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Luz台北東區Loung Bar的調酒美食


從雲南回來之後,我想念極了台北的美食!趁著空檔,我到台北領了聖誕禮物「一張東京來回機票」,然後也藉機跟台北的朋友一塊用餐敘舊。
我把車子停在安和路的一個手工洗車停車場中,停車費還蠻高的一個小時要70,吃完飯取車的時候付了210元才有辦法拿車走人,台北的停車費真的有點驚人!

我們從安和路二段過兩個路口到安和路一段這家Lounge Bar – La Luz,M和W說他們經過這邊無數次都不知道這裡面到底賣的是什麼,這次終於因為跟我一塊用餐的關係走了進來嘗試看看。我們看了一下菜單沒多久,餐廳的經理也來為我們解釋晚餐的菜單,說明哪些是La
Luz的特色菜,很快地我們就在建議下完成點菜。

 

無花果醬法國鵝肝 (330) ★★★★★


第一道上來的開胃菜做得很像是西班牙的tapas,看起來貌不驚人的無花果法國鵝肝小點,吃起來卻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我喜歡吃鵝肝,這裡的鵝肝非常新鮮,而且用得很肥美,煎得剛剛好,搭配無花果的味道一塊入口,有一點鹹、一點甜、鵝肝的熱度搭配無花果的冷,在在都是對比的美味。


這個小點的鵝肝非常大塊也非常厚,雖然一口價要100元左右,但是非常值得!超好吃~

 

FIESTA MEMU

燻鮭魚鮮蝦捲 + 柳橙雞尾酒 (280) ★★★★★


這道燻鮭魚鮮蝦捲是烤出來的,搭配著鋪在底下的生菜一塊吃,很開胃又清爽。值得一提的是這一道菜是La Luz最具特色的
"FIESTA MEMU"

也就是「菜+調酒」的菜色,只要點菜,就會有三杯酒精飲料搭配著菜送上來。到國外旅行時,我們也很喜歡玩這種「菜搭酒」的餐點選擇,而這間店不必自己選酒來搭菜,因為在這個FIESTA
MEMU中,什麼菜要配什麼酒都已經幫你搭配好了。當然重點是在這FIESTA
MENU中的菜都「很划算!」下次想要找朋友喝點小酒,就到這裡點下酒菜好了,酒等於免費啦。(提醒:這個MENU只賣給18歲以上可以飲酒的成年人,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這就是搭配燻鮭魚鮮蝦捲的 Tangy Shot
是用新鮮柳橙去做出來的調酒,好喝極了!又不會嗆又有濃濃的新鮮水果香。送餐上來的服務生一直跟我們強調:「我們家的調酒最大的特色就是用新鮮水果去搭,保證好喝!」冰涼涼的柳橙調酒,配著不油膩的海鮮,吃到這一道我就開始計畫下一次要找人再來吃了。


燻鮭魚肉是烤熟的,跟一般把燻鮭魚拿來當生菜的吃法不同,裡頭的蝦子殼也是烤得酥酥脆脆的,蝦肉卻保有多汁的美味,燻鮭魚上頭抹上一些魚子醬,看得我春心蕩漾,廚師好有誠意喔!


生菜的部分也用羅勒醬稍微調味了一下,所以我把燻鮭魚和鮮蝦吃完之後,底下的生菜也不客氣的全部掃光,因為簡單的橄欖油加上羅勒醬拌一拌就超級好吃了啊!

我算了一下,我們三個人一塊去用餐,如果點這一道,一人有一杯調酒還有一支精緻燒烤出來的燻鮭魚鮮蝦捲加上生菜,一個人90元左右,實在是很划算啊!光是到bar去點一杯調酒就差不多100元起跳了吧?!

 

FIESTA MEMU

無骨牛小排佐花雕酒醬汁+ Whisky Apple Shot (330) ★★★★☆


這一道讓我喜愛的特色在哪裡,一定沒有人猜得到。

是那個搭配主菜的北非米 couscous!

同行的W超愛這無骨牛小排,點了五分熟,他每吃一口就說好吃,
我則覺得不只主菜好吃而已,搭配的時蔬也多汁新鮮又大份,
香菇超大一朵、蕃茄也烤得剛剛好,蘆筍來自泰國,
最重要的是那個北非米….. 主廚用牛奶跟北非米燉了不知道多久,
反正吃起來有一點顆粒的感覺,保持著北非米的口感和香味,
又有類似馬鈴薯泥的滑嫩口感,這一個配菜讓我超級喜愛!

