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Zealand2007] 425 紐澳軍團日&超市巡禮


在第一天的市區觀光結束之後,我們來到了一家大賣場來採購。

4/25 是紐澳軍團日(ANZAC Day)



資料採集自台灣大紀元

4月25日,是澳紐軍團日(ANZAC Day), 人們在這一天紀念在過去的戰爭中死亡的將士。澳紐軍團日在澳大利亞和紐西蘭現均被定為公眾假日,也是兩國最重要的節日之一,許多方面比國慶節還要隆重。

 澳紐軍團日源於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加里波利戰役。1915年,澳紐軍團在土耳其愛琴海灣的加里波利登岸,但由於導航錯誤致使軍團在原定地點一英里以北登睦。將士們發現他們作戰的地方不是利於發動進攻的平坦海灘,而是面臨懸崖峭壁。聯軍在經歷八個月的僵持後徹退,陣 亡 7818 人, 傷 19511 人。
儘管戰役以失敗告終,澳大利亞人仍把澳新軍團士兵們尊為英雄。因為他們有尊嚴地死去,雖深知身處絕境仍頑強地抵抗,還有無數為救同伴犧牲自己的故事。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紐西蘭十分之一的人民(約一百萬)在海外參與了戰役,而紐西蘭是參與這次戰爭的所有國家中,按人口計最高傷亡和死亡率的國家,澳大利亞則是這次戰爭中傷亡率最高的國家。


這一家超市非常大,加上去逛的當天是假期,所以人潮蠻多的。


入口處是生鮮蔬果等產品,我很想買乳製品,可是因為團體旅行不愁吃,
所以忍住了,只買了架上的水果軟糖當零食,很酸,很好吃!


這就是我買的油,小瓶的九塊多、大瓶的十九塊左右。


超市裡面也有「小豆芽」,很妙,而且生意非常好,大家都來買零嘴耶~


連穀片也可以這樣賣,大開眼界!應該說我少見多怪啦,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最後我在這裡買了一樣很好笑的東西:襪子。因為我發現自己忘記帶到襪子,而在機場又忘記去便利商店採購,所以… …
台灣的物價與生活消費指數真的不像紐西蘭這麼高,所以還是提醒該補的很多生活用品還是在台灣先補好再出國,不然就會聽到有人說在紐西蘭買一個腳踏車車燈,在台灣就可以買一整台腳踏車了!

3 thoughts on “[NewZealand2007] 425 紐澳軍團日&超市巡禮”

  1. 每到一個地方我也是超愛逛超市的!
    不過忘記帶襪子還真健忘阿~~
    版主回覆:(05/25/2007 06:53:09 AM)
    嘿嘿~
    頗白的吧?:P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