後一攤也是個名店來著!因為好多人認識這個「豆花嫂」的豆花喔!

延三豆花嫂,既然叫做豆花嫂,不吃豆花就太對不起這一攤了。

所以我叫了一份花生豆花,要檢查一家豆花好不好吃點花生豆花就對了!
花生要功夫、配豆花味道又絕配,所以點花生豆花準沒錯!

花生綿密、軟爛、入口即化,讚!

糖水甜得很自然,重點當然是豆花!!!
豆花的吃起來像是「中華豆花」那種脆脆的口感,不是一般軟綿綿的那種。

而且散發出來的悠悠焦香味實在是迷死人了!!!好好吃喔~~~~

我下次可以來這裡挑戰一次吃三碗:P

真的好好吃,大推薦喔!!!

我還點了一盤黑糖牛奶冰,為的是吃這裡的黑糖糖水。好變態喔我!:P

 

延三我就吃了五攤,原本要吃第六攤牛肉麵的,
但是牛肉麵週一公休,所以無功而返,只好轉戰第二個夜市:遼寧夜市。

 

 

~~~~~~~~~這是中場休息分隔線~~~~~~~~~

 

跟我一塊到遼寧夜市打牙祭的朋友總共有三位,這三位都是台北人,
但只有一位知道遼寧夜市在哪裡,會不會很扯?

其實這裡挺好找的,就是長安東路以北、朱崙街以南的遼寧街。
我把車子停在復興北路上,八點以後還免費停車呢!

這一帶的「海產現炒」很出名,好多來自龜山島的海鮮,
不過我們這一回剛好沒有吃海鮮的fu… 就吃了幾攤美味的小吃。

 


遼寧夜市:郭家担仔麵

第一攤我們來到30年老店郭家担仔麵,
這家必點的有:担仔麵+滷蛋、關東煮、涼拌竹筍。

這三樣都讚到翻!超滿足、超好吃,尤其是筍子簡直是讓人想要親吻筍農!

看得出這筍子透出來的甜蜜嗎?!
配上一旁擠得豪邁的沙拉醬,簡直就是絕配。

台灣的筍子怎麼可以這麼好吃啦?!夏天吃這一味實在是太棒了!

接著來一盤關東煮(自己隨便點幾樣),我們點了白菜捲、甜不辣、菜頭。

最後一定要大力稱讚的是招牌菜:担仔麵,QQQ,香香香。

而且配在麵裡的那顆滷蛋呴…. 嘖嘖…
怎麼可以滷到這麼入味啦?!

吃完覺得一顆滷蛋不太夠耶!怎麼會這樣?!!!!

 

 


遼寧夜市:以琳廣東粥

接著就是這家超有良心的以琳廣東粥店,
這裡無論是炒飯或者粥品,全都「不含味精」。

我覺得以後政府應該要頒給這種堅持不使用味精調味的商家一個獎章!

做過菜的人或進過廚房的人都知道,要熬高湯或調味湯頭有多辛苦,
但有很多商家一瓢味精就解決了,相較起來不用味精的商家真的辛苦很多。

對於對味精敏感的人來說,有這樣堅持不加味精的店真是一大福音!

所以後來我帶了一份炒飯和廣東粥回家,
媽媽隔天在炒飯中再多增加一兩碗飯就變成我們的中餐了。很省事。


以琳廣東粥是「101年台北夜市打牙祭」的參加攤販,
所以消費滿100元就會送一張機會命運刮刮卡,
有些可以直接兌獎,有些則是序號可以在網路上對獎。

最大獎是一台汽車喔!搞不好就是我這張得獎哩 ~~ 哈哈哈!

廣東粥裡吃得到自然的玉米甜味,我在攤位上看老闆在炒我點的什錦炒飯,順便問他:「老闆,你們家不用味精的話,高湯是怎麼熬?」他立刻說:「在後面,你可以打開鍋蓋看看。」一掀開來,是好幾塊豬大骨的高湯。粥底則在另一鍋裡,果然是很用心熬煮出來的粥,難怪這麼好吃。而且料很多,價格也很平實。可惜我不住在附近,也不在附近上班,否則就可以點他們家的東西來當午餐了!

以琳廣東粥(地址:台北市遼寧街81巷口
福聚宮對面)週末(六日)公休,所以週末別去喔!而且十碗以上還可以在一個小時前打電話(0920-791179)預約外送,啊~好羨慕在附近上班的人喔!!!

