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秋日公園 Parc Georges Brassens

步出 Max Poilâne 香噴噴麵包店之後,對面就是一個大公園,想要吃到生蠔還得先穿過公園才成。秋天裡的公園氣氛真的很好,我想起那年冬天的藍色晴空下,冷颼颼的風,還有彷彿還在耳邊的笑語,媽媽、妹妹、我三個人在第六區盧森堡公園的漫步。一走進公園裡,步伐自然就慢了下來,看看坐在長凳上的人們,有的看書,有的聊天,一股悠閒的氣氛強烈地感染過來… …

巴黎的公園和花園非常多,仔細數數,自己好像也去過不少。而這一個叫做 Parc Georges Brassens,在第十五區。


裡面不免俗地有一個大噴水池及鐘樓


依稀可見遠方那些傍晚在公園散步的人們


看到這樣的景象整個心都沈靜下來了


雖然葉子還是綠色的,但是秋天蕭瑟的氣味,已經慢慢在空氣中瀰漫。


公園長凳上的枯黃樹葉,一葉知秋。


公園外,有一排樹木煞是可愛,樹上結著紅色的小果實。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也從來沒有注意過,看起來形狀很像是蘋果,但是他只有一個大拇指指節般大。


有誰知道這叫什麼名字?

穿過秋天的公園,滿心期待的生蠔大餐就要到來

 

2 thoughts on “[Paris 2006] 秋日公園 Parc Georges Brassen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