 


跟著牛小排一塊上來的醬汁是「花雕酒紅醬」,一般我們吃到的牛排醬大多用紅酒做成,這一道無骨牛小排卻中西合璧地採用中國菜才用得到的「花雕酒」跟牛排一塊搭,很意外地也很有趣味!就吃到這一道的時候,店裡走出來一個人,剛好是W和M的舊識,還請我們三個人一人喝一杯檸檬調酒,這檸檬調酒的味道是當天我喝到的三個shot中我最喜歡的!因為新鮮檸檬的味道超清香~


這一杯則是搭配這一道Fiesta menu無骨牛小排一塊上來的
whisky apple shot 也就是蘋果調酒。

一樣囉!三杯調酒、一盤牛排,讓三個人分食,可以吃得到多樣的菜色,
又可以小酌一番,這樣的搭配我真的很喜歡。

 

干貝火腿捲佐洛神花乳沫 (350)
(我們用餐當天特價 300)
★★★★


這道干貝火腿捲佐洛神花乳沫聽說是廚師最得意的菜之一


用廣口高腳杯盛上來的菜,還沒動手前讓我們三個都好奇極了,到底這菜是怎麼玩出來的?!


這道一樣是做成三個人份,所以一人有一塊大干貝!


上頭的乳沫很有法式料理的感覺,這幾年去巴黎餐廳用餐時,
都可以見到類似這種乳沫的作法,而這道菜還是用台東的名產「洛神花」做出來的咧~


一整杯平分三份之後,就見真章了。

火腿包覆著干貝烤出來,火腿本身的香氣跟干貝的鮮甜巧妙地融合在一塊。

然後我才發現:「ㄟ~我們今天是在吃大餐嗎?」

又有牛肉、又有鵝肝、又有干貝、還有魚子醬,簡直就是高檔料理聚餐了啊~

這個干貝有夠大個,嘴巴小的人一口可能吃不完,要分成兩口哩~
而且廚師很會料理,把這個干貝煮得恰如其份地軟,保持干貝原本的鮮度,
而且水分也保持得很剛好,一咬下去就在嘴裡噴汁,真是好吃極了!


我之所以這麼崇拜這幾道料理,實在是因為很對我的味(胃),
在火腿、干貝之外,這道菜也有蔬菜一塊,我超喜歡這樣有肉有菜的搭配。

 

油封雞腿甜蝦捲 (380) ★★★★


這道是M的最愛,我也覺得這道菜上來的時候,讓我領略到廚師的「畫藝」。

下方莓醬的底(應該是蔓越莓醬吧)用刷子刷在白色盤底,像是作畫一樣,很妙!
還有用酒醋不規則地點綴在主菜的底下,是沾醬配料,也同時有視覺觀賞的效果,很聰明耶~

 


雞腿、甜蝦這兩樣本身就很好吃,再用豬網油包覆下去炸出來,
感覺需要做很多道功夫才能完成這道菜耶~

我特別喜歡雞腿肉跟蝦肉的搭配,軟中帶嫩,應該是大家都能接受的味道。


這根大蘆筍還有底下牛奶熬煮出來的北非米一樣被我殺個精光!
這道是M讚不絕口,吃完還想再來一盤的菜色,我也覺得這道挺費功夫的~



同行的M一下要我拍他,一下又不好意思,隨意拍拍聊表心意。


La Luz的外觀看起來很低調



其實這是一間兩層樓的Lounge bar,二樓聽說有包廂,但我沒上樓看。



特價是一定要給他點下去的啦!嘿嘿~


整體說來,La Luz這間 lounge bar還蠻有特色的,最大的特色應該就是跟lounge
bar調酒所搭配出來的FIESTA MENU。我們這天太剛好了,三個人去用餐(感謝臨時參一腳的W,不然我們點菜真不好點!),因為FIESTA
MENU就是一道菜配上三杯調酒。後來我有問服務生萬一「只有一個人或者只有兩個人或者超過三個人去用餐怎麼辦?」,服務生回答說:「廚師可以針對客人需求依照比例去增加或減少菜色,價格也是依照比例計算!」那還蠻彈性也蠻聰明的。

我們當天聽從推薦點的這幾道菜完全沒失誤,每一道都很好吃,代表我個人喜歡的程度和推薦的分數,最後結帳時,我們三個人吃了五道菜,喝了兩三杯調酒,一個人不到六百元。在東區可以吃到這麼高級的食材料理,同時搭配調酒,這樣的價格很合理。

 

La Luz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37號 
電話:02-23256658

星期一~星期四:20:00 – 3:00
星期五~星期六:20:00 – 4:00
星期天:20:00 – 3:00


La-Luz Facebook

 

 

 

2 thoughts on “La Luz台北東區Loung Bar的調酒美食”

  1. 現在有許多的餐廳都有著設計主題裝潢..吸引大家可以多在店裡停留..可以欣賞老闆的設計品味呢..可以和大家有一個地方聚會..我想這個是現在的趨勢..所以大家在網路上都會推薦好的餐廳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