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UGEOT308 SW 墾丁輕鬆小旅行

從「我在墾丁天氣晴」這齣戲開始,我就一直非常想要到墾丁去好好玩一下,影片中的南國風情真的是在台灣嗎?我看著電視劇都不禁懷疑起來,努力回想印象中的墾丁,最後一次去的時候恐怕已經是十五年前了吧?!真是歲月不饒人。抓住老公休息的一個假日,我和他訂了墾丁凱撒飯店去渡了一次假,那次住宿的感覺實在是太好了,所以隔了兩個月我又招了全家十幾個人浩浩蕩蕩一塊去住。

爸爸媽媽一住就愛上了這間翻新過的飯店,就連兩歲大的小姪子也對這裡念念不忘。還記得當時我曾經跟爸媽說:過半年,我們想住的話可以再回來住,這句話像是仙丹一樣,說了就靈驗了!果然半年後,我們又舊地重遊了~

墾丁一直是台灣最熱門的景點之一,天氣好、位於一年都是夏季的熱帶氣候區中,這裡的海灘在台灣來說大概是很難得一年四季都可以下去踏踏水的地方。去年「海角七號」加溫過後,原本熱門的墾丁又變得更加炙手可熱,我們明明是週三來住宿耶,飯店幾近滿房,而且墾丁大街上也到處都是遊客,有些店家還必須要排隊才買得到東西吃。

在到達墾丁之前,有一個很鐵齒的故事要先跟大家報告:我在拿到這台PEUGEOT
308SW的時候,台北的業務跟我強調說「這台車子可是省油王喔!油耗表現非常好~」我回:「真的嗎?我可是要開回台東再去墾丁喔!開南迴也這麼省嗎?」他說:「沒問題!這車子裡面的油夠你從台北開下去再開回台中都沒問題~」我覺得他在唬我。後來,到台東之後,果然有山路加上
Ds檔的消耗,油在還沒折返到墾丁之前就只剩下兩三格~

為了賭一口氣證明這個業務沒有騙我,我還真的沒有加油~
一路就從台東市開開開開開越南迴再到屏東,油的確還夠,不過加油燈也亮起來了。現在想起來真是毛毛的,我怎麼這麼鐵齒呢?如果車子掛在半路該怎麼辦呢?雖然這台車很省油,但是也不能拿行車安全當賭注就是了。

其實這是一場小誤會,因為他們知道我要到台東和墾丁旅遊,以為我是繞台灣一圈,但事實上我是走西部的二高+南迴來回,並沒有走東部宜蘭這一段。台九線在南迴和台東這一段一百多公里的山路,開過的人應該知道,不是一塊小蛋糕,以我平常開自家休旅車的油耗來看,一趟就至少要一桶油,就是必須加油一次。但是PEUGEOT
308SW卻讓我開來回,從東部再度回到西部才加油,的確是省了不少油錢!那業務的確是來真的,沒有在唬我。



見底了的油箱

一般來說,到墾丁有幾種方法自行開車是最簡單的一種。如果自己沒有車子,可以搭公車,無論是由枋寮火車站轉公車往墾丁,或者搭高鐵從左營站換乘公車都可以前往墾丁。車班很多,並不必太擔心接駁問題。有些服務比較完善的飯店甚至還有高鐵接駁車可以免費搭乘。只要想去墾丁,條條大路都會通。

除了出差工作之外,出門我幾乎都是以車代步,像從國道三號下屏東接省道一號這樣的走法,我一年不知道要走幾趟,每次只要走到加祿這一段就特別開心!因為這裡有一家龜苓膏可以解解饞。



還有熱食主餐可以用,只是這裡賣的都是藥膳食補就是了。


在這家龜苓膏旁就有加油站,我終於打開油箱體會一下加油的經驗啦~


柴油比汽油省應該也是這台車的優點吧!



後來我加了一千元整,油錶乖乖地長高之後,繼續從加祿往墾丁前進。

墾丁的民宿近年來成長很多,很多人喜歡選擇民宿為渡假地,
我還沒有機會體驗,也許下次可以訂看看。

因為與父母還有小姪子同行,我選擇老少咸宜、適合全家大小一塊出遊的飯店,爸媽住得也舒適,小姪子也有兒童遊樂室可以打發時間,更重要的是飯店的房間實在是太舒服了,所以除了攜家帶眷出門遊玩時之外,其他時間我都躲在冷氣房中直接躺在床上看落地窗外的風景,或者到房間內的JACUZZI泡泡水,對於不喜歡在游泳池中跟人擠人的我來說,房間內有可以泡澡的JACUZZI實在是很不錯的設施。

到飯店辦住房手續前,我把車子開到大門前,飯店的服務生立刻跑來幫我們開門,還幫忙拿行李,住飯店就是有這種被奉為上賓的尊榮感!

