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N桃紅色的GPS鐵人腕式手錶

 老公的四面馬拉松獎牌
2011.11 神戶馬拉松、2012.2 東京馬拉松、2012.11 大阪馬拉松、2013.2 東京馬拉松

到底什麼時候開始流行〔馬拉松〕或〔路跑〕這東西,到現在都還是一個迷。就跟練習曲爆紅時,全台灣都在小折和鐵馬腳踏車一樣,現在則是你不去慢跑路跑就好像生在遠古世代。

我們家好像一直都有跟上流行,雖然我們一直都是不愛跟流行的族群,但騎腳踏車那回事是剛好碰到老公身體檢查有一些數據不夠美麗,他開始不開車上班,改由騎腳踏車上班。說也奇怪,這樣一騎下去,原本身形胖胖的他就瘦了!他做很多事情,從來不是為了〔好玩〕而做;像騎腳踏車的起始點是因為要讓健康檢查的數據漂亮一點,而跑步這回事呢?!嗯嗯… 說來也好笑,他說:「因為跑步可以買很多有趣的東西!」

原來,跑步是為了「敗家」而存在。

RUNNING
日本超跑名將「關家良一」來台時,老公竟然跑去陪跑一段!

不跑步的理由有一萬個,真的去跑的理由只有一個。

你可以藉口「我不需要跑步」、「我不會跑步」、「我不喜歡跑步」、
「下雨天不適合」….. (以下省略9996個理由)

但你去跑步理由就是「你想去跑步」這樣而已!

在慢跑(馬拉松)還沒成為顯學之前,老公是為了「健康」而開始跑步。
如果哪天我開始加入跑步這個行列,理由一定也是因為健康的緣故。

每一種興趣的範疇都會有一群人支持著,
不管從以前的騎腳踏車環島到現在的跑步或者馬拉松,
有相同興趣的人,總是有一大堆聊不完的話題。

老公老是鼓勵我說:「你也可以跑~
你看我以前也是跑五公里就氣喘吁吁啊….現在不也都跑馬拉松了?!」

RUNNING

我恍然大悟。

除了可以買東西之外,更厲害的一點是:可以出國去比賽耶!真是太讚了~ 日本目前幾個大賽他都去了,之後大概要往歐美發展了吧?!這樣子跑馬拉松的附加價值還挺大的(敗家敗更大!)。但也就是因為有這樣的目標,你才可能持續不斷的練習。

跑步可以很輕鬆:像我跑操場或在家裡使用跑步機;也可以很挑戰:到外面風吹雨淋上山下海。不管是哪一種方法,現在科技這麼進步,你總會想要留下一些記錄。關於紀錄和訓練,有很多牌子的各種不同儀器可以使用。 這對於喜歡跑步的老公來說,實在是太棒了~  他自己也早買很多跟跑步有關的玩具,這台雖然不在他的購買清單中,但因是我的朋友借給我測試的,所以他也被我凹來戴著練跑一下。

EPSON WristableGPS (鉄人腕式GPS)

這手錶不只是個手錶,看外表就知道。
外包裝上的Made in Japan讓喜歡日本貨的我大有好感。

介於葡萄紫和桃紅色之間的色調,感覺有考慮到女性的市場。
這與平常這類產品總是做得很中性不太一樣!

包裝中的產品很簡單:手錶一隻、充電(同步)座一個、
USB線(連接底座用的)、插頭

就算不看說明書,你也一定會用。因為非常簡單。

運動也應該是如此簡單的事情才對!

如果你常覺得身體的抵抗力低、容易生病、腰酸背痛….
那麼運動也許可以幫你減輕這些症狀。

女性朋友一輩子的志業都在減肥,即使身邊已經有人瘦到皮包骨,
在我看來都是瘦得過份的樣子,他們還是整天嚷著要減肥。

運動就是一帖無可取代的良方~

除了增強身體抵抗力,減低患病的機會,
幫助舒展筋骨,減少腰酸背痛之外,

運動的過程中可以幫助身體鍛鍊肌肉,
有肌肉的話,燃燒熱量的速度是完全不一樣的喔!

如果你同樣是50公斤,身上有肌肉和沒肌肉的體型是差很多的喔!

老公開始跑步之後,以上這些言論大概以一個月三五次的頻率疲勞轟炸。

原本我也沒有很理會這些理論,例如「肌肉和體型的相對論」。

後來,因為老公開始跑了,
原本的體重跟跑步一兩年後的體重其實相差只有一些,但體型整個改變!

所以原本認識他的人,這幾年再看到他都說「你怎麼瘦這麼多?」

這支運動包裝上有詳細介紹這支有GPS功能的運動錶的特色:

5氣壓防水、運動、計時碼表

基本上手錶有的功能都有了,
如果你是專門運動需要,這支錶也可以滿足需求。

跑步原本是一件很簡單很單純,換句話說「有點無聊」的事情。

但是如果有朋友可以一塊分享跑步的點滴和樂趣,那就完全是個不一樣的活動。

這些運動手錶或記錄器的發明,有時候就不只是單純為了紀錄而存在。

這些記錄還有一些「看不到的隱藏功能」,
像是「增加自信心」、「建立健康自我形象」……等。

怎麼說呢?!

運動錶的紀錄,可以看自己的進步也可以跟朋友分享!

map

NeoRun這支手錶,有一個管理程式可以在網路上下載,
而且有圖表可以看,還挺不錯的。

這個就是路跑的路徑和地圖顯示

這個程式是免費的,只要上EPSON的網站去下載NeoRun Uploader就OK啦~

 

這個使用說明影片非常非常詳細!
如果你沒時間看說明書,花個幾分鐘先把這個影片看完吧!

幫大家總結這支手錶的優點:

(1) 電池好用

這支手錶可以14小時GPS連續記測,
就算是跑一百公里的馬拉松應該也足以應付。

如果是一般人,一天大約跑兩個小時的訓練的話,
一週也只要充一次電就夠。

如果沒有拿出去跑步GPS計測,待機還可以長達五週(超過一個月啦)~

這是日本精工愛普生集團「省、小、精」核心技術,粉厲害吧?!

(2) 多元訓練模式

不管你要用計時碼錶模式、運動目標模式或者間歇訓練模式,這支錶都可以滿足你。
而且5大氣壓防水,所以下雨、越野、泛舟、滑雪等不同天候,都可以使用這支手錶。

(3) 雲端管理

可以在電腦中同步紀錄上傳訓練的成績和軌跡,用雙腳寫日記,非常方便!

RUNNING

運動練跑可以強健體魄,也可以很有趣。如果途中還有一些玩具可以陪伴你幫你記錄下各種數據,就像旅行時我們用相機寫日記、跑步時就可以用運動手錶幫忙記錄寫日記一樣。這支手錶是EPSON從日本原裝進來台灣販售的產品也是一個選擇喔!

大家都在問哪裡買?

鐵人腕式GPS SS-301P(桃紅)

相關連結

https://go-wellness.epson.com/neo-run/user/view/home.html

http://www.epson.com.tw/UploadFiles/public/download/HealthSensing/FAQ_HSD.pdf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