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li2008] 金巴蘭四季飯店 Jimbaran Four Seasons Resort(9)SPA經驗談

IMG_0270

真是好消息!老公原本說「照你這種速度和風格寫,大概寫完四季都已經年底了~」可是我要告訴大家,不用等到年底啊!這篇文章就可以結束四季飯店啦~ 哇哈哈哈!

從SPA的更衣區(同時也是水療區)走出去之後,立刻被帶往做SPA的區域。可是那個帶我去過的小姐,把我丟在等待區中之後,他就跑掉了,叫我在那邊等。我左等右等,等了將近十分鐘,都有點不耐煩了,才知道原來我們大家都在等TSUBASA~@@
我有點生氣地問老公說:「你幹嘛這麼久啊?等你等很久耶~」老公很無辜地說:「我不知道啊~
他叫我在那邊泡一泡水啊,我就聽話在那邊泡了一下。」我以為這裡會跟巴里島的日航或者RITZ一樣,預定的時間都算是SPA的時間,過掉也不會補回來,所以覺得老公在那邊泡水是浪費時間。結果後來還好,療程上寫的時間都有做滿,沒有灌水。

IMG_0268

照片中間穿過去右手邊第一個門就是女用更衣室,再過去就是男更衣室。

IMG_0277

進入療程區後有一個休息室,可以在做SPA前後都坐著休息一下喝飲料。

IMG_0265

櫥窗中放著的就是後來SPA使用的一堆產品,旁邊還有飲料可供取用。

IMG_0266

飲料有檸檬水和檸檬薑汁兩種選擇,一開始會有人倒一杯給你,
如果你還想要喝的話,想喝多少都沒問題,自己去倒就是了~

IMG_0264

牆壁上有巴里島當地風情的畫作裝飾

IMG_0259

也有沙發和室內的發呆亭可以休息

一開始我還很悠閒地坐在那邊邊喝茶,邊拍照。但是後來實在是等很久,也不知道到底要等多久,火氣就有點大,直到老公來了之後,我才好一點。

IMG_0262

檸檬薑汁,是冰的,有點嗆,但是很好喝。

IMG_0260

這畫面就是挺典型的巴里島感覺

IMG_0267

雕像大概是不知名的神像吧?!

IMG_0261

角落有一個薰香台,散發出來的也是檸檬調的香味。再往右邊是一間靜思室。

IMG_0276

在SPA區中到處可見的薰香台,味道好像也已經統一的樣子,因為走到哪一個角落聞到的味道都一樣。

IMG_0263

我又在自戀自拍了~ 完全不放過任何有反射和倒影的地方。

IMG_0275

靜思室中(其實我是想要翻譯成冥想室,但是冥這個字讓我覺得毛毛的~)燈光比外頭更暗,進去裡面之後的確就會很沈靜,感覺很舒服。

IMG_0272

裡面有一個小桌子放著一本亞洲建築的書,旁邊有不知道是不是來自台灣的蝴蝶蘭,還有一瓶擴香用的香枝,我沒仔細看這是不是DURANCE的,因為感覺跟我台東更衣室放的很類似!

IMG_0274

靜思室中就是這樣,其實是很暗的,我不知道用什麼神力把他拍亮的 orz

 

 

終於,等到TSUBASA現身,我們要去做SPA啦~~

大飯店的SPA都是這樣的,必須事先預約,否則非常有可能碰到客滿或者需要等待的情況,這對旅行時間有限的人來說是很浪費時間的。因此不管去哪一家做SPA,都強烈建議事先打電話預定。不只是SPA服務啦,連吃飯也是一樣,如果是知名餐廳的話,也是事先訂位會比較妥當。

前一天我們已經預約了90分鐘的精油按摩 Balinese Style Massage,還有另外一個熱石的 Add-ons
treatment 30分鐘,所以加一加也有兩個鐘頭。事不宜遲,怕耽誤了我們退房的時間,還是趕緊去做SPA吧~

IMG_0294

一人一份鑰匙,可愛的鑰匙圈。

IMG_0279

途經過單人療程室,我就拍了這張照片。

IMG_0278

角落一樣有薰香燈,只是看起來空間好小~~

 

繞過一個角落,我們就到了雙人房的療程室。

IMG_0283

一開始先泡腳,跟一般的SPA都一樣,不過這裡是坐在室外,我們仰頭就看得到藍天白雲,聽得見鳥叫蟲鳴,還有一旁襯著水藍天空的雞蛋花,水溫剛剛好,不燙也不冷,一切都是準備就緒的樣子,身體的肌肉就慢慢放鬆了下來。

IMG_0282

一人坐一邊,旁邊還有小水缸和舀水的木匙,很巴里島哪!