而且這兩位先生非常有趣,看到攤平著當行李空間的第三排座椅,還嘖嘖稱奇地說:「ㄟ,這是座位耶,你來看,這也是一排座位耶。」似乎對這種可以調整為座位又可以折衷為行李空間的設計讚賞不已!


飯店的房間內


在墾丁就是要有這樣的陽光才是王道

 

把行李放下之後,可以先到飯店附近的社頂公園去逛逛。
在社頂公園中一望無垠的感覺,有山、有海、有自然生態、有海洋遺跡,非常舒服。
 

如果太陽不會太大的話,可以走一圈社頂公園,這裡不會太陡的爬山升降幅,走一走呼吸新鮮空氣、還有大自然中的芬多精,對於平常在都市中比較沒有機會運動的人來說,
不啻為好的渡假休閒場所。

也有很多人喜歡到關山去看台灣海峽的落日,時間允許的話可以到那邊看看。

開這台PEUGEOT
308SW適合全家大小一塊出遊的車子,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那扇幾乎可以看全景的玻璃車頂,這個玻璃屋頂的設計實在是很奧妙也讓人很喜愛,不僅是可以讓人在車內就可以看到窗外天空的美景,還可以不必下車被太陽直接曝曬。在風景優美的景點中特別能感受到這個設計的突出之處。


如果沒有特別趕到關山的話,坐在南灣或小灣的沙灘上,吹著海風看夕陽也是另一種風情。

從南灣望向核三廠,風車在夕陽餘暉中顯得特別美麗。

晚上我們就在這間飯店享受悠閒的渡假時光,爸媽陪孫子去兒童遊戲室玩耍,
吃完飯之後去逛墾丁大街,買小吃、喝啤酒。

飯店的小灣吧也有免費的駐唱表演,在這裡伴隨著星光吹著海風聽音樂,
千里迢迢飛到國外去渡假享受的不過也就是如此而已~


納涼席


海灘上也有很多兩兩成對的情侶在談天、看星星


飯店夜裡的游泳池打上燈光之後,也是另外一番風情。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小姪子把飯店送的迎賓水果吃完,
爸媽則坐在房間的院子中看報紙,我總覺得這樣的畫面是旅途中最美也最難忘的風景。


小姪子已經完全愛上這間飯店,回到家之後都對這裡念念不忘。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飯店的好時光到了退房時間也是得要含淚揮手說再見。

離開墾丁之前,有一些小吃不能錯過。旅遊就是這樣嘛!
吃吃喝喝看風景,人生中的享受莫過於此。


董娘的店中有魯肉飯和綠豆蒜等好吃的東西,有時間的人可以找一下。

 

雖然這已經是「累格」了的推薦,但是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沒有去走過「海角七號的朝聖之旅
」。把全台灣史上賣座最好的電影場景走過一遍聽起來也是很不錯的行程。海角七號所取景的地方都在南台灣恆春、墾丁、滿州這一帶,因為電影的熱潮也帶動地方觀光。要不是因為這部電影,我可能也很難有機會發現這一些美麗風景好的所在…
就跟著我拍的影像去走走晃晃吧~


回程往北部走的時候,有時間的話一定不要錯過「潮州」這個我幾乎每次經過都要下來吃吃喝喝的點。冷熱冰、東港黑輪、炸麻糬,每一樣都讓人口齒留香。

最後要來驗收一下這一趟三天兩夜的行程中,這台PEUGEOT
308SW的油耗表現,總共開了1300公里左右,油資約兩千元,算一算我的油耗是 16KM/L左右,令我非常非常非常驚訝!因為我還開了南迴啊~


這一趟墾丁的悠閒旅遊就在開車回到北部之後告一段落,我相信短期內我一定還會再到墾丁,享受南國的椰風和陽光。你也在計畫下一趟旅行嗎?來一趟墾丁的小旅行,不必出國也有出國玩耍的滿足感喔!

 

 

 

 

PEUGEOT 308官網介紹

中型掀背房車308 HDi :http://www.peugeot.com.tw/showroom/308/hdi/

多功能休旅車 308 SW HDi:http://www.peugeot.com.tw/showroom/308/sw-hdi/

 

 

 

4 thoughts on “PEUGEOT308 SW 墾丁輕鬆小旅行”

  1. 您好版大~
    我最近參加了一個攝影影片的比賽pikapika
    想邀請你來觀看這部影片
    從日本傳過來的光軌影像創作…台灣現在正夯
    最近我剛完成的影片作品
    想請你觀看我的作品!!
    如果您滿意的話也支持一下幫我投下一票!!
    如有需要改進之處也歡迎您的指教!!
    STAY LIGHTS IN TAIPEI[愛很大!]影片網址/
    http://www.pixnet.net/event/pikapika/single.php?act_id=18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