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is 2006] 第六區生蠔專賣店 Huîtrerie Régis

Gérard Mulot買 l”Amaryllis之前,我們先進去 Marche Saint-Germain 晃了一下,這是一個「有屋頂」的市場,有空的人可以好好逛一下。我只是在那邊走馬看花,沒什麼逛到就去 Gérard Mulot了。繞道這邊來,並不只是為了去 Gérard Mulot 買 l”Amaryllis,而是有更美味的珍饈等著我們… …


vente à emporter& livraison
生意作得很大耶~ 雖然看起來小小一間

Rickson 這麼認真地在看什麼呢?西低~ 定睛望著詳細的價目表呢!


這是一間賣生蠔的店鋪,雖然小小一間,但是簡單卻精緻,尤其白色的裝潢,我很喜歡!


Huîtres 這個字一定要學會,這是「生蠔」的法文。


冷藏保鮮中的生蠔


好多好多


價格都標得很清楚,不論是等級或者種類,價格都一目了然。


除了生蠔之外,這一家裡面還有賣些葡萄酒及酒醋等佐生蠔用的其他食材。


看到最貴的那個沒? Les Belons 貝隆生蠔!

是啊!Travel & Living 那個「暢遊歐洲」(Passport to Europe) 女主持人到布列塔尼特地到養殖場當地大快朵頤的,就是這個貝隆生蠔啊!難怪他會問養殖場的女主人:「我可不可以吃一打?」我也想要吃啊!這是產量稀少的「蠔中之王」哪~所以看價格就知道等級了:No0 No00 就是比較上等的生蠔啦。

因為店內缺貨的關係,要吃到貝隆生蠔得要等到傍晚五六點,店員希望我們等會再回去買,我們實在沒有空這樣左等右等的(看吧!這就是運氣!)所以只得買了其他種生蠔取代。

但無論如何,巷子內的人帶著我去尋找生蠔,最後也享用到一餐美味的海中珍饈,在秋天吃到肥美鮮嫩的這味,這趟巴黎之旅也不算遺憾了… …

 

Huîtrerie Régis
3, rue Montfaucon
75006 Paris
Tél. : 01 44 41 10 07
Environ 40 €
Fermé le lundi

看得懂法文的,請點進去看介紹。

1 thought on “[Paris 2006] 第六區生蠔專賣店 Huîtrerie Régi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