IMG_0285

SPA療程室外頭也有沐浴空間,只是他們都沒讓我們在這裡使用,好可惜。

IMG_0286

以前TSUBASA一直覺得讓人在SPA的開頭「刷腳」是件很不舒服的事情,他有很強烈的罪惡感,到現在還是 orz

但是我不會,我並不覺得工作有什麼貴賤之分,而這群為我們服務的芳療師很敬業地為他們的客人刷腳,這是很神聖的工作,我也只是覺得這是一種「交易」是一種「商業行為」跟「人格」啦「貴賤」完全扯不上關係,我覺得那是TSUBASA自己心態不正確才會導致他有不舒服的感覺。

換個角度想,如果今天大家都有被刷腳就是大爺的心態,全部都不去做SPA,那這群芳療師要以何為業?以何為生?還是他們就乾脆不要刷腳這個療程了?不可能嘛!所以調整自己去做SPA的心態比較重要。這不過就只是一個SPA的必經過程,刷完腳之後去按摩比較乾淨衛生啊~
是不是?!

IMG_0290

他們刷腳的過程包括用洗腳的沐浴乳先洗過一遍,然後用去角質鹽去角質,用乾淨的水幫你沖過一遍,用毛巾擦乾,最後還要噴上保濕水才算大功告成。等到刷腳完成之後,就把我們請進療程室要我們把沙龍全部脫完,上療程台。他們一直在木門外頭等著,沒進來,我們等了約一分鐘,想說會不會我們沒有作聲他就不敢進來以為我們還在脫衣服,所以我就跑去敲門請他們進來了…

IMG_0287

外頭還有一個浴缸,不過沒有用我也沒會遺憾~:P

IMG_0288

因為比起房間那個,好像房間的比較舒服~ 至少房間的是四角浴缸,看起來比較美麗。

IMG_0289

從刷腳處往療程室望去,雙人療程室的確比較大。

IMG_0291

做SPA時頭往下一看就會看到這個樣子的裝著水的花盆,好擬真!
就好像我沒有戴眼鏡時看到的樣子,模模糊糊一片啊~ 哈哈哈!

IMG_0280

有幾種香味可以選,我選了什麼 sunset 之類的,在試香時,我就知道老公一定會選 lemon grass
馬鞭草香氣的精油來按摩,所以我選了另一種 ylang-ylang(花中之王 依蘭)。

IMG_0281

療程室中牆上的毛巾架

 

按完之後的感覺是:有加上那三十分鐘的熱石真的很棒啊!雖然我在台東的AVEDA也做過很多次熱石療程,但這次做起來的感覺還是相當好,一樣是很輕易地就放鬆幾乎睡著了。這裡的按摩手法很紮實,但又不會讓人感覺到痛,完全走經絡路線,老公說這邊的芳療師很會按摩,都沿著肌腱在按摩,所以很容易達到放鬆的效果。我則是在正面按摩時感受到這裡比一般SPA精緻的地方。

一般來說,SPA都是趴著先按,由腳部開始慢慢往上按。按完下半身之後才上半身,按完背部換正面。比較隨便的SPA就是按到正面上半身時,把你的毛巾整個掀開,反正正面按摩時眼睛上方都放著一個眼枕,你也看不到他。對於男性來說應該沒什麼關係,但對女性來說直接讓人雙峰在陌生人面前坦開,實在是怎樣都不會太舒服,除非你做的是胸部的療程。舉我的例子來說,我對於「腹部」和「胸部」的按摩需求很低,對於大小腿、手部、肩背部的需求比較大(因為長期保持坐姿敲鍵盤的關係),所以每次可省略胸部或者腹部按摩的話,我都希望把時間挪到其他需要加強的部位。

四季飯店這邊在按到胸部之前,會用一條小毛巾先幫你蓋住重點部位,然後再把蓋在身上的毛巾移除,接著按腹部,讓人覺得很有安全感。我把這個小動作也當成評選SPA優劣的標準之一,至少我在台灣做SPA時,常做的那一家SPA也是如此,我認為在世界級的SPA中,這樣幫客人蓋住胸部的動作,是很基本的要求。

IMG_0329

跟平常在台灣做SPA一樣,舒服的按摩一下子就結束了~就算是兩個鐘頭,對我來說也像是二十分鐘一樣短暫。我很奢侈地在水療池中不顧可能會拖延到退房時間的可能,泡了十幾分鐘的SPA,超級舒服啊~~~

IMG_0328

神清氣爽、雙頰紅潤地,我們手牽著手離開SPA區回到房間拿行李,離開這次舒適又滿意的四季飯店住宿之旅,前往下一間飯店。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拖稿大王把四季飯店寫完啦!

 

 

相關資訊連結

http://www.fourseasons.com/jimbaranbay/spa/massages.html

1 thought on “[Bali2008] 金巴蘭四季飯店 Jimbaran Four Seasons Resort(9)SPA經驗談”

  1. 艾瑪你好:
    個人打算在暑假前往峇里島進行家族旅遊,想問一下你那個四季飯店的spa是怎麼訂的,又四季飯店會派人來接嗎,小孩子會不會幫你處理呢?麻煩了!!!
    版主回覆:(05/17/2008 08:00:54 AM)
    四季飯店的SPA請直接在VILLA中拿電話起來預定即可
    我是準備出門時在飯店大廳的櫃臺
    直接請他幫我預定成功
    另:SPA就在大廳旁約30m處 不用接送 走路即可
    小孩子的話 因為我沒有經驗 可能要請你去問問看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