什錦炒飯(麵)70元,老闆依序先打蛋、炒蛋、下胡蘿蔔絲、洋蔥、花枝,
最後把飯倒入一塊均勻拌炒,上桌前灑上一點蔥花。喜歡加點胡椒的人也可以灑上去。

這樣簡簡單單的美味就上桌了!這一整盤後來就是娘家隔天的午餐,全家吃哩!

皮蛋瘦肉粥(60元),你看看這種價格是不是很佛心?!在台北耶!!!
況且這是有良心的皮蛋瘦肉粥,保證不含味精的,吃了起碼安心又健康。

 

 


遼寧夜市:冰不厭榨現打果汁

厲害吧?!已經來到夜市打牙祭挑戰的第八攤,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了!

這一攤來點均衡一點的水果吧~
這一攤名字很妙叫做「冰不厭榨」,這裡有冰、也有現榨果汁。

因為想要帶走喝,所以點果汁是最方便的,我們幾個都來到體能的極限啦!
原來台北夜市美食這麼多,想要一次一網打盡真的是不可能的任務啊~~~

台灣的驕傲:多樣好吃又豐富的水果。

我就點了這一杯綜合果汁(60元),好甜喔!!
整杯果汁的甜味大概都是鳳梨帶出來的吧?!

感覺喝完這杯之後,所有的維他命都可以丟了…. 呵呵

這裡放的水果超美!而且老闆也是在一旁現切喔!所以品質真不賴。

除了果汁之外,也有不少人來這裡是吃冰的….
冰的料好多,要不是吃不下了,我也想來盤冰吃吃看。

 

 

 


遼寧夜市:虎咬豬刈包

原本外帶一杯果汁之後大家就要分道揚鑣準備回家的….

沒想到到了路口,一看到「虎咬豬」這個招牌,大家又停下來了~

「老闆,來一份刈包!」我竟然脫口而出這句話…..
所以「肥子不是一天造成的」這句話是真的!

好多人來這裡點「四神湯」喔,還有他們的包子應該也很出名,
因為好多人點包子,但是老闆淡淡地回答:「不好意思,賣完了喔!」

他們家也是101年台北夜市打牙祭的參加廠商之一,這裡還有關於「虎咬豬」的說明喔。

 刈包(讀音:意包)刈就是割開的意思,
刈包在包入五花肉時狀似老虎開口咬著豬肉,所以刈包又叫做虎咬豬。

先來一個刈包,加上酸菜、再把五花肉放上,最後灑上花生粉和香菜就完成了「虎咬豬」。

 

花生粉中已經有糖在裡頭,所以吃起來鹹鹹甜甜的,真的很美味!

五花肉肥瘦吃起來很均勻,花生粉又很香,我已經肚子飽到快爆炸了,
但是還是乖乖地一口一口像是著了魔似地把它給吃完。

一個要價40元,在台北的物價中,這個算很OK的。
現在有點後悔沒帶兩個回家孝敬我爹娘,真的很好吃哩~~~
 

賴。虎咬豬

0938-918-984 訂購滿300元以上可外送
遼寧街朱崙街口第一攤

 

 

從延三夜市一路吃到遼寧夜市,我總共挑戰了九攤必吃的美食,實在是很過癮!

沒吃到的其他攤位就等大家去探索,回來之後跟我分享囉~

 

這是101年台北夜市打牙祭的活動,吃喝玩樂大富翁,暢遊夜市101。

我原本想要找大家一塊去吃吃喝喝,
因為夜市就是要大家一塊逛、一起吃才有意思。

但是揪團太慢了,我就自己先去吃啦!

有更多美味資訊在:臺北夜市好康特搜團

 

逛夜市還可以抽汽車,這麼好康的事情現在就報給你知啦!


https://www.facebook.com/taipeinightmarke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