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da2008] 出發前往加拿大溫哥華 華航CI032

加拿大旅行的第一天下午我就到機場,這一次因為是旅遊局贊助的自由行行程,所以並沒有用信用卡刷卡的紀錄,這樣子要在機場停車也是一個麻煩,所以我請媽媽接我去。但班機時間很晚,集合時間是晚上八點半,那時候視線都已經很不好了,哥哥晚上要上課沒空接我去,我又怕老媽回家有安全上的顧慮,所以乾脆提早到機場吹冷氣好了。

華航往加拿大在第二航廈,我拉著行李到二樓的星巴克前座位區,打開電腦,把還要趕的東西弄一弄。在走道邊,有一個女孩也打開他的電腦,但因為跟其他桌都離得很開,一直到兩個鐘頭後我的電腦快沒電了,我才發現原來他的座位旁有一個插座。我上前問他要待多久,他說他要等到晚上九點左右,因為他在等人,但他同時邀請我坐到他的對面,說下方的插座有兩個插孔,非常有禮。

我遷移過去之後,螢幕亮度立刻調到最亮,讓眼睛舒服一點。剛才沒有插電時想要省點電,螢幕電度調得很低。八點多她接到電話,女孩的姊姊在她後一班飛機回到台灣,收拾她的電腦和行李,我看到他的黑色T恤左下角有一面中華民國國旗,等到全部都收好準備離開時,她對我微笑,祝我旅途愉快,轉身下樓,我看到他的背包上也有一面中華民國國旗。看起來是一個很樂在其中的背包客,樂觀、友善、並
樂於助人。她離開後,我心底漾起一股暖流,這是一趟好旅程的開始。

在機場最適合點來喝的飲料應該就是星巴克的咖啡,因為這裡的價格跟外頭一樣。除了星巴客的咖啡之外,其他每一樣食物都搶錢般的貴,一碗牛肉麵兩百元,魯肉飯、肉燥麵都要一百八左右。我等到八點四五十分,終於等到沒格,不過他上樓來找我似乎頗曲折,所以找了一下子。我和他都沒有吃晚餐,所以合叫了一盤牛腩蛋包飯,兩百。

吃完飯,很快地下樓去拿機票劃位。這班飛機因為是旺季出發的關係,大。爆。滿!看起來有超賣。我竟然糊塗得忘記可以先劃位,結果想要跟沒格畫在一塊,地勤很幫忙卻也沒辦法,我還肖想能劃到第一排呢!喔,這位地勤名字叫做
Andy Liu,妙吧?!過關,逛免稅店。

先到GUCCI去看,看了兩個皮夾都要一萬五、一萬一,買不下去,沒格一直在旁邊說:「喔~你已經有了啦,跟你現在的皮夾差不多啦!」後來到BURBERRY,看到一個之前買的包包在台灣賣一萬八,台灣就算是免稅店還是賣比較貴耶~
不過他有一款春夏米色格子白色底的包組下七折折扣,打下來一萬三,我差點就心動了,沒格又在旁邊叫,我都不得不懷疑:「你是不是我老公派來監督我的啊?」最後我還是不甘心地帶了一件衣服走。

時間也差不多了,往候機室前進,但在到達登機門D2之前,在D4登機門旁有一個台南府城豆花,我看到花生啦、粉圓啦竟然好像一百年沒吃過一樣,完全嘴饞。這就要怪我今天整天都沒有進食啦!所以看到什麼都肚子餓想要吃,沒格問我說:「你剛才才吃飯耶,現在吃得下嗎?」喔~
當然啊!吃吧!只是,這裡的豆花真的是貴到爆,我還沒有吃過一碗豆花要價75元的。如果你想要吃到這麼貴的豆花,請到機場第二航廈。又貴又不好吃!:P

登機前三十分鐘,我們四位在登機門前會合,眼尖的JUSTIN看到一位明星,跟我們說有一個大牌跟我們同班飛機。沒格立刻出動他的小相機拍照,是誰?飛往溫哥華的?!應該很好猜。輪到查驗我們的登機證時,JUSTIN、壹週刊記者桐豪排一列,我和沒格排另一列,JUSTIN他們的前面一位小姐就被升等了!超幸運。這種幸運事我已經八百年沒有經歷到,這位小姐真是羨慕死我們了。

飛機上客滿的關係,感覺大家座位都亂坐,要換位置還需要一些功夫。還好最後我們橋定了,坐在一塊。我仔細看了機票,喔~
這竟然是一年的年票呢!用年票來搭這八天的行程會不會太浪費了點?!價格五萬多呢!要不是之後台灣還有一些事情要繼續辦,我真想紀錄留在加拿大多玩幾天呢!不過用這張機票累積里程應該是再好不過。

這班CI032飛機上的空服員,感覺年紀比日本線的高很多,臉也很臭,這倒是我第一次碰到服務感覺這麼不好的華航空服。
運氣更差的是:宵夜和早餐的咖啡都很難喝,嗚嗚~
像是藥一樣苦香味盡失。這一兩年沒有搭華航長程飛機,沒想到搭到一班沒有個人娛樂的老飛機,一上飛機後就只能掛著耳機聽音樂,完全不用想看哪一部電影。

飛機上的第一餐:「豬肉」飯

那個滷蛋最深得我心,什麼豬肉飯講得文謅謅,其實這就是一個控肉飯。

左邊的是罐頭水果,右邊的是燻雞肉和小黃瓜泡菜。

我一口都沒動就給空服員收回去的甜點,不知道為什麼我看他一眼就覺得他不好吃。

 

吃完之後,因為有帶Tempur旅行用的枕頭(甜甜圈),所以沈沈睡去,一睡就到快要下降前的送餐時間。

這是早餐:炸醬麵。咖啡超失敗!苦得像藥,一點香味都沒有~ Orz

這炸醬麵還不錯,麵條不會太乾,配料也不太鹹,整體味道還好。

 

下飛機之後,我聽沒格、JUSTIN和壹週刊的TUNG說他們在飛機上完全無法休息,累死了。我覺得自己超幸福!竟然頭靠著椅子就可以睡著,簡直是睡神。笑我吧!沒關係。反正這樣好睡的人出國比較沒煩惱…

3 thoughts on “[Canada2008] 出發前往加拿大溫哥華 華航CI032”

  1. 你有沒遇到一個胖胖的空少(其實,我比較傾向叫他:空歐吉桑)!
    我想他是裡面年資最久,也是態度最好的!
    我搭了這班班機後,對華航的態度,變大打折扣!

  2. 我們回台灣時也吃了這套餐哦!
    不過我們的空服員說叫豬腳飯,
    我覺得不錯, 尤其是滷蛋滷的超夠味,
    我們的另一個選擇是雞肉義大利麵.
    肉就很老, 而且醬汁不夠多, 麵還白白的,
    麵條其實就像我們超市買的麵條煮的,
    根本不是義大利麵. 我覺得空服員都亂講,
    豬腳飯說豬肉飯, 麵條說義大利麵.
    而相對我們去程吃的是排骨飯和咖哩白肉魚麵,
    排骨有點老, 但是酸菜很好吃, 麵還是一樣的問題,
    醬不夠多, 所以比較起來豬腳飯是最好吃的.
    遇有那個蛋糕其實不錯哦! 可能是已經被弄的心情不太好,
    所以看了就不想吃, 下次不要被第一印象給騙了,
    日本點心看起來很美, 但不見得好吃, 你應該知道吧!
    以後還是吃一口再決定比較好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