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uritius2007] 模里西斯航空初體驗(香港>模里西斯)

模里西斯航空

很多地方我是去了之後才認識他的,相對於很多對於台灣人來說比較容易到達的旅遊地點(例如美國啦、歐洲啦、日本等等的),模里西斯真的是我在出發前才去Google
瞭解的。當然,我的父母對於模里西斯也是抱著相同的觀點,他們不知道模里西斯在哪裡,也跟我一樣覺得自己一輩子應該都不會有機會到模里西斯,所以當他們知道我有機會來這裡參加採訪團時,媽媽叮嚀我:「你一定要拍『模里西斯』航空給我看,我都沒聽過也沒看過…
…」這有什麼問題啊,娘,我拍很多很多給你看啦!

下飛機之後,我們跟Club Med Taiwan的總經理TC一塊走到轉機櫃台去,就看到這酷似紙飛機外觀的記號,這是AIR
MAURITIUS。國泰的地勤人員負責幫忙模里西斯航空辦理轉機事宜,這位地勤人員非常仔細地檢查了大家的機票,然後還要看前一段航程的登機證、護照等,總之,弄了蠻久的一段時間,我們總共五位的媒體就在一邊聊天互相認識。


invitation card to VIP room

拿到下一段航程的登機證和貴賓室邀請卡之後,我們就過了安檢到登機門附近,這家貴賓室是Club
Med邀請大家進入的,由模里西斯航空簽發出來的邀請函。持有的時間只有在拿到登機證到進入貴賓室之前,還好我趁著等其他團員在過X光檢查時先拍了一張,不然他就變成消失在香港機場的邀請函啦~
哈!一進到貴賓室,穿著制服的小姐就把他整個收走,是說也沒有仔細看名字啥的,那當初簽發的小姐寫這麼認真、花這麼多時間幹麼?好辛酸啊~


invitation card to VIP room

就是這個「中國航空公司」貴賓室

香港的中國航空公司貴賓室

上網區,我們有一位GQ的記者,就真的一直坐在這裡趕稿,超…苦命!

香港的中國航空公司貴賓室

吧台,有非常多種餐點,但是我實在也沒啥胃口。

香港的中國航空公司貴賓室

整體看起來,也沒有特別豪華,就是乾淨、簡單。

香港的中國航空公司貴賓室

飲料冰箱,請隨意取用。

香港的中國航空公司貴賓室

薑汁汽水,蜂蜜蕃茄汁,蘑菇濃湯,喝點東西就好,肚子實在不餓。

模里西斯航空A340-300

終於看到啦~傳說中的模里西斯航空~ 機身上頭有他們的四色國旗喔!

準備登機

準備登機的字樣

模里西斯航空A340-300

這飛機不小呢,是A340-300的機型,一排有8個人,
我想要飛10個鐘頭的飛機,大概也不能太小吧!

模里西斯航空準備登機

登機中的情況,請看一下18號閘口前的液晶螢幕:MK641 14:40 「毛里求斯」。哇哈哈哈!

 

 

模里西斯航空MK641香港到模里西斯

模里西斯航空

乾淨且一應俱全的登機狀態

模里西斯航空

座位上頭靠處的天堂鳥圖騰

模里西斯航空

個人視聽小螢幕

模里西斯航空的飲料和點心

隨你喝到飽的飲料:蕃茄、蘋果、可樂、水

模里西斯航空的飲料和點心

這個PENN
STATE 的Pretzels
還真是好吃哪!

模里西斯航空

模里西斯航空的空服員服務得算是仔細,會很細心地在你點了蕃茄汁之後,
給你一包鹽+胡椒包,還有攪拌匙等,整個給他簡單卻很隆重的感覺。

模里西斯航空

LOGO

模里西斯航空

我一直不知道在飛機上用過的這些透明塑膠杯怎處置?每次我都覺得搭飛機好不環保,因為一個客人在飛機上要使用到的杯子有夠多,但是好像收走就沒用了~
我都很想重複利用,但是空服員在你喝玩的時候就會把他收走,有誰知道到底這些杯子後來怎辦了?就丟了嘛?

模里西斯航空的機上襪子和眼罩

最妙的當然是這個啊~ 至少有三種顏色的眼罩+襪子組,我拿到紅色,隔壁GQ的妹妹拿到黃色,我還有看到藍色的,不知道是否有綠色,剛好湊成他們國旗的四種顏色。

模里西斯航空的機上襪子

我把他穿起來,這樣在飛機上睡覺真的好安心,
我就是得穿著襪子要不就是穿一雙拖鞋在飛機上才比較好入眠啊~

模里西斯航空的機上襪子

我的紅襪子、隔壁廣妹妹的黃襪子,配上藍色的地毯,超豔麗!

模里西斯航空的空中導引

飛機上的電影又老又舊,我一點都沒有興趣。

空服員在飛機上的十個鐘頭都在不停餵食乘客,沒有時間販售免稅商品(是說他們有在販售嘛?我好像也沒注意到他們有免稅上品目錄),總之,我就在吃吃喝喝睡睡的情況下,到達了模里西斯。

 
we on the plane

耍寶之一

 
Colorful on the plane

耍寶之二

 
Colorful on the plane

耍寶之三之氣色真好

 
Meal at Mauritius Air

飛機餐之一:所謂午晚餐

 
Meal at Mauritius Air

飛機餐之二:所謂輕晚餐

 
about to land

他在哪裡?在非洲大陸旁,馬達加斯加島旁,的…. 一個小小島。
這種關係圖就好像綠島(蘭嶼)在歐亞大陸旁,台灣島旁,的… 一個小小島
是差不多的關係和比喻

 
About to land

模里西斯航空基本上是一個很不錯的航空公司,雖然我從沒有搭乘過,
但這一次的經驗很好。機長開飛機的技術還不錯,空服人員也很優。
飛機沒有什麼大問題,整體而言就是乾淨又舒適~

 
outside the window when landing to Mauritius

模里西斯航空的整體來看,我幾乎可以給分數給得比長榮還要高分。即使空服人員只會說英文和法文,但他們的笑容和親切的服務讓人覺得很舒服。也許在服務的過程有時候有點小缺點:例如沒有問我們要吃牛肉還是魚肉,就直接以為黃皮膚的人不吃咖哩。除此之外,也找不到可以挑剔的缺失。

飛機出乎意料的新穎內裝、乾淨、座位也比華航的稍微大一點,一整段航程中也沒有顛簸的氣流,第一次搭乘這家航空的感覺,算是還ok的。

雖然,他們的餐點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畢竟無法跟華航比:p)麵包是冷的(怎麼吃啊?)我幾乎是咬一口就不要了,餐點不是很合胃口,甜點也普普,生菜也不太行。也好,剛好可以喝點咖啡就好。

不知道是自己年紀越來越大的影響嘛?搭十個鐘頭的飛機讓我的屁股痛到不行耶~
明明我的屁股就很多肉,怎麼會搭到這種地步呢?我漸漸相信有些人說「搭長途飛機是件痛苦的差事」的說法,旅程還不到一半,我已經開始擔心回程的那段航程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