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2006] 港島香格里拉飯店。最讚的洗手間

在準備離開飯店前,Valence和我收拾好行李,準備將這些不方便伴隨逛街的大件行李箱寄放在大廳旁的行李寄放處。在檢查是否有東西遺忘在飯店的時候,望向窗外,按了幾次快門… …

白天窗邊看起來更清爽!這片窗的兩層窗簾,一層是紗簾、一層是布簾,對於隔絕窗外的溫度有非常好的效能。我們到訪的那三天剛好是難得的香港寒流,夜間,只要我們把窗簾拉上,溫度頓時就上升兩三度的感覺。至少原本瀰漫在窗邊的寒氣都被阻絕了。

另外,這一整扇窗簾,兩層都是「電動窗簾」,是TSUBASA最喜歡的那種形式。很想自己家裡也裝上這樣不用手拉的窗簾

再看看香港港邊的風景之後,突然間發現在大樓之間的廣場,擺了一堆椅子,看起來似乎是準備給某種會場來用的,不過這是什麼活動會場,我不清楚。


房間的窗往右邊看,就可以看到是與香格里拉飯店同在雙塔大樓,卻在另一端的 Conrad 飯店。

香格里拉飯店的服務我已經強調過很多遍了,相信去過的人也能感同身受。讓我特別要在這一堆遊記中劃下句點的,我選擇了港島香格里拉飯店的洗手間來當結束。

什麼?洗手間?!是的,就是廁所/Toilet / WC/ 洗手間。這間飯店的洗手間,進去過一次就很難忘記他的美好。


這是他的入口處。當然一間飯店有很多個洗手間,我拍的這個在手扶梯附近。

照片的左邊是洗手間的入口,走進來之後,有三「進」。這張照片中有洗手台的是第二進,第一進是乾式的化妝台。 這幾張照片我拍得不是很好,在現場會有很放鬆很舒服的感覺。尤其這裡非常乾淨,非常非常乾淨,讓人走進來就非常愉悅!

第一進長得就像這個樣子,有讓人放化妝品補妝的桌子,有好坐又舒適的椅子,還有一盆蘭花在桌上點綴,鏡子很大一面!而且沒有洗手間的味道,這點讓我很驚奇!

之所以要特別把這個洗手間拿出來講,一方面是因為他的乾淨、舒適,一方面是因為他在我們旅程的最後一天幫了很大的忙。

我們在第三天下午六點左右從市區回到飯店,準備搭機場快線到機場。拿了行李後,卻發現手上的東西因為下午逛旺角而多了好幾袋。沒有房間可以讓我們翻箱倒櫃整理行李,我們也不好意思在大廳當眾出醜,但要這樣大包小包去搭機場快線也是很愚蠢的。

所以我們找了一個地方好好「收拾」行李,那個地方就是飯店裡的「洗手間」。嘻嘻~ 看上面那張照片 Valence 多認真地將小小的行李箱壓滿?他平常經驗可豐富了,打包得非常了得。

這幾張照片都是我們香港的地陪 Jeanous 在我們打包時幫我們拍的。我也正在努力橋位置,想要把行李壓縮得好帶一點。

要是沒有這間洗手間的第一進化妝台小間,我們真的不知道要去哪裡做這種打包的工作。基於這麼多特殊功能和貼心的服務態度,你能不給這家飯店高分嗎?對我來說,港島香格里拉飯店,無疑地可拿下九十五分以上將近滿分的分數。

 

延伸閱讀

艾瑪的港島香格里拉經驗

7 thoughts on “[HK2006] 港島香格里拉飯店。最讚的洗手間”

  1. Y^O^Y
    我是頭香耶~

    這是飯店大廳的洗手間啊~
    很難想像第一進沒有洗手間的味道是什麼感覺,

    整體色調感覺很舒服,很像在家那樣地舒適呢^^

  2. 最後壓箱子的動作好熟悉喔
    ( 好像大家都做過類似的事情 )
    行囊中裝滿了shopping的成果真不錯. 🙂

  3. 壓箱子這件事好像是旅行的最後幾天都必需做的事情,
    從來沒有一次箱子會是空的…

  4. 每次出國前行李箱拉鍊都可以輕易拉上,
    但回來時使出吃奶力量硬壓硬塞,
    結果–>行李箱站著都會傾斜一邊快要倒的樣子,
    (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