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遇見全新松山機場第二航廈



(台東機場行李托運處)

每個月花在來往台北台東飛機上的錢,我和老公大概都不敢計算了吧?!我起碼兩趟來回,他的話,有時候得要參加一些會議,有時候是自己想回北部參加活動,總之也是兩三週就回台北一次,航空公司賺我們的機票賺很大啊!就是因為每兩週就要搭一次,對於之前松山機場的過渡時期,實在是很搖頭。住在台東的我們雖然不滿意台東航空站也被改得有點奇怪,但總是比松山機場被切割得亂七八糟來得好。這種亂象似乎在這兩天結束了?!

因為3/30早上從台東搭飛機回松山後,我嚇到了。這是我們原本的松山機場嗎?哈!被原本破爛的機場搞得印象太差,突然間來了一個全新的航廈,又不習慣起來了~

早上,第一班回台北的飛機,來了班從來沒搭過的立榮螺蜁槳,我只搭過華信的螺蜁槳,沒搭過立榮的,而且搭立榮台北台東的飛機這麼多年,真的第一次碰到有螺蜁槳的小飛機(搞不好搭得比我多的老公也沒搭到過吧?)在劃位的時候,地勤看我拉了一個行李箱,好意提醒我:「今天一定要托運喔,行李沒辦法放上去,因為今天是小飛機。」

我當時還以為他只是客氣,多提醒那些幹嘛?相較於飛到歐洲、紐澳的飛機,立榮的飛機的確都是小飛機啊!但我萬萬沒想到這天來的真的是「小」飛機,左二右二、一排才四個座位的螺蜁槳!登機時還得搭電梯下樓,自己走到飛機前爬樓梯,完全接不到空橋的機種!真的是第一次,第一次從台東搭這樣的飛機回台北啊!不記下來有點可惜。哈~

上機時已經驚訝一次了,沒想到回到台北又驚訝一次。

 

搭了接駁車到航站入口時,這是我從沒有來過的航廈。

原本以為是羽田回松山時的入境區,心裡還想:
「不會吧!現在有時候會把國內線的乘客拉到國際線的行李轉盤提領行李嗎?」
正在狐疑時,看到牆上的航站寫著「第二航站」。

ㄟ~ 不是分國內國際而已耶,原來現在分「第一」「第二」了啊?!哈!

果然是不看電視的下場啊!

我真的完全不知道前一天(100/3/29)松山機場的第二航廈正式啟用。

今天是正式啟用的第二天!!


(松山機場二航廈 行李提領 女廁所)

在提領行李區,女廁所很多間,而且是新的,所以感覺不錯!

 



(我搭的班機 立榮854 我是最後一個提行李的:P)


把行李拖出來之後,一走出來的右手邊就是全家便利商店。


到站出口也來拍一張(好像觀光客)


登機的地方也在旁邊而已,現在動線感覺清楚方便很多!


雖然規模小,但是感覺有比之前在舊的那區好一些。好像有秩序一些。

至少,覺得台北首善區的機場,這樣好像像話一點,以前那樣子真的太丟臉了:P

 

都是新的,到處都是慶祝啟用的花。

不過,這天華信櫃臺的票務臉好臭,問一個問題而已,
就叫我「你去華航問」!好沒服務的精神喔~


原來那區就變成「國際線」了!

329日起
國內線移至第二航廈

好妙!這個標語放在這麼邊邊,是有誰看得到哈?!不瞭解內:P

 

大概是這樣啦,記錄一下。

好久沒有搭這麼早的飛機回台北,在飛機上看到中央山脈上的皚皚白雪,
底下秀姑巒溪蜿蜒,雖然一早就得起床趕飛機,心情也不至於太差……

2 thoughts on “3/30 遇見全新松山機場第二航廈”

  1. 哇~ 沒想到松山機場變那麼多喔!!
    真的一改之前的形象呢!!
    哈哈~ 謝謝艾瑪的實況報導 ^^

  2. 我也是沒看到新聞的人~~:P
    跟以前的舊機場比,真的漂亮很多!
    想起從前輝煌的北高航線時代!!
    好久沒去過松山機場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